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肥停车位缺口26万个今年拟建三大地下停车场

[复制链接]

589

主题

604

帖子

142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5 20:4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合肥日报
奖补标准
地面车位建安费估算 10000 元 / 停车位,奖补标准为 1000 元 / 停车位。地上自走式停车楼建安费估算 80000 元 / 停车位,奖补标准为 20000 元 / 停车位。地下停车位建安费用 120000 元 / 停车位,奖补标准则为 30000 元 / 停车位。
停车难是城市在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问题。记者 2 月 14 日从市城乡建委获悉,今年我市计划推进杏花公园、合肥市体育馆、合肥经开区大学城绿轴地下空间三大地下停车场建设,进一步缓解停车难。
据了解,目前合肥市区机动车保有量大约 150 万辆。按照机动车保有量和停车位配比低限测算,需 156 万个停车位,然而,目前全市停车位只有 130 万个,缺口大约为 26 万个。
近年来,我市一直将停车场建设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大力予以推进。2018 年,我市开工建设公共停车场 13660 个泊位,截至目前,三联小区、木材加工厂、瑶海公安分局等停车场共计 5348 个泊位已建成。" 黄山路与怀宁路交口、亳州路与一环路交口、王下份等公共停车场也将很快投入使用。" 市城乡建委城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共停车场建设还将继续推进,杏花公园、合肥市体育馆、合肥经开区大学城绿轴地下空间都将被充分利用,新建公共停车场。
为加快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我市于近期出台《合肥市机动车停车场建设管理实施细则》。《实施细则》规定,在符合我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的前提下,集体经济组织可以在本集体建设用地上建设公共停车场。新建广场、学校操场、公园绿地等公共设施应同步建设地下公共停车场,并鼓励对既有广场、学校操场、公园绿地等进行改造,建设地下公共停车场。此外,党政机关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可利用自有存量用地改建、扩建公共停车场。利用自有存量土地,在地上(下)空间新(改、扩)建公共停车场的,保留原土地性质和用途不变。
同时,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新建公共停车场,《实施细则》给出明确奖补方案:具体奖补标准根据停车设施来确定,其中地面车位建安费估算 10000 元 / 停车位,奖补标准为 1000 元 / 停车位。地上自走式停车楼建安费估算 80000 元 / 停车位,奖补标准为 20000 元 / 停车位。地下停车位建安费用 120000 元 / 停车位,奖补标准则为 30000 元 / 停车位。(吴婷婷 王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