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安徽大范围降雪来袭!合肥绕城高速实行管制!接下来……

[复制链接]

620

主题

630

帖子

17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9 02:03: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早推开窗
相信不少昨晚早睡的人都大吃一惊:
下雪了??!!




没错!!
其实昨晚就已经下啦
而且在这之前还下了冰雹
朋友圈也是相当热闹












这么静谧美好的雪夜景象
你见过吗?


昨晚 22 时 58 分
合肥市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22 时 53 分
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为保障市民出行的便利和安全
深夜
合肥市铲雪工作连夜全面展开!


机场:连夜除冰雪保证春运航班正常
因下雪影响,合肥机场 8 日(大年初四)凌晨一度关闭。为保证当日航班正常,03:20 开始,合肥机场组织 6 台吹雪车、2 台平地机,投入 30 多人次分组作业。




经过近 4 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凌晨 5 点左右,场道和机坪积雪清理完毕。04:45 左右,机务人员开始对早航班飞机实施除冰雪,2 台除冰车、近 20 名工作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奋战,计划 8 点前由合肥飞往重庆、深圳、广州、大连、上海、昆明 6 个航班均可正常起飞。


合肥机场提醒广大旅客,鉴于机场停车场已经饱和,请广大旅客尽量不要开私家车到机场长期停场,可以选择机场大巴和出租车,也可以乘坐地铁二号线到合肥西客站,再换乘每半小时一班的大巴到机场,也非常方便。
铁路:配备扫雪除冰人员、铺设防滑垫
为应对管内安徽、江苏两省多地出现的雨雪冰冻天气,长三角铁路部门根据中央气象台未来 24 小时天气预报,提前预想,积极决策,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在京沪、沪宁、合宁、宁芜、皖赣等多条干线沿途车站、区间内配属扫雪除冰人员;站车单位工作人员在站台、旅客通道等重要通行区域铺设防滑垫、加派人员组织引导旅客乘降。
市区道路:启动应急预案保路畅通
经过一夜的飘雪,合肥市区道路出现了积雪现象,合肥城管部门迅速出击,启动铲雪除冰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让辖区内道路全部恢复了畅通,确保了市民的正常出行。


早 7 点,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城管中心所有队员全部到岗兵分三路,一组队员骑执法电动车,动员沿街商户自扫门前雪,认真履行责任区制度;一组队员跟执法车,及时对积雪较深路段进行清雪除冰保路畅通;一组队员坚持路面巡查,对流动占道摊点、出店经营等乱象进行管控,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市容环境卫生和秩序。
高架:200 名应急队员 +12 台市政巡查车
合肥市城乡建委市政处立即启动冰雪应急预案,近 200 名应急队员按照既定部署迅速于 7 日下午在全市 7 个市政应急点就位。12 台市政巡查车辆立即在全市 9 座高架桥梁和市管重点大型桥梁间不间断巡查。


2 月 8 日凌晨,合肥南部区域桥梁因降雪量较大,市政处根据既定预案,对马鞍山路高架、长江西路高架、徽州大道高架等部分高架桥分段实施了临时封闭,综合除雪车前面推雪后面撒布,铲雪平地机并排推雪作业,大大提高了除雪效率。
高铁南站附近匝道桥积雪严重,市政处重点加强了此处除雪力量,全面展开除雪作业,力保白天通行正常,不妨碍市民出行。


截至 2 月 8 日上午 7 时,一夜的除雪应急,近 200 人应急队伍共撒布融雪剂 253 吨,出动大型机械设备 56 台,全市所有高架桥和市管大型桥梁通行正常,桥下未发现冰凌。


