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让寒假更充实合肥小学生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慰问孤寡老人

[复制链接]

575

主题

587

帖子

15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7 13:0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合肥网资讯中心 ]


距离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合肥市的小学生们陆续迎来了寒假生活,为了让假期更充实、更有意义,1 月 26 日下午,合肥市芙蓉小学四《1》班的 17 名小学生自发组建了 " 小米加分队 " 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寒假时间,孩子们纷纷走进了辖区的独居、孤寡和高龄老人的家中。小学生们全部捐出自己的零花钱,为老人们购买了牛奶、水果、大米和食用油等食品,在新年到来前夕,为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祝福。


今年 86 岁的李友发是一名 " 三无 " 老人,一生都在照顾患有残疾的弟弟李友余,今年 76 岁的李友余生活全部都依靠哥哥的照顾。本次爱心小分队的学生们来到了老人的家中,送去慰问品,并且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贴上喜庆的窗花。据了解,芙蓉社区残联与芙蓉小学 " 小米加分队 " 已经连续三年开展假期送温暖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春联等慰问品,祝他们春节快乐。


" 我们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这样的志愿活动,更加懂得尊重老人,学会关爱他人。" 当天,家住经开区的朱立生带着自己的女儿朱依瑶来到了爱心活动现场," 这次孩子捐出了自己一年中所有的零花钱,作为家长看到孩子有这样的善举,我们感到很欣慰,也很自豪。" 今天下午,小分队的成员们还走访了另外 4 户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家。小志愿者们非常懂事,在送上慰问品之后,有的陪老人家聊天,有的拿着扫把清扫地上垃圾,有的拿着抹布擦拭门窗与桌子,忙得不亦乐乎。通讯员 孙继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