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肥流浪受困人员吃上年夜饭滞留30年老人说想家

[复制链接]

607

主题

614

帖子

100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3 05:56: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为救助站工作人员与流浪受困人员提前过春节。夏莹摄
( 新春走基层 ) 合肥流浪受困人员吃上年夜饭 滞留 30 年老人说想家
中新网合肥 2 月 2 日电 ( 夏莹 ) 还有两天便是春节,那些离家在外的流浪者们是否能吃上团圆饭,过上温暖年?2 月 2 日,合肥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在站内张罗了饭菜,让九名流浪受助人员也提前过个温暖年。
在合肥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周俊的招呼下,九名受助人员穿着新衣服,围坐在大圆桌前,圆子、大虾、饮料等摆满了桌子。周俊说:" 虽然现在你们没有找到自己的家,但是救助站就是你们的家,我们就是你们的家人,在这里我们一起过个好年。2019 年我们也会努力把你们找到家乡,寻到亲人。"


图为流浪受困人员。夏莹 摄
据悉,春节期间救助站里共有九名受助人员,该救助站救助管理科科长陈冬介绍,这九名受助人员均滞留 2 个月以上,在安置点里生活,听口音来自全国各地,但是目前身份无法确认,他们还不能回家过年。
救助站里的受助人员,有的是存在智力障碍,有的则是身份无法确认,尚无法联系上其家人,滞留时间最长的王建祥老人已经在站里呆了近 30 年,因身份无法确认,工作人员一直未能将其送回家乡,当被问及是否想家时,王建祥哽咽着说:" 我想。"
据了解,去年合肥市救助管理站通过与合肥市各街道社区联动,简化救助流程,增加巡查力量等措施,先后救助人员 3280 人次,确保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为了帮助流浪人员,救助站成立了寻亲核查小组,明确职责和寻亲流程,寻亲发布、DNA 采集比对率达到双 100%,同时综合利用多种渠道,全面开展寻亲工作。"2019 年,将做好第二批长期滞留 ( 满两年 ) 人员落户工作,让他们不再无依无靠。" 陈科长说。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