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肥公营出租车明年底更新为纯电动车

[复制链接]

798

主题

808

帖子

24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3 05:56: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合肥网资讯中心 ]
再过两年,你可能很难在合肥街头看见烧油的公营出租车。1 月 31 日,合肥市政府第 24 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广应用纯电动巡游出租汽车的实施意见》。合肥市出租车 " 油 ( 气 ) 改电 " 再提速:到 2020 年底前,合肥将力争市区公营车提前更新为纯电动车,并鼓励引导个体车提前更新。
数据显示:目前合肥市区共有巡游车 9402 台,经营权归公司的 ( 即 " 公营车 " ) 2642 台,经营权归个体的 ( 即 " 个体车 " ) 6760 台 ;500 台公营车为纯电动车,8902 台为油气双燃料车。《实施意见》提出:合肥市区新增巡游车全部采用纯电动车,在营运油气双燃料巡游车按照 " 先公营后个体、先示范后推广 " 的方式实施 " 油 ( 气 ) 改电 "。
此外,实施意见称:力争到 2020 年底前,合肥市区公营车提前更新为纯电动车,并鼓励引导个体车提前更新。据悉,为鼓励油气双燃料巡游车提前报废更新,按车辆实际使用年限,由市财政分别予以一次性提前更新奖励,标准为:7 年以上的不奖励 ;6 年以上不满 7 年的奖励 0.5 万元 ;5 年以上不满 6 年的奖励 1.5 万元 ; 不满 5 年的奖励 2.5 万元。
要推动出租车 " 油改气 ",只有先解决充电的问题。对此,《实施意见》聚焦充电服务设施建设,提出将在建成区内选址建设充电服务综合体或充电站,而且将搭建充电服务平台和 APP。《实施意见》明确,车辆运营期限内因电池衰减导致综合工况续驶里程低于 320 公里的,生产厂家应当及时更换电池。更换电池费用由合肥市财政按一次更换电池费用的 50% 予以补助,最高补助 3 万元 / 台 , 此项补贴仅可享受一次。 (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