查看: 5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属自己的虚拟形象,AR社交应用《AvatarChat》如何开启社交娱乐新方式

[复制链接]

628

主题

643

帖子

18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7 20:30: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与 VR 技术不同,AR 不是让我们沉浸在虚拟世界中,而是在现实中叠加各种对象,让我们在现实中与 3D 模型或虚拟对象交互。在这种互动中,人们不再受时间或地点的局限性,甚至可以远程与家人朋友沟通。而这种远程社交也推动了 " 虚拟化身 " 的出现。
我们开始在游戏乃至社交平台中拥有 " 神似 " 自己的虚拟形象,甚至这些形象能与用户交互,比如识别用户面部表情变化。企业也开始尝试将虚拟形象应用至更多领域,比如远程会议。


这种虚拟形象不仅给了用户一种亲切感,更有了一种真实感,仿若另一个 " 自己 "。
在今年的 Magic Leap 首届开发者大会 L.E.A.P 上,该公司发布了 AR 社交应用《Avatar Chat》,用户能够自定义虚拟化身,以虚拟形象与朋友共享某一个场景。且虚拟化身能够根据你的眼睛、嘴巴、手部的动作和位置的移动做出对应的动作,让你和朋友感觉和面对面交流一样方便。


1. 自定义专属于自己的 " 虚拟形象 " </b>
这款应用设置过程相当简单,跟大多数传统的社交媒体工具一样,你可以自定义用户名,并添加邮件地址等信息。
接下来,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自定义属于自己的虚拟化身,一个能够匹配实际动作的虚拟角色(包括头、肩膀和双手)。这意味着当你转圈,摇头时虚拟角色都能相应地表现出来。目前这款应用中还没有出现明显的响应延迟等情况,因此利用这项工具来进行远程对话是可行的。


除了支持手势和动作追踪以外,虚拟形象还能精准地识别你的面部表情。比如,当你开口说话时,虚拟形象也会张开嘴模拟说话;当你眨眼时,它也会跟着你眨眼。
2. 保护隐私与防止骚扰 </b>
值得一提的是,《Avatar Chat》非常注重保护用户的隐私。就像普通的社交媒体一样,你可以将帐户设置为公开或只对自己可见,并且选择离线或在线等状态。与此同时,你可以选择哪些人信息对其他用户可见,如电话号码、位置、姓名等等。


《Avatar Chat》产品设计师兼项目负责人 Savannah Niles 表示:团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来特别思考这个问题,所以这款应用程序的隐私保护与防骚扰功能十分强大。由于我在制作虚拟角色方面有很多经验,因此会注意尽量避免有些用户将网络上的一些喷子行为和骚扰行为带到沉浸式世界。


事实上,这种方法甚至融入到虚拟角色本身。这款应用为不同虚拟形象之间设定了边界和距离,避免用户在 AR 中的私人空间被侵犯。如果你从未在 VR 或 AR 中利用虚拟角色会话,那么我可以告诉你,确实有人会侵犯你的个人空间。
尽管这不会对你产生身体上的伤害,但由于虚拟体验的逼真感,所以即便只是虚拟角色,你也将不自觉地产生与真实世界类似的感觉。因此,Magic Leap 如此关注《Avatar Chat》的隐私保护是值得赞扬的。


3. 更自然的交互 </b>
为了测试这款应用是否能为用户带来更自然的交互体验, Niles 尝试了击掌和碰拳,这允许他 " 虚拟 " 地触碰另一位用户。另外,这款应用还支持插入 Emoji 表情、分享《Gallery》图片库和 Helio AR 浏览器中的内容。
同时团队还测试了系统手部追踪的灵敏度,Niles 用双手做出特定的姿势,然后让他的朋友跟着做,从而 Niles 确认所看到的虚拟角色是否能够准确地响应他的动作。这是一次强大的演示,并说明了这一系统的无限可能性。


整体上,就一对一的交流而言,《Avatar Chat》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这同时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当前该应用只能支持两人对话,还不能作为一款真正的多人协作性工具。
Niles 表示,未来这款应用将支持三人对话,陆续还会开放四人模式。除此之外,这款应用还会支持更加细致精准的人像自定义功能,让用户打造出最为符合自己的形象。


虚拟角色的追踪存在一个问题。尽管我的虚拟角色看上去都能基本维持在同一个位置,但我发现自己经常需要让对方调整位置,从而实现真正的 " 面对面 " 交流,否则 Niles 时不时地都会消失在墙壁之后。这可能是因为我在启动 AR 聊天时使用了一个非常小的空间。无论如此,我在其他大多数 Magic Leap 应用程序中都经历过这样的问题(当《Dr.Grordbort ’ s Invaders》)。


值得一提的是,Magic Leap One 支持用户可录制视频并马上分享至 YouTube 或 Twitter 上。但是当视频过大时,系统上传会出现问题。一般会议会持续三十分钟以上,因此会出现无法上传的情况。所以如果要保存和回看重要的回忆时,当前的限制有可能成为一个问题。
总之,《Avatar Chat》打开了 AR 社交的大门。随着社交方式的多样化,虚拟角色的创建敲响了我们的数字大门。这种技术正以我们想象不到的速度发展着并逐渐渗透于各领域。这不仅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便利,且更具娱乐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