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体育产业一周大事记(12.17-12.23)|ECOWEEK

[复制链接]

616

主题

624

帖子

157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4 19:5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添加星标留住圈哥




本周大事记:12 月 20 日,中国足协将在上海召开中超、中甲、中乙联赛工作会议,会议上工资帽等全套新政落地,这会让中国足球开启健康新时代吗?
热点聚焦
中国足协工作会议近日召开,工资帽等全套新政落地
12 月 20 日,中国足协将在上海召开中超、中甲、中乙联赛工作会议,会议上公布了包括此前最受关注的新赛季工资帽,外援政策在内的 6 项 2019 赛季中国各级职业联赛最新政策。
国务院发布「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意见
2018 年 12 月 21 日,为加快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发展,破解有关难题经国务院同意,发布了这样一条"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 "。
金龙鱼、青岛啤酒及燕京啤酒成北京冬奥会官方赞助商
12 月 17 日下午,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联合成为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啤酒赞助商12 月 20 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正式宣布益海嘉里旗下的金龙鱼品牌成为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
国际奥委会在天猫开设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
12 月 17 日消息,日前国际奥委会宣布在中国电商平台——天猫开设全球首家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并在同天上线近 300 款奥运特许商品。
2018 俄罗斯世界杯观众人数达 35.72 亿人次
近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sputniknews 报道,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的新闻处 12 月 21 日公布,2018 年俄罗斯世界杯的观众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35.72 亿人次, 这超过了四岁以上世界人口的一半,不愧是世界第一运动。
人民日报评 2018 创意词,武大靖和北京 8 分钟入围
近日,人民日报评选出了 2018 创意词,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和平昌 8 分钟成功入围。今年,武大靖三次刷新短道速滑男子 500 米的世界纪录,其中两次出现在奥运赛场。
明星公司
Keep 跑步机销量共计 5 万台
截至目前,Keep 跑步机近已累计销售近 5 万台, Keep 体脂秤日均销量超 200 台,现已累计绑定用户人数达 11 万人,台均绑定人数 2 人。
原 MLB 副总裁克里斯 - 帕克,将出任电竞俱乐部 GEN.G 新赛季 CEO
12 月 18 日,外媒 esportsobserved 发布新闻称,原美国棒球大联盟 MLB 副总裁克里斯 · 帕克已经离开棒球界,将出任电竞俱乐部 GEN.G 新赛季的 CEO。
领航区块链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拿云体育成为理事长单位
12 月 22 日,在由百度 APP 独家冠名的一带一路中国年度格斗盛典中,海南省领航区块链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在领航区块链研究中心宣布成立之后,由领航区块链研究中心法人刘焱频与拿云体育创始人、海南拿云 CEO 吴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拿云体育成为海南领航区块链研究中心的理事长单位,负责整个研究中心的技术审核与技术主导单位。
投资融资
室内自行车健身软件 Zwift 获 1.2 亿美元 B 轮投资
12 月 19 日消息,室内自行车健身软件 Zwift 获得 1.2 亿美元 B 轮融资,由 Highland Europe 领投,其投资包括 eGym,Huel,WeTransfer 和 Malwarebytes。
