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0点43分!合肥街头,老人和交警“杠”了起来…视频拍下全 ...

[复制链接]

636

主题

647

帖子

17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 23:45: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合肥街头,一对老人和交警的对话,被视频全程拍下,到底是因为什么事呢?
先看视频 ↓↓↓


1 月 18 日上午,交警在寿春路杏花桥上遇见一对老人行走在道路中央十分危险,于是立即上前劝阻老人。


在交警的一番劝阻下,固执的老人家仍不肯离开一旁的老伴说:“你劝没用,我劝也没用!”面对老人的固执,为了保护老人的安全,交警走在老人外侧用身躯挡住车流。


将老人一路护送到安全位置后,交警还不忘劝导两位老人,下次出行一定要走在人行道上,马路上车流量大,极易发生意外 ...


其实类似的情况,时有发生。遇到比较固执的老先生,确实挺让人头疼的,一边是严格执法,一边又要以人为本服务大众。交警也挺为难。如果子女们多给老人上上课,让交通安全意识真正被记在心里,会不会好点呢?
老年人发生事故的原因:
身体机能衰退,事故极易发生
老年人发生交通事故,除肇事者不遵守交通法规以外,与老年人自身也有很大关系。由于老年人身体机能衰退,耳不聪、目不明,反应迟钝,动作相对缓慢,导致老年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受到严重的伤害,甚至死亡。
老人喜穿深色外衣,夜间不易发现
老年人交通事故中,凌晨或夜间较为常见。在这个时段,除司机车速较快,遇路口时未减速让行等情况外。老年人在夜间或凌晨外出时,喜欢穿深色外衣,不易被发现。
交通意识淡薄,自保能力较差
交通法制观念淡薄也是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一些老年人对交通法规不了解,没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意识和习惯,自我保护能力较差。
交警提醒
开车经过路口,遇到老人过马路,请及时避让,多点耐心等待;不要鸣笛催促,以免造成老人心理紧张。
乘坐公交遇到老人,请主动让座;上下车时不要与老人争抢;公交司机也要注意,等老人上下车站稳后再启动车辆;
身为子女,年轻人要多叮嘱父母注意交通安全,提醒他们外出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等;
作为子女
在多陪伴老人的时候
我们应该多提醒他们
把关于交通安全的认识告诉他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