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月票房破百亿猫眼娱乐CEO郑志昊:坚定助力行业成长

[复制链接]

615

主题

621

帖子

18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4 09:35: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猫眼娱乐 CEO 郑志昊
中新网 2 月 22 日电 截至 22 日 13 点 43 分,中国电影市场票房已经突破 100 亿,最快一周内将超过 2018 年 2 月票房 101.47 亿,将再次刷新中国影史单月票房纪录,2 月市场有望最终报收近 110 亿元,实现 10% 左右的同比增幅。


猫眼专业版破百亿海报图片
2 月份票房破百亿新纪录背后,是 2019 年春节档的强势阵容助推。8 部影片在大年初一同日上映,随即打破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最终《流浪地球》凭借超高口碑成功逆袭,以 20 亿 + 登顶春节档票房总冠军,目前为止票房已达 40 亿位居影史票房亚军。《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跻身 10 亿 + 阵营,《新喜剧之王》《熊出没原始时代》等影片紧随其后,共有 7 部影片票房过亿。
作为电影市场一年走势的重要风向标,从今年的春节档中不难发现电影市场的一些 " 新 " 意,其中之一就是互联网平台的参与程度更深。比如,刚刚于除夕 ( 2 月 4 日 ) 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的猫眼娱乐,作为春节档盛宴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参与者之一,在整个档期内为电影市场提供了营销宣发、票务支持、口碑助推等多样化服务。
今年春节档 8 部影片中猫眼深度参与了 7 部。猫眼与《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熊出没原始时代》等 7 部影片合作,通过平台化的服务助推春节档 58 亿票房的同时,也证明了互联网娱乐服务平台的产业价值。凭借大规模的用户覆盖及基于用户消费行为和消费偏好的数据洞察,猫眼在影视出品宣发、口碑扩散、线上票务、内容营销、广告服务、观众消费决策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而猫眼娱乐在港交所上市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也让中国独角兽企业在全球经济的舞台上又占得一个席位。
猫眼娱乐 CEO 郑志昊在上市致辞中表示:" 感恩中国,感恩中国的娱乐事业,感恩这个时代,这是猫眼获得成长的动力。1896 年是电影在中国的起点,股票代码‘ 1896 ’也是猫眼与行业、与伙伴们坚定成长的新起点。" 在随后发出的内部沟通信中,郑志昊号召猫眼员工," 作为‘互联网 + 娱乐’平台,猫眼要承担起平台的责任,通过科技和创新的力量,让娱乐更简单;持续为用户和行业创造长期价值。"
资料显示,猫眼是 2012 年由美团内部孵化的一个业务部门,2016 年 4 月由美团分拆成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并引入光线战略投资完成重组,2017 年 9 月猫眼与微影时代战略合并。
伴随中国互联网技术、移动支付以及中国娱乐产业高速发展的东风,猫眼在短短几年间快速发展壮大。
猫眼最早从票务领域切入,按照 " 互联网 + 娱乐 " 战略,一方面通过将互联网与娱乐行业融合,提供在线选座购票、IP 衍生品和卖品预售和演出体育赛事购票等一站式服务,以及丰富的娱乐媒体信息服务,打造从使用者内容发现、消费决策及最终享受娱乐内容的一站式在线娱乐消费服务平台,全方位优化用户娱乐消费体验。
猫眼多年前提供的 " 在线选座购票 " 这样一个小小的技术创新,已经改变了中国人的电影消费习惯,改变了中国人文化娱乐生活的消费方式。如今,在电影院排队买票的观众越来越少,中国人基本都是通过线上平台来购买电影票。猫眼开创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体化全渠道消费体验,已经重新定义了中国观众电影消费新模式,加速了中国电影娱乐消费环节的数字化变革。
目前,中国电影在线出票量占比已经达到 84%,而猫眼占据了其中 61.3% 的市场份额。在中国,仅猫眼一家在这个领域的市场渗透率,就远超过了 Fandango 和 Movie Tickets 在美国本土市场的渗透率。在数字驱动娱乐产业创新方面,猫眼等中国本土企业已经走在世界前列。
然而,同 Fandango 与 Facebook 合作从工具到社区的演进方式类似,猫眼除了提供购票和衍生品、卖品购买等交易服务之外,还提供媒体资讯、娱乐新闻、预告片等媒体服务,同时也为用户建立起社区,支持用户 UGC 发表电影评分及评论。猫眼平台已积累 1.580 亿条电影评分及 7,060 万条评论,预告片已获累计观看 22 亿次。
如今,猫眼将电影行业的经验和丰富的资源、技术优势复制到演出、剧集、综艺等各个娱乐内容领域,来探索中国数字化娱乐的更多可能。
2017 年中国现场娱乐市场规模 846 亿元,而且现场娱乐网上售票的渗透率还很低,只有 8.4%。猫眼通过其拥有的 1.346 亿月活用户和足够强的平台粘性,用高频的电影售票带动低频的演出赛事售票,在在线现场娱乐票务方面成长迅猛。按 2018 年前三季度总交易额计,猫眼也已成为中国排名第二的在线现场娱乐票务服务平台。
除了从娱乐消费环节推动娱乐产业数字化之外,猫眼也依据平台广泛的用户覆盖、品牌认可度、积累的大数据,通过开发专业工具和服务,为娱乐产业合作伙伴提供内容服务、影院和演出场馆赋能服务等多种产业服务,打造产业服务平台,帮助行业合作伙伴优化运营效率,为娱乐行业的其他参与者创造了价值,推进娱乐产业数字化升级。
猫眼正在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化服务建设下一代娱乐产业服务,成为一个超级娱乐服务平台。通过持续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创新,推动中国数字化全球竞争力的提升。
中国移动互联网崛起为猫眼的成功提供了机遇,猫眼也以其互联网平台能力反哺产业,推动中国娱乐产业数字化升级。伴随着中国娱乐产业高速发展,猫眼在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促进中国数字化全球竞争力提升方面,将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价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