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豆瓣FM获得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投资,新版即将上线

[复制链接]

636

主题

647

帖子

17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4 09:35: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20 日,DNV 音乐集团旗下音乐流媒体产品豆瓣 FM 宣布,获得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和挚信资本的战略投资。豆瓣 FM 的 6.0 大版本的改版也即将上线。
于 2009 年上线的豆瓣 FM 是国内最早的音乐流媒体之一,凭借算法推荐歌曲和精简的设计积累了口碑和用户,不过此后推出的付费版本豆瓣 FM Pro 并不成功。而随着其他流媒体在正版化的过程中拿下版权,豆瓣 FM 因为版权的缺失而陷入沉寂。虽然豆瓣通过成立音乐厂牌和涉足票务等方式绕开版权,不过这些似乎都没能帮助到豆瓣 FM 本身。
2018 年,豆瓣音乐从豆瓣剥离,并与 V.Fine Music 重组合并成立新公司 DNV。豆瓣 FM 随着重组一起并入了 DNV 音乐集团。
此次融资后,豆瓣 FM 将与腾讯音乐在产品和版权方面展开战略合作。据悉,重新改版上线后的豆瓣 FM 将以 " 为用户推荐喜欢的音乐 " 为核心目标,同时将加入歌单,并希望通过简介的界面使用户聚焦在听音乐本身。
DNV 音乐集团 CEO 唐子御向 36 氪表示,目前豆瓣 FM 的团队 30 人左右,大多为 95 后,希望这些对豆瓣没有固有品牌认知的人用新想法、新观念去重新去定义豆瓣 FM。豆瓣 FM 目前的目标受众以一二线城市 20-30 岁的中度乃至重度音乐爱好者为主。
与腾讯音乐的合作解决了豆瓣 FM 的版权问题,不过豆瓣 FM 在音乐流媒体的竞争中还是面临了诸多挑战。
一批用户可能会因为情怀原因重新使用豆瓣 FM,不过,如果没有更多的尝试,它恐怕很难获取新用户。另外,虽然用户在豆瓣音乐上的标记为用户的喜爱提供了数据纪录,但随着人们对音乐的消费方式瓦解分散,会完整听专辑的人越来越少,与电影相比,豆瓣音乐上专辑的打分无论从数量还是参考价值上都打了折扣。
数据显示,目前豆瓣音乐拥有 5 万多位音乐人以及约 40 万的原创曲库。V.Fine Music 管理着 3000 多为音乐人和约 15 万首版权资源。从这个角度来看,激活豆瓣 FM 能够推动集团的版权事业和对原创音乐人的扶持。
题图来自:pxhere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