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掌尚娱乐:网络电影如何“农村包围城市”

[复制链接]

574

主题

580

帖子

10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9 06:35: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有约300个"城市",2856个"县",41658个"乡镇",662238个"村"。
在这2000多个县城里有约8亿中国人的欲望和梦想,县城——正悄然生长的希望之地,这里将呈现互联网产业上的另一个中国,当然互联网影视也从未缺席。
题记
2018年,日新月异、蓬勃发展数十年的传统影视行业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寒冬。然而,在传统影视行业面临寒冬之际,网络电影却处在日新月异的发展进程中
从开机率来看,网络电影是影视行业内最高的。相对大体量的院线电影而言,网络电影行业的资本泡沫相对有限。所以,这场寒冬中除了滤去一些不专业的创作者,网络电影受到的影响甚微,网络电影行业甚至还保持着强劲的创作势头。同时,"网生内容"具有成本低、周期短、好操作的优点,会是未来的一个新趋势。因此,在影视寒冬、很多剧组解散的情况下,在拍的网络电影在横店现有剧组中,占比仍能达到80%


从收益开看,最近势头很猛的《大蛇》挖掘了网络电影在怪兽、末日元素的潜力,因此收获4600万分账收益,将网络电影的分账票房天花板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优酷近期独家上线的《二龙湖疯狂代驾》,则用自身的经典喜剧IP打破了网络电影跟风的标签,同样取得了优酷单平台播放量破2500万,上线两周分账票房1000万的亮眼成绩。当然,《二龙湖疯狂代驾》的成绩与出品、宣发公司掌尚娱乐密不可分,掌尚娱乐一直致力于开发下沉市场需要的文化娱乐内容,并且将网络电影的精准营销与网综、网剧看齐,拓展这一领域更具专业性的潜力。


在一二线城市,主流影视作品(包括进口院线大片和高端的小众的国内外文艺作品)已经饱和的情况下,人口30万级的县城及其以下城镇对影视作品的品牌化的认识依然是非常原生态的。掌尚娱乐CEO周宇说:"中国广大城镇地区存在信息相对封闭、缺乏优质文化供给的情况,观看网络电影成为民众填补生活闲余、满足文化娱乐需求的便捷渠道。这就是一片万亿级的市场,谁能够用最有效的方法在这里组织起广大受众和用户,谁就能做大。同时,网络电影并不是一种圈钱的工具,它更是一种精神消费和艺术传达。"
题材精准定制,六环以外仍有精神鸿沟
1、开发下沉人群,重新定义"土"
    走出地气的精品路子
一方面,随着多数年轻劳动力向城市转移,在城市务工的农村青年的精神娱乐消费亟需得到满足。另一方面,由于受到经济等方面的限制,许多乡镇、农村的娱乐设施并不是很齐全,既没有KTV又没有电影院,留在农村的中老年人也需要精神娱乐的享受。网络院线这种便捷的娱乐休闲方式,打破了时空的限制,网络院线在农村、乡镇地区有很大的市场
因此精准定位农村、乡镇人群,做出这部分人群喜爱的网络电影非常必要。以《乡村爱情》为代表的展现新农村面貌、农村百姓日常生活的东北喜剧故事片以生动形象的表演、诙谐幽默的台词、接地气的表达,受到不少农村、乡镇观众的喜爱。


《二龙湖疯狂代驾》由网络院线界的"宋小宝"张浩主演,他饰演的代驾司机浩哥因一次上错车的意外,邂逅了被人追杀的异国公主。浩哥和四儿、胖子三人,在机缘巧合之下营救了公主收获了一段纯粹的爱情。
作为"四平青年"打造的全新影片, 《二龙湖疯狂代驾》在充分保留"四平青年"原有经典的东北喜剧风格的同时,更加入惊险刺激的异国斗争、皇室情仇元素,故事的深度和广度得到了全面的提升。重新定义"土",走出一条精品化的接地气路线
2、小人物也要大情怀
纵观纷纭历史,有众多可歌可泣的大人物站在历史之巅,引领时代潮流,如帝王将相、清官名吏,这些人物也被无数影视剧改编、歌颂。然而,人们不能只记得大人物的作用,忽略了小人物的价值
在社会发展中许多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用他们舍己为人的情怀照亮了神州大地。小人物其实更接地气,更像现实生活中的人。《二龙湖疯狂代驾》中的浩哥(张浩 饰)尽管是一名普通的代驾司机,他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梦想就是赚钱、娶媳妇。尽管拥有普通人爱占小便宜、爱开人玩笑的小缺点,却能在关键时刻,愿意为了自己心爱的人舍弃性命、英雄救美。


