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刚刚长城汽车交卷:2018年单车利润5100,净利润近54亿

[复制链接]

616

主题

624

帖子

157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7 19:1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核心提示:刚刚长城汽车交卷:2018 年单车利润 5100,净利润近 54 亿
今日晚间,长城汽车的 2018 年业绩快报刷爆了笔者的朋友圈。数据显示,2018 年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 105.3 万辆,营业收入达 994.69 亿元,营业利润为 64.26 亿,净利润达 53.95 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微增 6.97%。




和这份业绩快报同时发布的还有长城汽车的 2019 年销量目标,长城汽车表示基于宏观经济发展、汽车行业整体需求以及新产品推出情况,长城汽车将 2019 年度销量目标定为 120 万辆。
平心而论,不论是财报还是销量目标都颇具长城特色。从财报上讲,长城汽车依然是自主品牌中最赚钱的车企之一,作为曾经利润率逼近法拉利的车企,长城汽车的单车利润在 2018 年仍有近 5100 元的表现不可谓不强悍。


要知道,2018 年中国汽车市场并不景气,不仅增幅有限,而且不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打起了价格战,终端让利层出不穷,长城汽车也不例外。但长城汽车净利润仍然表现强劲,这说明一方面长城汽车在内部精益生产、研发成本摊薄、控制节约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另一方面,高端品牌 WEY 的销量攀升带动了其整体利润上扬。
这同时意味着,长城汽车依然具备强劲的 " 过冬 " 实力,即使车企在 2019 年甚至未来几年加速进入淘汰赛,价格战不断开打并迎来洗牌,长城依然具备较高的调整和适应能力。


而从销量目标来看,长城汽车将 2019 年销量目标定位 120 万台,和 2018 年的 105 万台实际销量相比有近 15% 的增幅。坦白的说,在车市微增长甚至负增长的情况下,这样的目标是有些激进的。


不过,稳健务实向来是长城汽车留给消费者的印象,而提出这个销量目标虽然看起来有些激进,但并非遥不可及,属于长城汽车 " 跳一跳就能够到的高度 "。伴随着哈弗、WEY、欧拉以及风骏皮卡等四大品牌新品和改款产品推出以及终端让利长城汽车达成此目标其实仍有希望。


总的来看,长城汽车业绩快报要好于业内预期,尤其是在营利能力方面表现出色,这更使得长城汽车未来发展韧劲十足,相信随着车市寒冬到来,长城汽车未来会有怎样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2018 年 3 月 28 日,盖世汽车将组织智能座舱、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相关领域的优秀供应商走进沃尔沃汽车,直面对接研发部门和采购部门进行技术展示和交流。报名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