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打造昌江特色旅游品牌加快黎乡经济社会发展

[复制链接]

607

主题

614

帖子

100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2 01:45: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苻彩香在浪论村调研


苻彩香在十里画廊调研
人民网讯 2 月 20 日,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带领调研组深入昌江黎族自治县王下乡浪论村、皇帝洞、十里画廊,七叉镇昌化江畔木棉红观景点和叉河镇排岸村,对昌江县旅游业发展情况、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展开调研。她强调,要引进有实力的企业,打造属于昌江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品牌,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昌江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浪论村,苻彩香认真听取了王下乡的总体概况、有关文旅策划以及浪论村的基本情况汇报。苻彩香指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既是保护对象,更是发展资源。浪论村作为一个黎族村庄,民风淳朴,少数民族传统习俗、饮食烹饪和风情歌舞独具特色,发展旅游潜力巨大。她要求,昌江要立足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在保护中利用,不断培育壮大特色村寨旅游产业,将民族文化有机地融入民族村寨产品开发的各个环节,形成特色旅游品牌,促进经济发展。此外,要进一步加强整体布局规划,营造良好的少数民族文化氛围,把民族特色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努力打造 " 最美黎村 "。
在王下乡皇帝洞和十里画廊,苻彩香听取了当地的旅游业发展情况及生态资源情况的介绍。她指出,皇帝洞和十里画廊风景优美,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乡镇及有关部门一定要保护好这片原始的生态环境,不能随意乱开发和开采。此外,希望昌江能引进有实力的旅游企业,在保护自然资源的基础上进行开发,进一步促进王下乡旅游业的发展,增加少数民族群众的收入,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苻彩香一行还到王下乡政府为王下乡获得第二批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实践创新基地共同揭牌。王下乡境内四周环山,河流纵横,有 " 皇帝洞、十里画廊、仙女瀑布、地下仙官、船型屋、钱铁洞 " 等景观,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别具一格的民族风情,还享有 " 海南香格里拉 " 的美誉。此次被评为 " 全国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将有利于宣传王下的民俗风情和带动王下乡地区文化发展,助推王下经济快速发展。


苻彩香等领导为王下乡 " 两山 " 实践创新基地揭牌


苻彩香在了解藤编等黎家手工艺术品
在七叉镇昌化江畔木棉红观景点和叉河镇排岸村,苻彩香调研了昌江县昌化江畔木棉、木棉梯田、昌江玉发展及当地民宿发展情况,领略了昌化江畔木棉红景点和排岸村美丽的自然风光,欣赏了极具少数民族特色的竹竿舞,并详细了解了昌江县富有民族特色的黎陶、黎锦、藤编等黎家手工艺术品。
苻彩香充分肯定了昌江对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保护、挖掘、创新所作的努力,认为黎陶、黎锦、藤编等黎家手工艺术品充分展示了黎族文化的审美情趣,且采用独创的材料,非常自然环保。她要求,要把这种技艺更好地传承下去,要加大培训力度,培养更多文化、技艺传承人。要注重在推动发展中传承传统黎族文化,在保留最原始民族文化的同时,充分挖掘和发展传统民族特色。此外,昌江的木棉景观景色宜人,应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游客知晓昌江的木棉旅游品牌,爱上昌江、宣传昌江。要认真做好木棉旅游的规划和发展,充分发挥昌江自然资源优势,努力打造具有昌江特色的旅游景点,形成昌江独特的文化旅游品牌。同时在发展旅游产业的同时要带动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发展,从而进一步推动昌江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荣,副县长、旅游委主任王秋玲等参加调研活动。 ( 赵虹、林朱辉、郭晶晶、何顺彪、李科爽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