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月31日财经早餐

[复制链接]

574

主题

580

帖子

10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31 13:00: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事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 30 日上午在京闭幕,会议决定将外商投资法草案提请即将于 3 月 5 日在京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
李克强 30 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汇报,要求加大清欠力度完善长效机制;推出进一步压减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措施;通过《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修订草案)》。
30 日晚,上交所发布科创板及注册制规则:科创板涨跌幅限制放宽至 20%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 30 日表示,2019 年春节期间将指导各地丰富产品供给,开展民俗节庆活动、提供应季旅游产品等,为春节假期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最高检出台办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意见,其中针对当前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执法司法中的突出问题,主要从实体法律适用、诉讼程序、政策把握和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做了规定。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30 日表示,已要求权健公司开展直销经营的京冀等 9 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加强调查。截至目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多部门举行的联合整治 " 保健 " 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共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 1100 余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 840 余万元
刘士余被选举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
教育部近日调整台湾高中毕业生凭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申请大陆高校的标准,为台湾学生来大陆接受高等教育创造更多机会
公安部:2018 年全国共有 17264 人被依法终生禁驾。其中,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为 5149 人。
30 日,全国第二家破产法庭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揭牌成立
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王尔智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政策
国办印发《关于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提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由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等 4 个方面的 55 项指标构成
科技部、财政部下发通知,进一步优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资金管理,包括赋予科研人员更大技术路线决策权,扩大承担单位预算调剂权限,加强科学伦理审查和监管等。
浙江杭州:全市 2019 年计划新增蓝领公寓 15000 套,以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租房难问题。
四川成都公布《成都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施细则》,将二套房认定由 " 只认贷 " 升级成 " 认房又认贷 ",借款申请人偿还住房贷款月还款额不得高于月收入的 50%。
市场
昨日两市纷纷走低,地雷股持续杀跌。截至收盘,沪指报 2575.58 点,跌 0.72%;深指报 7470.47 点,跌 1.07%。创业板报 1230.82 点,跌 1.03%。
截至 29 日,今年已实施股份回购的公司家数达 154 家,较去年 1 月份增长 6.7 倍;上市公司支付资金合计达 201.51 亿元,较去年 1 月份增长 7.67 倍。
深交所 30 日公告称,因青岛银行在香港市场价格稳定期结束且相应 A 股上市满 10 个交易日,青岛银行调入港股通股票名单,即日起生效。
文化和旅游部:2018 年,全国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 2226 元,占人均消费支出比重为 11.2%
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2018 年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有 6242 个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任务完成率达 99.9%
中国旅游研究院:2017 至 2018 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达 1.97 亿人次,冰雪旅游正成为老百姓时尚的生活方式。
北京新机场线即将运营的列车 " 白鲸号 " 日前首次亮相,为国内首个市域全自动无人驾驶 160 公里列车,时速在全国地铁里都堪称最快。
首批 20 个 " 高精尖 " 产业项目近日正式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预计 5 年内总产值将达 3000 亿元
30 日,大疆再次发布关于反对职务腐败的公开信。此前大疆曾内部发布公告称,2018 年因内部腐败问题,大疆预计损失超 10 亿元。
美国苹果公司近日发布的 2019 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受在华销量骤降影响,当季苹果手机销售额同比大幅下降 15%。
环球
亚投行近日发布的《2019 亚洲基础设施融资报告》显示,亚投行 2019 年预计再批准 40 亿美元的贷款,与前三年相比放贷速度明显加快
英国议会下院当地时间 29 日通过一份涉及英国 " 脱欧 " 协议的修正案,修正案要求英国首相特雷莎 · 梅继续与欧盟谈判,对现有协议中 " 爱尔兰边界问题 " 所涉及的 " 备份安排 " 内容进行修订。
法国国民议会议长理查德 · 费朗巴黎时间 29 日晚在其官邸拉塞宫举办招待会,迎接即将到来的 2019 中国春节。
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和电信部长哈立德 · 马克布勒 · 西迪基表示,中国通信企业不断增加对巴基斯坦投资、带来先进技术,在该国电信基础设施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身边
公安部 30 日发布 2018 年全国姓名报告,王、李、张、刘、陈 5 个姓氏户籍人口数量占据头五把 " 交椅 ",其中王姓、李姓户籍人口数量均超 1 亿。
铁路公安局近日抽调有经验的反扒民警组成 100 支 " 铁鹰小分队 ",深入京沪、京广、京沪高铁等重点线路的旅客列车和北京、上海等重点车站,严厉打击 " 盗抢骗 " 等违法活动。
2019 年北京小客车指标数量公布,年度配额为 10 万个,包括普通指标额度 4 万个和新能源指标额度 6 万个。
30 日下午,杭州市西湖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已就杭州有赞公司 "996" 工作制度展开调查,如发现该企业有违法加班行为将依法查处。
近日有家长反映广西百色一小学老师得知学生家长在殡仪馆工作后孤立其孩子、公开在家长群辱骂威胁家长。当地教育局 29 日通报称,初步核实家长反映问题基本属实,目前该老师已被停职。
经济课堂


今日话题
今年过年吃什么?某平台 2019 年味地图数据显示,全国最火菜第一名是烤鸭,第二是米线,第三是酸菜鱼,第四是椰子鸡,第五是饺子。代表家乡味道的传统年菜依然是国人餐桌上的首选,华北地区最爱的特色菜是饺子,华南地区最爱盆菜,华东地区最爱八宝饭,西部地区最爱腊肉,华中地区最爱黄陂三鲜。你过年最想吃什么?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