在掌尚娱乐出品的另一部网络院线《天衣小裁缝》,则将故事的主人公聚焦为一个"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老街小裁缝黄博(孙尚泽 饰),拥有变装换身份特异功能的他,冒充林日升(文松 饰)帮助街坊解决"强拆"问题。
每一个小人物心中的大情怀,不一定是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但他一定有情怀,有仁爱之心,有潜藏的爱与善。
主流价值观贯穿内容
小人物不要"丧"要"上"
丧文化,是指失去目标和希望,陷入颓废和绝望的泥沼而难以自拔的活着,他们丧失心智,漫无目的。而影视作品应当杜绝传播丧文化,做到引导观众树立正确价值观,促进观众积极社会心态的培育


同样由掌尚娱乐出品宣发即将于2019年上线的《蓝百万2》中,天美集团的天才董事长蓝百万(蓝波 饰)因为一次车祸被胖子无意中推下了山崖失去了记忆,幸而被市井民间的老混子父女所救。而蓝百万也放弃了复仇的想法。"救人"、"放弃复仇"剧中人物以实际行动教会观众爱与原谅。
线上流量红利消失
营销下沉才是制胜法宝
今年影视行业遭遇流量瓶颈。从爱奇艺关闭前台播放量,到导演郭靖宇炮轰电视台收视率造假,到广电总局、行业协会发表彻查收视造假的声明,再到艾瑞咨询等数据公司被约谈。影视剧流量泡沫被一戳而破,数据监管愈发严格。想通过流量数据取得红利的美梦被一击而碎
线上流量红利消失后,网络院线市场数据更加真实透明。如何通过内容吸引下沉用户、通过营销手段精准定位受众是网络院线取得成功的重中之重《二龙湖疯狂代驾》以另辟蹊径的营销方式,采用从农村包围城市的线下营销案例。通过在三四线城市拉横幅、街访、广播宣传、去东北的菜市场宣传等营销手段下沉受众。通过最直接、接地气的方式让片子以更加大众地方式被观众感知、接受。


掌尚娱乐营销总监何小签儿表示,这种营销方式是可以触达到宣传信息的观众,这样的信息对于影片的营销来说也是有效并且真正接地气的。电影不再是少数人的阳春白雪,而是博百姓一笑的大众狂欢。


革命的胜利需要服务至全国人口
目前,网络电影的主要受众还是三四线城市的小镇青年。一方面网络院线需要下沉用户,覆盖到农村乡镇,另一方面也消需要拓展高知人群用户。
根据调查显示,网络电影受众的学历主要为"大专和本科学历水平",其实这一群体的受教育水平并不低,对于开发告知用户,网络院线还有无限潜力。随着网络电影制作水平的提高,《大蛇》、《镇魂法师》等头部精品影片的出现,高知人群市场也会进一步被覆盖。网络电影需要做的是品质的大规模提升,做真正有影响力的品牌化影视作品。
《二龙湖疯狂代驾》通过对打造独特的东北喜剧风格、对浩哥等小人物故事的展现,已积累起口碑,吸引了一批粘性受众,该品牌在未来还大有发展。
结语:国内电影市场"洗牌"时期,网络电影制作基准线提高,作品质量普遍上升,使得它的市场潜力被快速的挖掘。未来,网络电影创作的发展方向也将实现根据受众圈层进行细分,推出符合不同地区人群需求的类型片。在制作标准、艺术品质、文化追求上持续提升,切实提升作品的文化品质内涵,不论在"万亿生意"的县城市场,还是一二线大城市,网络电影都会有其广阔的受众市场。
-END-
求主编一枚,记者数枚
欢迎来撩,微信:15311861708
网 影 百 人 访
刘頔|安琥|麦田|陈啸|翁羽|张悦
高锐|陈明|沐岚|郝平|马琼|张余
张悦|董蕾|黄梓航|卫延侃|王秋翔
王姿霖|徐登科|崔俊杰|梁丹妮|赵文卓
白红标|高伟伦|孙诗婷|刘馨棋|孙燕军
龙媛媛|谢梦梦|陈未衾|马骏男|苏悦年
金少丽|邓安东|张志远|张潇予|于泳洋
辛瑞琪|李暻天|白成浩|钱人豪|白云峰
王德亮|张涛|李鲲|刘轩狄|卓顺国
何小川 崔走召|王鹤鸣|童辉|赵昱鹏
【互联网影视产业第一垂直融媒体】
创立于2014年,2015年4月正式运营
国内第一家服务于网剧·网大·网综的媒体平台
入驻平台
微信公号 | 今日头条 | 企鹅媒体| 网易媒体| 新浪微博
百度百家 | 搜狐媒体 | 一点资讯 | UC订阅 | 天天快报
联系我们
微信:15311861708 电话:010-57156571


原网页已经由ZAKER转码以便在移动设备上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