中体产业重组方案获财政部批复
12 月 21 日,中体产业发布公告,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财政部批复,随即中体产业涨停。
合作赞助
NBA 联手亚马逊,联盟通产品将在 Prime 平台上售卖
北京时间 12 月 15 日,据媒体 Engadget 爆料,NBA 已与亚马逊达成合作,其联盟通产品将在亚马逊 Prime 视频平台上售卖。
谷歌与 NBA 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北京时间 12 月 20 日,NBA 宣布与谷歌建立多年合作关系,谷歌将成为全明星投票的合作伙伴。
推特和罗马队达成战略合作
意大利甲级足球俱乐部罗马将在 Twitter 上独家直播比赛和球员采访,这是 Twitter 与意大利球队达成的首个转播权协议。
NBA 与 FanDuel 再续约
北京时间 12 月 20 日,据 Action Network 报道,NBA 与 FanDuel 续约。FanDuel 成为联盟授权范特西游戏的运营商,可以获得 NBA 官方的实时数据,还能在平台上使用 NBA 的标志。
尤文与阿迪续约 8 年,总价值超 4 亿欧元
12 月 22 日,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在官网宣布,球队与阿迪达斯公司签订了一份长达八年,固定赞助费 4.08 亿欧元的新合同,而双方的合作将会到 2027 年 6 月结束。
英特尔联手特纳体育推全新 VR 直播
12 月 19 日消息,据 SVG 报道,美国转播商特纳体育 ( Turner Sports ) 与英特尔公司合作发布了一款名为 TNT VR 的应用程序,用于本赛季的 NBA VR 直播中。
Visa 与欧足联女足比赛达成合作
近日,FIFA 官方支付服务合作伙伴 Visa 宣布,与欧洲足球协会联盟 ( UEFA ) 女子足球比赛达成合作,Visa 与 UEFA 女子足球比赛的赞助合作将延续至 2025 年。
美宝集团牵手 NBA 国王队,正式开启战略合作
近日,NBA 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 Sacramento Kings ) 和美宝集团在北京宣布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美宝集团将成为该队新的荣誉赞助商。
懂球帝正式成为南安普顿足球俱乐部官方合作伙伴
南安普顿足球俱乐部宣布,北京懂球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懂球帝)正式成为俱乐部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
西甲正式任命 IMG 为全球独家商业代理机构
近日,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La Liga)正式宣布 IMG 成为其全球独家商业赞助代理机构。在未来 IMG 将运用创新的营销赞助模式,充分利用全球销售资源和技术优势,帮助西甲吸引新的全球合作伙伴。
摩托罗拉签下步行者球衣合同
19 日消息,据印第安纳步行者中文网报道,球队与 Motorola 签订了多年合同,成为第 29 支球衣上广告的球队如今,联盟仅剩雷霆队未签约球衣广告。
英足总就体育用品与 Fantastic 公司签署新协议
英足总(FA),已与全球体育用品公司 Fanatics 签署新协议。根据 Fanatics 的合同规定,它们有权制造各类官方商品和合作伙伴产品,以及包含在英格兰国家足球队官方网站上的运营,并在温布利体育场周边进行实体零售。
续约三年,英特尔和电子竞技公司 ESL 达成价值 1 亿美元协议
12 月 19 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 CNBC 报道,近日英特尔和电子竞技公司 ESL 宣布,两家公司已经延长了长期合作关系,签署了一项为期三年、价值 1 亿美元的协议,旨在提升电子竞技在全球的知名度。
明星经纪
环法新冠军杰兰特 - 托马斯赢得 BBC 年度体育人物大奖
在 12 月 16 日进行的 BBC 年度体育人物颁奖典礼上,效力天空车队的英国车手杰兰特 - 托马斯通过在今年环法的出色发挥赢得了年度大奖。32 岁的他成为继布拉德利 · 威金斯爵士和克里斯 · 弗鲁姆之后,第三位赢得该奖项的英国自行车手。
东君成亚瑟士最新大中华区代言人
12 月 20 日,亚瑟士方面宣布新晋小生韩东君成为其品牌大中华区代言人,截至目前,该微博转发数已经超过 50 万。
2018 福布斯美国名人财富榜:乔丹第 4,伍兹第 9
北京时间 12 月 19 日,《福布斯》杂志公布了 2018 年美国名人财富榜,体育界两人入选前十:迈克尔 - 乔丹以 17 亿美元的净资产排名第 4,老虎伍兹以 8 亿美元居于第 9。
火箭宣布裁掉中国中锋周琦
