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星球日报|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朱幼平:从摩根大通稳定币看2019或是链改;分 ...

[复制链接]

615

主题

628

帖子

136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6 21:35: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头条</b>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朱幼平:从摩根大通稳定币看 2019 或是链改
2 月 23 日,在石榴财经《稳定币的 " 前世今生 "》沙龙上,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管理中心副主任、区块链经济学者朱幼平表示:摩根币目前不会上市流通,但是想象空间很大。未来它的价值被证明之后,它的流通是不可被限制的。 朱幼平认为,稳定币或是未来的数字法币,中国也在积极推进数字法币的尝试。稳定币要想迈出下一步的关键是形成商业闭环。摩根大通一经发布 Token,许多银行跟进,这也证明了项目的积极性所在。此外,摩根币的方向和风险可控,整个技术可监管,证明了其信用价值,这就形成了完美的商业闭环。
亚洲区块链产业研究院陈柏珲:加密货币促使监管部门进行战略性思考和创新实验
近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播出对亚洲区块链产业研究院院长陈柏珲的专访,分为《区块链如何影响现实生活》、《对加密货币不可趋之若鹜》、《把区块链技术用在该用的地方》三期节目。陈柏珲表示,比特币被崇尚自由的科技极客接纳,是他们试图摆脱政府掌控的一种工具,但是显然,这与各个主权国家的金融政策相抵触。而在中国,近年来迈入区块链领域的传统金融企业数量激增,新发行的加密货币层出不穷,迫使政府和监管部门不得不在监管方面进行战略性思考和创新实验。
CME 期货签下 8 万枚比特币多头合约或为 TradingView 数据显示错误
推特用户   RAMEN  (@RamenofBinance)发推表示:"TradingView 数据显示,2 月 22 日,有人在 CME 期货上签下 8 万枚的比特币多头合约。" 经 Odaily 星球日报查询,2 月 22 日,Open Interests 共计 3796 份合约,CME 中一份合约为 5 个比特币,因此共计 18980 个比特币,较 Open Interests 一周数据,无显著变化。因此,8 万枚比特币多头合约或为 TradingView 数据显示错误。


数字货币</b>
三星 Galaxy S10 内置区块链程序可实现付款、数字签名及加密货币存储和传输三种功能
三星 Galaxy S10 更多细节公布,用户通过 Blockchain Keystore 应用程序可实现三种功能:向商家付款、数字签名以及加密货币存储和传输。该手机完整的可能用途列表包括:安全的数据分发、保险和合同验证、内容版权管理、内容直接共享、游戏内物品所有权、数字资产管理和交易。CoinDesk 韩国站报道称,实际上该公司希望 Blockchain Keystore 能够安装在三星电子开发和销售的所有移动设备上,从长远来看也可能安装在笔记本电脑上。 另外,该手机的 T&Cs 还声明,附属公司提供的第三方服务也可以在设备上使用,各种基于区块链的 DApp 最终将能够在 Galaxy S10 上使用。值得注意的是,加密钱包的介绍视频中出现了名为 "Dapps" 的菜单。
分析师 Sam Bourgi:断言熊市终结为时尚早,但短线急涨或助 BTC 冲击 5000 美元
数字货币分析师 Sam Bourgi 最新分析指出,随着 BTC 价格持续走升,这一在整个数字货币市场中占绝对主要地位的币种,看似正在 " 驱动 " 市场摆脱 2018 年保持了一整年的熊市状况。在今日(2 月 24 日)行情又一轮的上涨走出后,目前 BTC 价格已经来到了去年 12 月一波强势反弹后创出的高点附近,行情保持了三个月之久的底部震荡格局有望破位,而只要价格能够冲破箱体上沿,料将为价格进一步上攻 5000 美元大关荡平道路。不过想要彻底逆转长期跌势,BTC 至少需要收复 6000 美元这一矿工挖矿的共识采矿成本,因此目前谈论熊市终结为时尚早。
以太坊升级名称修改为君士坦丁堡 / 圣彼得堡
2 月 22 日,以太坊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以太坊网络将按原定计划在区块高度 7280000 进行,预计时间为 2019 年 2 月 28 日。具体日期可能根据时间段的不同而变化,可能在该日期 1-2 天之前或之后激活。 此次网络升级名称为君士坦丁堡 / 圣彼得堡,有两个名称的原因是最初的君士坦丁堡网络升级被推迟,需要在相同的区块上进行两个协议升级,以修复各种以太坊测试网络(如 Ropsten)上的问题。使用圣彼得堡网络升级从测试网络中删除了提案 EIP1283。
巴西加密货币交易所在银行关闭其账户的案件中胜诉
据 bitcoin.com 报道,巴西加密货币交易所 Mercado Bitcoin 在一起银行关闭其交易所账户的案件中胜诉。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地方法院法官 Regina Lucia Passos 认为,尽管巴西政府在公报中警告 " 虚拟货币的保管和交易存在风险 ",但巴西中央银行并未禁止数字货币的交易,银行应该有合理的理由关闭交易所账户,出于商业考虑的单方面关闭账户行为,实际上违反了巴西中央银行第 2025/93 号决议。
区块链产业</b>
蚂蚁金服:与日本瑞穗银行合作并未涉及电子货币和区块链
蚂蚁金服表示,日本瑞穗银行与支付宝的合作涉及到电子货币和区块链并不属实。支付宝与日本瑞穗银行的合作仅限于为中国游客提供在日本的线下扫码支付服务,与日本瑞穗银行将要开发的 J-Coin Pay 并无关联。日本瑞穗银行和其他支付宝在当地的金融机构合作伙伴一样,是支付宝合作一个收单机构,帮助支付宝在当地拓展当面付的商户。
易见股份:华为云为公司 " 易见区块 2.0" 系统的部署环境之一
易见股份(600093)在上交所 e 互动回复投资者提问表示,公司将区块链应用与供应链金融相结合,2018 年,公司升级 " 区块链 + 供应链金融 " 系统解决方案 " 易见区块 2.0" 系统,采用了可信数据池和业内领先的多链数据可追溯技术,实现了贸易、融资多链协同和跨链溯源;华为云为公司 " 易见区块 2.0" 系统的部署环境之一。


