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肥财政去年为民生支出近860亿元

[复制链接]

592

主题

598

帖子

164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6 04:0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记者近日从合肥市财政局获悉,去年,合肥市累计投入民生事业发展支出 859.77 亿元,较上年增长 4.9%,占财政总支出的 85.56%,涉及教育、医疗、住房、农村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不断提升民生福祉。
幼有所育
破解 " 入园难入园贵 "
为解决儿童早期教育服务需求不足问题,合肥市坚持普惠公益原则。通过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开展幼儿资助和幼师培训,努力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2018 年,全市完成幼儿园建设项目 61 所,财政投入资金 25475 万元;开展贫困幼儿资助 8368 人次,完成率 184.9%;开展幼儿教师培训 367 人次,完成率 100%。
劳有所得
扩大 " 就业和再就业 "
就业是民生之本,我市大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开展定向、订单式培训,促进培训与就业的有效衔接。完成了 2710 名贫困家庭劳动者、56284 名企业新录用人员、1609 名新型职业农民、1294 名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新增 20351 名新技工系统培训,城乡劳动者就业素质得到提高。
通过购买服务,开发公益性岗位 12138 个,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托底。
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 3977 个,缓解了特殊群体的就业困难问题。建成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5 个、县级电商物流配送中心 5 个、乡村电商服务站点 1102 个,农村产品上行服务能力增强,促进了农民增收。
病有所医
提升 " 居民健康水平 "
合肥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参合参保 576.69 万人,补偿报销 890.87 万人次,报销金额达 34.12 亿元。全面建立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大病保险报销人数 8.9 万人次,报销金额达 2.35 亿元。免费开展妇女婚检 7.97 万人、对适龄儿童接种 247.83 万针次,对 7212 人次计生特扶对象发放补助金 5973.7 万元,完成 36359 条职业健康检查检测信息上报,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54.8 万人,对 216 名医务人员开展各类人才能力提升培训。庐阳区率先完成全省试点 " 智医助理 " 任务,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弱有所扶
推进 " 扶贫攻坚建设 "
为 20.1 万农村低保、五保等困难人群发放 10.39 亿元生活补助;为 52.9 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患者给予 "351" 和 "180" 住院和门诊报销补助 6184.9 万元;为 11192 名精神残疾人提供服药费用补助,给 2592 名贫困残疾儿童提供医疗康复训练救助;提供 15338 件法律援助,让困难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加强党建为引领,稳步推进 112 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112 万元办公经费全部投入使用。
2019 年,合肥市将在发展中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益,实实在在持续提升民生绩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