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文化合肥】新春闹庐州文化不打烊

[复制链接]

615

主题

621

帖子

18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5 20:4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合肥 2019 首届三国民俗中国年 · 大型新春庙会
○三河镇第十八届民间文化艺术节
○石塘镇 2019 年春节大型灯会 罗祥勇 摄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假期,你是否前往城隍庙合肥市新春文化庙会欣赏了一场非遗民俗表演,或是到包公园观看了一场戏曲演出?抑或是前往三河古镇体验了不一样的中国年,还是步入图书馆读了几本好书?
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节日,由上古时代岁首祈年祭祀演变而来。新春贺岁喜庆气氛浓郁,内容丰富多彩,凝聚着中华文明的传统文化精华。
我国过年历史悠久,在传承发展中已形成了一些较为固定的习俗,有许多还相传至今,如舞龙舞狮、逛庙会、赏花灯等。传统节日仪式与相关习俗活动,是节日元素的重要内容,承载着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内涵。
而如今,除保持很多优秀的传统习俗外,也有不少人热衷于新年新玩法,春节期间,听一场好戏,看一场好电影,读一本好书,参加一次有意义的亲子活动,都成为广大市民正确的过年打开方式。
新春闹庐州,文化不打烊。这个春节里,庐州城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也升腾起了浓郁的文化味儿,合肥市开展了轰轰烈烈、丰富多彩的新春特色文化活动,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多元文化需求,为市民提供惠民、乐民、育民文化服务的同时还增加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秦鸣 文 / 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