支付宝:已在手机移动设别实现区块链跨境汇款服务
2 月 22 日,支付宝官方微博发文表示," 前两天,蚂蚁金服凭借区块链跨境汇款服务,入选《快公司》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 Top50 榜单。现在,通过这项服务,在香港的菲律宾工作者、在马来西亚的巴基斯坦人,分别可以通过这项服务在手机上汇款到菲律宾和巴基斯坦,资金秒到账。


日本区块链技术支持的电子地域货币正在普及
日本区块链技术支持的电子地域货币正在普及,岐阜县木更津、飞驒的电子地域货币 AQUA COIN 的使用越来越广泛,该电子货币是与日元挂钩的稳定币。在加盟店使用二维码即可用手机里的 AQUA COIN 进行支付。该货币现在已有 900 家加盟店、用户达 6500 人,结算金额达 5.4 亿 日元(约 3276 万元人民币)。
亿邦通信正实施 40 万台区块链计算设备项目
近日,杭州市余杭工业企业 2018 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百强榜出炉,其中包括亿邦通信科技。据了解,亿邦通信科技目前正紧锣密鼓实施年产 15 万台通信传输设备、40 万台区块链计算设备项目。
全球政策</b>
工信部邢天添:应加快区块链技术在税收征管中的应用
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研究员邢天添在文章《数字经济发展中的国家税收变革》中提到,数字经济的发展贯穿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等各个环节,涉及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机构、市场、政府等多方参与力量。国家税收治理是一个系统工程,动一发而触全身,需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区块链技术在税收征管中的应用。区块链的价值在于能够把技术设计到合规合法能够落地的场景中去,这是一个精细化管理的过程。深入交易环节运用区块链技术,就是要运用其共识技术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化解道德风险,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税收征管透明化,降低征管成本、提高征管效果。
法国总统马克龙谈农业创新,呼吁农场主运用区块链进行供应链食品追踪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 · 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巴黎的国际农业博览会中发表演讲,建议全欧洲联合在一起应对来自美国等其他国家农产品的竞争。马克龙还呼吁农场主使用区块链技术来进行供应链中的食品追踪,他表示:" 让我们在欧洲使用这项技术(区块链),通过开发工具来跟踪从原材料生产到包装和加工的每一件产品,成为农业技术的先锋。"
广州黄埔区:将加码推出 " 区块链 10 条 "2.0 版
2 月 22 日,广州高新区、开发区、黄埔区召开科技创新和企业家大会。此次大会宣布,今年黄埔区将围绕产业链升级、创新链升值,加快出台 " 工业互联网 10 条 "、" 软件名区 10 条 "、"5G 产业化 10 条 " 等一系列政策,加码推出 " 区块链 10 条 "2.0 版。该区科技部门将引导和支持企业作出战略性安排,把更多人力物力财力投向核心技术研发,在战略必争领域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突出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在干细胞、集成电路、量子通信、区块链等领域取得突破。
韩国釜山将在海云台区建设城市尖端产业园区,计划吸引区块链等领域企业入驻
韩国釜山市公布了将在海云台区 Centum 2 地区建设城市尖端产业园区的计划,预计投资 16413 亿韩元(约合 14.63 亿美元),到 2022 年为止,计划在信息通讯技术(ICT)、人工智能、区块链、影像内容等领域吸引 1500 家企业入驻。
