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50|回复: 0

杭州房产老总不差钱,却比同龄人老10岁!只因他连续18年做了这件事

[复制链接]

589

主题

604

帖子

142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28
发表于 2018-12-14 00:2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睡不着的痛
很多人都经历过
一千个人
有一千种失眠形式
规律的生物钟对于健康有什么样的意义?杭州的房地产公司老总王先生很有感触——熬夜 18 年的他看上去比同龄人老了 10 岁,而胃疼、牙疼以及频繁的感冒,让他处在了崩溃的边缘。


熬夜 18 年,各种毛病找上门
当王先生找到浙大一院精神卫生中心主任许毅看病的时候,他精神、身体状况差到惊人," 每一个科室我都需要挂号看看。"王先生吐槽道,比如胃肠道功能不好,三天两头感冒发烧,胃疼、牙疼像是家常便饭,看上去面色发灰,脸上皱纹很深,皮肤松弛,发际线很高,才 40 多岁的他看上去有 50 多岁
在经济上不差钱的王先生,怎么会把身体搞成这样?
王先生告诉许毅,从事房地产,他工作压力很大,习惯在晚上 10 点后处理重要事情。比如批阅重要文件,写设计方案甚至召集公司高层开会等,喜欢在夜深人静时工作,原因是 " 这时候环境安静,效率最高。" 王先生这么认为。
工作到凌晨三四点钟成了王先生的常态,而总是陪他工作、开会的员工则叫苦不迭。
每天,王先生会给自己留 7 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在中午 12 点左右起床,在他看来,睡眠时间有了保证,因此也没把这样的工作状态当回事。
如此夜熬长达 18 年,结果刚步入中年的王先生就发现自己健康一直走下坡路,注重仪表的他更着急的是 " 显老 "。
" 意识到可能是睡眠时间的问题,我也想改过作息方式。" 王先生说,他尝试着 12 点睡觉,可怎么也睡不着。


不打针不吃药,把生物钟逐步调整好
" 生活中这样情况的人不在少数。" 许毅主任告诉记者," 他们虽说睡得晚,但是总的睡眠时间并不少,但是这种把睡眠周期颠倒的情况最终都会付出健康的代价。"
对于王先生的情况,许毅主任首先给出的解决方案不是吃药,而是通过倒逼法把生物钟调回去。
每天提前半个小时起床,逐步把睡眠时间倒逼回去,最终调整为晚上 12 点睡觉,早上 8 点起床。
王先生听从了许主任的建议,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把睡觉时间从凌晨三四点钟提前到了 12 点,早上从 12 点起床提前到 8 点钟。很快他感觉身体状态好转,面色红润,抵抗力增强;员工也就不用再跟着他受熬夜开会之苦。


△图源自视觉中国
想要变美,早睡早起最经济有效
2017 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被 3 位美国科学家领走了,就是因为他们发现了 " 生物体昼夜节律的分子机制 ",即证明了生物钟的存在和作用。
科学家发现,人体拥有自己的生理时钟,按照生物钟的节律安排作息才能呈现最好的身体状态。
同时,生理美容学家也证实,每个人的皮肤随着生理时钟的变化有需特别遵循的时刻表。晚上 11 点至凌晨 5 点,细胞分裂的速度比平时快 8 倍左右,这时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率极强,若使用富含营养物质的滋润晚霜及保湿剂,能使皮肤保养和修复达到最佳效果。


如果一周睡不好,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因为夜间是褪黑素等很多生长激素分泌的时期,因此长期昼夜颠倒不仅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容易感冒,肌肉酸痛,患飞蚊症等,还会带来黑眼圈、痘痘、胶原蛋白流失等外貌上的不良影响,可以说是双重打击。
因此想要变美,早睡早起是最经济有效的方法啊朋友们!
(浙江 24 小时 - 钱江晚报记者 张苗)
大家都爱看
浙江省拟提拔任用 6 名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注意!看到这类车牌,请务必让行!!!
你加的 92、95 号汽油可能是假的!浙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生产经营成品油案
来源:浙江 24 小时 - 钱江晚报
责编:侯玮
见习编辑:郑照楠
别熬了……
早睡早起,就从今天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