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晚视频:合肥西藏班学生载歌载舞欢庆藏历新年“扎西德勒”

[复制链接]

572

主题

579

帖子

12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3 05:56: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献一条洁白哈达,敬一碗酥油甜茶,跳一段欢快舞蹈,唱一曲天籁之音。2 月 2 日下午,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藏族学生载歌载舞欢庆藏历土猪新年。


该校现有 19 个藏族学生班,在校藏族学生 644 人,西藏班开办 18 年来,得到政策、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西藏班的发展纳入省市教育发展总体规划,不断加大对学校的投入,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创造了优质的生活学习环境,学校新教学楼、餐厅和宿含楼投入使用,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学生综合素质有了明显提升," 皖藏云袖 " 戏曲社团被评为合肥市优秀戏曲社团,机器人社团 32 人次获得市、省、全国机器人赛大奖,中考成绩连续 14 年位居全国内地西藏班前列,校园营造了 " 汉藏一家亲、一心跟党走 " 的正能量氛围,学校先后获得 "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学校 "、" 全国教育科研先进集体 " 等荣誉,成为全国民族教育的知名品牌。
当天的藏族学生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格桑花艺术团表演舞蹈《情满天路》、男声二重唱《牧人之子》、舞蹈《幸福家园》,高二(3 班)表演舞蹈《天湖热巴》、爱梨园戏曲社团表演黄梅戏《黄梅芬芳》,赢得全场师生、学生家长鼓掌喝彩。
演出开始前,西藏班学生向参加活动的嘉宾敬献哈达,有关部门向藏族学生发放了慰问金。(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袁兵 通讯员 赵峰 文 / 图 / 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