12 月 18 日消息,根据 The Athletic 记者 Shams Charania 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火箭裁掉中锋周琦。很快,火箭总经理达雷尔 - 莫雷正式宣布,球队已经裁掉中锋周琦。
曼联主帅穆里尼奥下课,索尔斯克亚成临时主帅
12 月 18 日曼联官方宣布,穆里尼奥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
12 月 19 日,曼联官方宣布索尔斯克亚出任球队临时主帅至本赛季结束。莫尔德俱乐部随后也确认了消息,并表示索尔斯克亚是以 " 租借 " 的形式执教曼联,至 2019 年 5 月。前曼联功勋卡里克以及长期担任弗格森助教的费兰将加入索尔斯克亚教练组。
赛场内外
NBA 欲在墨西哥成立发展联盟球队
北京时间 12 月 19 日,据知名媒体 SportsPro 报道,NBA 主席亚当 - 萧华表示,NBA 最早在下个赛季,就能在墨西哥成立一支发展联盟球队。目前,他已经接近完成相关协议。
亚马逊 Prime 明年将直播 28 场 PGA 巡回赛
北京时间 12 月 20 日,亚马逊宣布,旗下视频平台 Prime 每年将直播 28 场 PGA 巡回赛。目前,每月定价为 9.99 美元,一季价格为 64.99 美元。
NBA 历史上首次出现女副总经理
北京时间 12 月 17 日讯,据 ESPN 记者 woj 报道,印第安纳步行者宣布雇佣 WNBA 高管 Kelly Krauskopf 担任球队副总经理,她也成为了 NBA 史上第一位女性副总经理。
NBA 成就版球衣发布,圣诞大战首秀
北京时间 12 月 17 日消息,上赛季成功杀入 NBA 季后赛的球队现在有了一个新的专属权利:在本赛季争冠道路上,16 支上赛季成功跻身季后赛的球队将有权在 NBA 2018-19 下半赛季穿着成就版 (Earned Edition ) 球衣上场。
步行者和国王将会在印度打两场季前赛
北京时间 12 月 20 日,NBA 官方宣布,印第安纳步行者和萨克拉门托国王将于明年 10 月初在印度孟买打两场季前赛。这将是 NBA 首次在印度举办比赛。
ATP 公布总决赛候选五城市名单,东京新加坡入围
ATP 在近日公布了申办 2021-2025 赛季 ATP 年终总决赛的候选城市名单:曼彻斯特、新加坡、东京、和都灵位列其中,将与伦敦一起进入竞标的最后阶段。ATP 正与德勤 ( Deloitte ) 的体育业务集团合作,管理招标过程。
行政政策
中国羽协成立换届筹备小组,国羽双打主教练张军出任组长
北京 12 月 18 日,中国羽毛球协会 18 日,确定将于明年进行协会换届工作,同时公布了换届筹备工作小组名单,中国羽协副主席、国家羽毛球队双打主教练张军出任组长。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 76 个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12 月 17 日消息,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的 "2018 崇礼论坛 " 上,张家口市市长武卫东在 " 共享冬奥机遇 · 共建滑雪产业 " 主题论坛上介绍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 76 个项目正在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目前开工了 65 个,明年计划开工 11 个项目,部分项目进度获得国际官员专家的高度评价。
科技部面向社会征求 " 科技冬奥 "2019 年项目申报意见
近期,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对 " 科技冬奥 " 重点专项 2019 年度第一批项目申报指南征求意见的通知》,旨在将 " 科技冬奥 " 重点专项 2019 年度第一批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向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
冬运中心征集合作伙伴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发布公告征集 2019-2022 年度运动方便营养膳食合作伙伴。中标后的合作伙伴将根据赞助的产品数量和价值享受相应的权益回报。
生态圈一周热文:
点击下方图片即可阅读


马拉松的 2018:品牌营销的新战场


寒风中的中国搏击:向左走,向右走?


5G 将至!体育直播会因此变革吗?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点击  " 阅读原文 "  进入生态圈官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