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韩国女性生活体育参与率首超男性

[复制链接]

602

主题

610

帖子

118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5 15:40: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 14 日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与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 13 日共同发表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女性的生活体育参与率首次超过男性,70 岁以上老年人的参与率有所提高。
文体部针对全国 17 个市和道的 9000 人进行了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去年一周锻炼身体一次以上、每次 30 分钟以上的受访者占 62.2%,同比提高 3 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女性的这一比重达 62.8%,高于男性的 61.6%。这是自开始进行相关调查以来,女性的生活体育参与率首超男性。其中,每周锻炼身体三次以上的女性达 45.6%,远超男性 ( 35.7% ) 。
从年龄段来看,40-49 岁和 70 岁以上受访者的生活体育参与率明显提高。40-49 岁从上一年的 60.4% 上升至 65.7%,70 岁以上从 54.6% 提高到 59.8%。与此相比,10-19 岁从 60.4% 下滑到 57.2%。
文体部分析认为,女性的生活体育参与率提高归因于女性关注锻炼身体和健身,以及生活体育节目的推广。以 70 岁以上为例,普及针对退休人士的个性化节目起到作用。70 岁以上老年人中,每周锻炼身体 7 次以上的比重达 13.6%,不锻炼身体的比重达 34.4%,两极化现象明显。
→→更多文体新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