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肥大兴镇总体规划出炉

[复制链接]

620

主题

630

帖子

17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3 05:56: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合肥网资讯中心 ]
2 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规划部门获悉,该市市政府批复同意了《合肥市大兴镇总体规划 ( 2013-2030 年 ) ( 2018 年修改 ) 》。大兴镇将被定位为合肥东部新中心、产城融合示范区、绿色生态城区。


据介绍,本次规划范围:东临肥东,西接东七里站街道,南临南淝河,北至包公大道,镇域总面积 35.94 平方公里。按照规划,大兴镇至 2020 年,人口规模为 28 万人,城镇建设用地规模为 28.5 平方公里 ; 至 2030 年,人口规模为 45 万人,城镇建设用地规模为 30 平方公里。
该镇规划空间结构为:" 一核两轴两片 " 。其中, 一核是东部新中心,合肥市东部片区双创示范基地、青年活力舞台、城市未来再次跨越发展的引擎。两轴为长江东路城市综合发展轴 龙岗路城市综合发展轴。两片分别是龙岗片区 ( 主要指新安江路以北区域,向都市产业、信息产业、现代服务业、房地产等功能的转变 ) 和东部新中心片区 ( 主要指新安江路以南区域,发展重点为马钢等大型工业企业生产功能向服务功能的置换,南淝河生产岸线向生活岸线的转变 )
根据分区功能,大兴镇将分为综合生活提升区、都市产业区、瑶海湾综合服务区、现代商贸物流区、东部新中心。其中,综合生活提升区区域范围包括新安江路以北、龙岗路以西的居住、商住区,将建设人性化城市道路和适宜步行街道空间环境,完善区域商业配套设施,并建立基本、公共服务系统,方便居民生活。都市产业园区域范围为长江东路以北、龙岗路以东区域,将发展污染小、容积率高、形象好的都市型工业。瑶海湾综合服务片区区域范围包括新安江路以南、淮南东路以北的行政办公、商业金融等公共服务区,将围绕瑶海三中心建设都市居住区,提高城市商务服务水平和丰富城市景观形象。结合市民广场和市民公园,构建城市公共空间系统。现代商贸物流区位于周谷堆区域,将重点支持以农产品、食品、家居为主的市场型商贸优势产业,发挥集聚效益,做精做强。东部新中心区域范围为裕溪路以南居住、文化娱乐、工业产业用地、商业办公用地,将重点落实东部新中心青年活力中心、双创中心、宜居宜业新城三大总体定位,形成了具有国际化色彩的东部新中心,成为合肥区域性特大城市文化亮点。
在交通方面,大兴镇将以 " 方格网 " 的形式理顺和完善道路网络,明确道路功能,建立等级分明、互相协调的道路系统,主干路网形成 " 六横四纵 " 的格局。在历史保护方面,将保护大兴镇历史传统空间,继承历史文脉 ; 充分发掘大兴 " 千年古集镇、一里三公 " 的文化底蕴,续写淮军文化与钢铁历史的传奇。在景观规划上,大兴镇将规划以南淝河、二十埠河与龙岗路为轴线形成两条景观带与一条景观轴,三种城市景观风貌类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