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报考人数957人创历史新高

[复制链接]

607

主题

614

帖子

100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7 18:25: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2 月 22-23 日,2019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结束。山东体育学院报考人数达 957 人,比上年度增长 51%,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据悉,2019 年全国考研报考总人数达 290 万人,比 2018 年增加 50 多万人,增长 21%。山东省新增考生 4 万多人,增长 19%。
近年来,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坚持 " 对接需求、协同创新、聚集特色 " 的发展理念,全面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通过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建立学科质量保障体系等举措,持续推进特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初步形成特色鲜明、优势凸显的学科体系。
2018 年是改革开放 40 周年,也是山东体育学院建校 60 周年。校庆期间,学校本着立德树人,学术为本,文化为魂,务实节俭的宗旨,隆重举办了 " 奋进山体人,筑梦新时代 " 的纪念大会,全面回顾了学校 60 年来的办学历程,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办学成就,弘扬了山体精神,得到各级领导、国际国内体育组织、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肯定。中国教育报头版头条刊登题为 " 山东体育学院实施以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坚持实践育人、特色发展——根植齐鲁沃土 滋养体育人才 " 的报道,充分肯定了山体模式和山体经验。
山东体育学院 2003 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硕士培养单位,2005 年获全国首批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和体育学硕士一级学科授予权,2017 年获批博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2018 年获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授予权。现有在校生 450 余人,2019 年拟招生 240 余人。生源数量的增长为提高生源质量、实现高质量研究生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