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肥黑车乱象遭网友投诉官方将依法查处

[复制链接]

607

主题

614

帖子

100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9 07:0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一位合肥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说,在一个换乘中心被黑车司机强拉硬拽,并且黑车司机要价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严厉打击黑车乱象,加强车站周边的治安巡逻。收到网友的留言后,有关部门表示对于非法客运行为,市运管处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合理规范,依法查处,同时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构建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有话想对合肥市委书记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尊敬的书记您好,今天我想向您投诉合肥南门换乘中心的站前广场的乱象问题。今天我从合肥南门换乘中心回来的时候,看见那儿聚集着一群黑车司机在那里非法拉客和非法营运,更为让人气愤的是他们拉客的方式有点像土匪拦路抢劫,也就是强拉硬拽。我当时准备乘坐正规出租车回家,结果有一个大概四十多岁的男子跟我攀谈,一开始我还以为他是出租车司机,后来在交流的过程中,我才知道他是黑车司机,所以当时我就拒绝了他,然后他又让他的同伙来劝说我,我根本未予理睬,就在这个时候他拉我的袖子,我当时就说我都不坐你的车了,你为什么还要这样,他嘴里就开始骂骂咧咧的。另外,这些黑车给出的乘车价格也是比正规出租车多出了整整一倍,我从南门换乘中心坐了一辆正规出租车到合肥新亚汽车站只花了二十四块钱,而当时那两个黑车司机给出的价格是三十和五十,这不是明显的欺诈乘客吗。我恳求咱们合肥市委敦促合肥南门换乘中心和相关执法部门,对于南门换乘中心站前广场的黑车乱象进行重点打击,尤其是威胁到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的行为进行严厉的打击,最好是搞一些安保人员,或者请辖区公安机关参与进来,加强车站周边的治安巡逻,对于黑车司机强拉硬拽的行为也要进行处罚,从而塑造安全而又良好的春运环境。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 您反映宿松路南门换乘中心车辆非法客运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如下:您反映的宿松路南门换乘中心车辆非法客运问题确实存在。市运管处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每天均安排执法中队对该区域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进行规范,执法人员在执法权限范围内,对喊客、拉客的揽客行为进行劝离,并向相关人员宣传《合肥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暂行规定》;对实际发生非法客运行为,一旦获得乘客的证人证言,且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均依法查处。2018 年,包河运管所在该区域查扣非法客运车辆 350 余台。下一步,市运管处将加大巡查力度,构建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近日,市运管处工作人员告知您相关情况,您对此表示理解。
在兴园小区周边规划有中小学、幼儿园和社区级商业,能够有效提升教育与商业配套水平。但是这距离院士大厦有三公里,而院士大厦周边商业明显落后,既没有大型商业综合体,也没有三甲医院,更别说五星级酒店和数码广场了。
网友您好 ! 您反映院士大厦周边配套设施落后。高新区回复如下: 目前,市第六十二中学 ( 北区 ) 可满足院士大厦周边居民子女入学问题,现阶段未规划新建公办中学。高新区已在片区规划研究中充分考虑商业配套设施建设,在西二环与玉兰大道之间,太平洋森活城和拓基鼎元公馆 ( 商业综合体 ) 正在规划建设中。待上述商业配套设施建成后,可基本满足院士大厦周边居民购物需求。 感谢您的留言 !
4 号线玉兰大道临近的金桂路站、科学大道站已完成站点的主体结构封顶。想具体了解一下,目前玉兰大道站站点的施工进度目前如何?
网友:您好 ! 您咨询轨道交通 4 号线玉兰大道站施工进度等情况。市轨道办回复如下: 您咨询的轨道交通 4 号线玉兰大道站位于习友路与玉兰大道交口,跨路口设置。该站点施工区域内需迁改的管线众多、交通导改量大,对车站主体施工制约较大。车站主体范围内管线改迁已于 2018 年 11 月 18 日全部完成。目前,车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计划于 8 月封顶;盾构施工计划于 5 月始发。 感谢您的留言 !
领导你好 ! 我是经开区紫金公馆的一名业主,由于我小区物业 ( 瑞康物业公司 ) 在小区电梯私自安装所谓 " 爱心座椅 " 但是占用电梯空间,电梯空间本来就不大,每天早晚上下班很不方便,和物业沟通多次但不与拆除,电梯里安装座椅根本就是给业主带来麻烦,多次沟通物业置之不理,现在希望领导帮忙,让物业拆除座椅,给业主一个广阔的电梯空间 !
网友:您好 ! 您反映经开区尚泽紫金公馆电梯内安装座椅问题。经开区回复如下: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区相关部门已责令该公馆物业公司立即拆除电梯内爱心座椅。目前,座椅已被拆除。 感谢您的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高新区永和家园一期业主,由于该小区北门外系一片荒地,原通向长江西路的小路已被破坏,下雨天全是黄泥巴,容易打滑,基本无法通行,小区老人小孩较多,且北门通向地铁二号线南岗,故留下安全隐患。麻烦领导出面解决此事。
网友:您好 ! 您反映高新区永和家园一期北门道路破损。高新区回复如下: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已对永和家园一期北门道路铺设石子,方便行人通行。目前,高新区正在编制永和家园一期长江西路沿线南侧地块规划。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对该道路进行升级改造。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