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省百家景区年初二迎客逾252万人次粤港澳大湾区成热门旅游目的地

[复制链接]

646

主题

654

帖子

12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7 08:0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南方日报讯 (记者 / 周人果 通讯员 / 粤文旅宣)记者 2 月 6 日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据初步测算,2 月 6 日截至 14 时,广东省纳入监测的百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 252.1 万人次,同比增长 12.5%。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期间文旅体验新升级,除了文博观光成为新时尚,得益于 2018 年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两大交通动脉的相继开通,粤港澳三地游客来往更加紧密,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假期热门旅游目的地。
春节黄金周前三天,广东春节游的吸引力在持续增加。深圳市重点监测的 14 家景区 3 天累计接待 54.87 万人次、营业收入 4373.83 万元。珠海 3 天共接待游客 82.77 万人次,其中接待过夜游客 23.04 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 6 亿元。佛山开展 " 最岭南之佛山过大年 " 旅游系列活动,南海里水镇 2019 岭南新春水上花市成为春节期间网红热点,每天吸引数万游客买花、看花、赏灯、祈福。
假日期间广东省的文化和旅游供给侧改革效应凸显,高质量旅游产品量价齐升、异常火爆。广州花园酒店、十甫假日酒店等高星级酒店开房率均达 100%。江门、云浮、揭阳、梅州、惠州等地的温泉酒店销售爆棚,价格比平日高 2 — 3 倍。
值得关注的是,得益于 2018 年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两大交通动脉的相继开通,粤港澳三地游客来往更加密切。春节假期也是两大交通工程实现 " 环抱 " 的首个黄金周。全省旅游企业推出多种多样的大湾区旅游精品线路产品,满足广大游客体验湾区美景、了解湾区历史文化的需求。
如很多旅行社整合了最新 " 一桥一铁 " 元素,结合农历新年的独特节庆元素,推出多种能分别体验香港国际都会、澳门葡国风情、广东岭南文化的 " 一程多站 " 湾区旅游产品。珠海推出的从九洲港出发的 " 海上看珠海 " 旅游项目假日前三天共开出 14 个航班,接待游客 4485 人。港澳两地的酒店报价,春节期间同比上涨达五成,部分热门酒店更处于 " 一房难求 " 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