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合肥市文化送温暖活动走进庐阳

[复制链接]

572

主题

579

帖子

12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4 11:1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化进万家,温暖送不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2 月 12 日,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主办,合肥各县 ( 市 ) 区、开发区承办的 " 我们的中国梦 " 文化进万家暨合肥市文化送温暖活动走进庐阳区,在江淮大戏院、黄梅戏小剧场举行了春节后的首场演出,为该区近千名群众送上文化盛宴和新春祝福。
活动当天,开场舞《在希望的田野上》让现场气氛瞬间火热起来。随后,歌曲演唱《路走路越宽》《节日欢歌》、黄梅戏《花好月圆》、舞蹈表演《芳华》等节目轮番上演,婉转清新、优美欢快的曲调带给现场观众美的享受;曾荣获第八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奖的优秀小品《送礼》和相声表演《我是歌手》引得现场笑声不断;由国家一级演员段婷婷等带来的庐剧演唱《观画》《十八相送》让观众感受了经典庐剧的魅力,赢得了阵阵掌声;流行歌曲串烧,让现场的年轻人跟着哼唱起来……演出在歌舞《新时代之歌》中落下帷幕。" 曲艺、黄梅戏和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特色舞蹈等节目质量高、形式多样,为大家送上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 市民赵女士说。现场观众还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有年味儿、有文化内涵的文艺演出,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并弘扬地方的优秀传统文化。
演出现场,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合肥市文联的部分艺术家还上台为来自庐阳区的中国好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优秀基层工作者等各行各业先进代表送上了扇面书法和美术作品等文化年货,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据悉,在 " 我们的中国梦 " 文化进万家暨合肥市文化送温暖活动期间,庐阳区积极组织辖区文艺工作者和文化宣讲员 , 以拍全家福、送文艺演出、送年画、送春联、送剪纸以及送 " 党的十九大 "" 改革开放 40 年 " 相关理论素材等文化年货为内容,开展文化送温暖和 " 理论微宣讲 " 活动,引导群众在感受文化氛围、享受节日快乐的过程中,提振精气神,提升幸福感,进一步推动该区文化惠民工程和文化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该区已经在江淮大戏院、黄梅戏小剧场、海棠街道藕塘社居委、黄梅戏天仙配茶楼、双岗街道等地开展了相关文艺演出活动,并有多项活动将在近期举行。 ( 王凯 汤蓉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