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肥最大的湿地公园8月开建

[复制链接]

646

主题

654

帖子

12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4 18:55: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24 日下午,肥西城建部门发布消息,三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时间表已经敲定,计划今年 8 月开工建设,2020 年 12 月竣工,届时去千年水乡古镇观光旅游又多一处好去处。
据了解,肥西县将三河国家湿地公园纳入了今年大建设重点开工项目,工程规划西起小南河,南至杭埠河,北至巢湖孤岛北侧 1 千米处,东至巢湖孤岛东侧 5 千米处,公园主体位于三河镇五合和滨光两村境内,规划面积 9114.6 公顷,湿地面积 8869.43 公顷,面积之大为合肥市湿地公园之首。
为了打造全市最大的湿地公园,肥西将投资 4.5 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设置三河湿地公园入口、次入口标识,竖立界桩界碑,建设桃花岛服务站。在入口服务设施功能方面,设置包括在建筑内部增加科普宣教的展示内容,具体为展板、科普栏、模型、文字、图片及公园的总体概述、建设情况、湿地本底情况、鸟类及典型动植物群落图解说明等。增设生态停车场、二级景点名称标识和临河休憩设施,进行绿化补栽和环境整治等。
同时,新建桃花岛生态停车场、观鸟墙、生态标识大门、临河休憩设施,以及杭埠河河道生态修复、丰乐河码头标识牌、杭埠河故道水生湿地植物种植、引江济淮生态修复、乡村陡塘修复、湿地园路提升、滨光临河安置点对岸动物之家、滨湖村对面沟塘连通等工程。
(徐启玖 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吴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