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垂直电商的突围:陈欧以多元化战略探索时尚科技集团边界

[复制链接]

610

主题

616

帖子

15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4 02:54: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月 10 日 , 陈欧在微博发布了 2019 年的第一条微博 ," 我能调查下 , 我的粉丝的年龄和性别吗 ?", 微博发布没多久 , 网友们就留下了 7000 多条评论。
拥有近 4500 万微博粉丝的陈欧 , 是一个名副其实的 80 后创业代表。从最初的创业到上市后的掌舵 , 陈欧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判断力。


2010 年陈欧创建聚美优品。仅用四年 , 他便带领聚美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 打造出中国垂直电商的独角兽。31 岁的陈欧 , 也成为了纽交所 200 多年历史上最年轻的 CEO。
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 , 垂直电商行业面临流量封顶的困境。陈欧看到这一趋势 , 开始了多元化的战略转型。
2015 年 7 月 , 聚美入股母婴品牌宝宝树 , 投资高达 3.72 亿人民币。陈欧通过微博表示 ," 双方在各自领先领域的结合 , 将终结母婴电商的战争。"
微博发布不久 , 聚美便联手宝宝树发起了一场促销 ,24 小时售出 35 万单。2016 年 6 月 , 宝宝树扭亏为盈。2018 年 5 月 , 聚美售出了宝宝树 4% 的股权 , 留了其 3.3% 的股份 , 业内人士才发现 , 陈欧对于宝宝树的投资增值已超过 6 亿人民币。
2018 年 , 宝宝树与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达成合作 , 并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 估值暴涨。
除了母婴 , 聚美在影视上也有发力 , 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16 年年初 , 聚美宣布进军影视文娱行业 , 投资电视剧《温暖的弦》。两年后 ,《温暖的弦》尚未杀青 , 其版权就已经被湖南卫视、腾讯视频以高额价格买下 , 让聚美提前获得丰厚的回报。
权威机构实时监测显示 ,《温暖的弦》首播四网实时收视全国卫视第一 , 全网播放量破两亿。截至收官 , 该剧全网播放量超过 70 亿 , 微博话题阅读量达 41 亿。数据、收益获得丰收的同时 , 聚美还顺势进行了深度营销 , 推出了 " 晒单才是正经事 " 活动。
活动一经推出 , 便吸引众多网友的热捧。该活动在微博上的阅读数突破了百万 , 网友们更是以买到 " 温暖盒 " 为荣 , 在微博刷屏。


聚美多元化的进程正一步步推进 , 陈欧仍未停止探索脚步。
2017 年 , 陈欧带领聚美杀进共享充电宝市场 , 收购街电 , 布局线下场景。同年 9 月 30 日 , 街电接入了支付宝 , 成为国内首个通过芝麻信用提供免押金的共享充电宝企业。
一个月后 , 街电支付宝用户增长 4 倍 , 订单量增长 6 倍。与此同时 , 聚美投资的街电就已经在多个城市实现盈利。
2018 年 8 月 7 日 , 支付宝官方微博称 , 街电小程序排名共享充电宝第一 , 共享经济第三。
如今 , 街电也成为微信支付分首批接入品牌 , 在部分城市为 550 分以上的用户提供免押服务。
在艾瑞咨询发布的《2017 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报告》中表示 ,2020 年 , 共享充电宝的市场规模将扩张 3 倍。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报告显示 ,2020 年共享充电宝的市场规模将逼近 400 亿元。
事实证明 , 陈欧再一次取得了胜利。
回顾往昔 , 陈欧一直被视为成功企业家、80 后偶像 , 但这些都只是陈欧的一面。聚美的前行途中 , 也在不同领域展现出自己的多面性 , 成为一家时尚科技集团 , 而非一个垂直电商企业。
多元化战略下 , 聚美将在时间中证明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