目前,市市政处正在调配各应急点融雪物资,做好持续应对此轮连续性降雪的准备,守卫市民春节假期出行安全。
高速:收费站封闭 + 限行管制
截止到 2 月 8 日 10 时 53 分,安徽高速路况:
受雨雪天气影响,收费站封闭:
天潜高速:和县北、香泉、和县西入口封闭。
宣铜高速:南陵西、南陵东、珩琅山入口封闭。
济广高速:霍山、大别山东入口禁止危险品车、7 座(不含)以上客车上道。
受雨雪天气影响,限行管制:
巢黄高速:无为东入口禁止 7 座(含)以上客车、危化品车、三超车辆上道。
合肥绕城高速:梁园入口禁止三超车、危化品车、七座(不含)以上客车上高速。蜀山、三十头、双墩、岗集、肥东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三超车、大客车上高速。
芜合高速:王铁入口禁止三超车、危化品车、七座(含)以上客车上高速。巢湖、柘皋入口禁止三超车、危化品车、七座(不含)以上客车上高速。
合徐高速:双庙、永康、九梓入口禁止 7 座(不含)以上客车、危化品车、三超车辆上道。
马芜高速:太白、当涂、马鞍山南、马鞍山北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三超车上道,皖苏宁马入口提醒 7 座以上客车就近下道。
常合高速:太白岛入口禁止 7 座(不含)以上客车上道,皖苏博望入口提醒 7 座以上客车就近下道。采石矶、郑浦港入口禁止七座(不含)以上客车上高速。
滁新高速:临泉、阜南、颍淮大道入口禁止 7 座(不含)以上客车、危化品车上道;永丰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三超车辆禁止上道,阜阳南、毛集入口禁止七座以上(不含)客车上高速。
蚌合高速:长丰南、杨庙、吴山入口禁止三超车辆、危化品车上道。
六武高速:长岭关入口仅允许 7 座(不含)以下小轿车上道。金寨、古碑、丁埠、天堂寨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三超车、大客车(不含七座)上高速。
济广高速:长集、罗集、六安西、香隅入口禁止 7 座(不含)以上客车、危化品车、三超车辆上道。
济祁高速:凤台北、凤台、寿县、安丰塘、安丰入口禁止危化品车上道。
天潜高速:林头入口禁止 7 座以上(不含)客车、危化品车、三超车辆上高速。含山南入口禁止七座(不含)以上客车上高速。
安徽省天气状况
今天下午和夜里:全省阴天。沿江江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雪,部分地区中雪,局部大雪;江南有小雨或雨夹雪。
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江淮之间和江南东部有小雪,其中大别山区部分地区中雪;江南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全省东北风 4 级左右,阵风 6 级。
明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2- -4 ℃;
江淮之间:0- -2 ℃;
江 南:0-2 ℃。
明天最高气温:淮北地区和江南:1-3 ℃;
江淮之间:0-2 ℃。


雨雪天气对春运有不利影响,其中 G40 沪陕高速、G36 宁洛高速、S17 合蚌高速、G35 济广高速、G42 沪蓉高速等路段影响较大,受冷空气影响,夜间至明晨沿淮淮北、大别山区桥梁和高海拔路段需要防范道路结冰。同时,夜间至明天风力仍然较大,临水、桥梁和隧道口路段提醒注意横风影响。
具体预报:


合肥市天气状况
今天上午雪已经停了
合肥暴雪蓝色预警已经解除!!!


接下来的几天将迎来返程高峰
会是什么天气呢?
赶紧来看 ↓↓↓
假期返程天气
1. 降水:今起至 10 日持续雨雪天气
12-13 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
2. 气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
今天起平均气温下降 6~8 ℃;
同时平均风力 4 级左右,阵风 7~8 级。
PS:假期返程高峰期,各位小伙伴们需防范低温雨雪、道路结冰、大风等对交通运输、城市安全运行等的不利影响哦 ~
一起来看具体预报
↓ ↓ ↓




日期
天气
风向风速
气温
2 月 8 日
(初四)
雨夹雪或小雪
东北风 3-4 级
阵风 7-8 级
-1~2 ℃
2 月 9 日
(初五)
雨夹雪或小雪
东北风 3-4 级
阵风 7-8 级
-1~2 ℃
2 月 10 日
(初六)
小雪
东北风 3-4 级
阵风 7 级
-1~1 ℃




日期
天气
气温
2 月 11 日
(初七)
阴天,夜里转小雨
-2~3 ℃
2 月 12 日
(初八)
小雨
1~6 ℃
2 月 13 日
(初九)
小雨
3~6 ℃
2 月 14 日
(初十)
阴天
4~8 ℃
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
大伙儿可都要谨慎驾驶
平平安安回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