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福州晋安区“文化旅游月”暨“两节”文化旅游宣传活动 ...

[复制链接]

572

主题

579

帖子

12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5 09:31: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福州新闻网 2 月 12 日讯(记者 包书平 / 文 原浩 / 图)金狮腾舞,金猪送福。12 日上午," 春潮涌榕城幸福新晋安 " —— 2019 年晋安区 " 文化旅游月 " 暨 " 两节 " 文化旅游宣传活动在牛岗山公园热闹开幕,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彰显地域特色与传统文化风采。


热闹的活动吸引市民观看。
活动由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晋安区园林局主办,晋安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晋安区文化馆、晋安区非遗保护中心、晋安区图书馆、晋安公园等单位承办。


活动在一群欢快的小金狮和可爱的小金猪带来欢快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金狮迎春金猪送福》舞蹈送上欢乐中国年的喜悦之情。


此次文艺演出充满福州元素。舞蹈表演《茉莉花》展现了美丽、芬芳、淡雅的福州市花茉莉花。


作为 2018 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迎宾曲《天下福地最美福州》展现了闽都福州深厚的人文积淀和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


十番音乐《石鼓涌泉》展示了晋安区国家 5A 级风景区——鼓山的秀美风光和深厚文化底蕴。《石鼓涌泉》一曲曾在香港音乐节上荣获金奖。" 十番 " 是福州地区主要地方音乐之一,2006 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晋安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此次文艺演出还融进了晋安地域文化元素。歌伴舞《人见人爱寿山石》唱响晋安区亮丽的文化名片—寿山石。


美丽的畲乡女带来畲族舞《三月三》《畲山畲水畲家彩带》,表达出一派乡村振兴的动人景象。


此外,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幸福之州》、舞蹈《中国脊梁》、三句半《幸福新晋安》、魔术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
在舞台旁,晋安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进行晋安文明旅游推介活动;现场还有新书绘本展、粘土活动等吸引亲子、市民参与。
元宵佳节即将到来,此次文艺演出展现了福州特色、晋安特色,在满满的祝福与喜悦中为老百姓奉上一场脍炙人口的文化大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