加拿大各银行对管理 QuadrigaCX 资金态度谨慎,律师认为其或存在洗钱问题
在当地时间 2 月 22 日举行的法庭听证会上,蒙特利尔银行以及审计公司的律师表示,加拿大各银行对管理 QuadrigaCX 资金感到不安,理由是其资金来源的不确定性。加拿大商业银行援引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代理律师 Elizabeth Pillon 的话表示,QuadrigaCX 或存在洗钱问题,因此并不责怪银行犹豫不决。据悉,听证会结束时,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最高法院法官 Michael Wood 发布一项命令,最终将把 QuadrigaCX 的资金存入一个皇家银行账户。
泰国政府或允许发行和交易基于区块链的证券
2 月 22 日,泰国国会通过一项对 " 证券交易法 " 的修正案,该法案规范了股票和债券等象征化证券的发行。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修改该法案,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生效。据悉,该修正案将允许企业以证券和数字代币保管人的身份经营。此前这项业务仅限于泰国证券托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泰国证券交易所(SET)子公司。此外,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在未来几个月发布关于代币化证券和电子证券的详细指导方针和规则。
人物 · 声音</b>
当当董事长俞渝就李国庆离职做出回应:李国庆淡出管理层已经几年
当当董事长俞渝日前就当当创始人李国庆离职等事做出回应,称自己从 2015 年初全面接过了当当的经营,李国庆淡出管理层,已经几年。她说:" 只不过国庆嘴巴闲不住,引发不必要的关注。国庆上周开了发布会,有仪式感的正式离开当当,开始他的下一次创业。因为国庆经常出人意料地发声,当当形成了不做公关、我不接受媒体采访的做法,团队和我不用太分神。" 星球日报此前报道,2 月 20 日上午,当当创始人李国庆以公开信的方式宣布离开当当。公开信上提及区块链,他表示,区块链的经济制度给企业赋予核武器,创造出全新的激励和赋权。
赵长鹏:人们难以理解加密货币是因为没有学习过什么才是真正的货币
Morgan Creek 创始人 Anthony Pompliano 在推特上表示:" 许多人之所以难以理解加密资产,是因为这些资产不适合我们。它们是为机器而创造的。" 赵长鹏回复称:" 不同意这个观点。人类同样可以很好地使用加密货币。人们之所以难以理解加密货币,是因为我们的学校没有教我们什么是真正的货币。"


Blockchain BTM 创始人:BTC 期货或成牛市重启的最大障碍
Blockchain BTM 创始人 Javad Afshar 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特币期货可能会成为比特币价格启动新一轮牛市的最大障碍。他指出,2017 年比特币之所以能够走出历史性的上涨表现,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市场参与者在行情上涨过程中缺乏有力的做空手段,随着市场的完善,比特币期货的诞生导致一旦比特币价格出现明显上涨,必然会有一部分市场参与者考虑寻找做空来 " 反向 " 获利的机会,而这无疑会限制比特币连续上涨的能力。
Morgan Creek 创始人建议巴菲特投资比特币
伯克希尔 · 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沃伦 · 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近一次的重大收购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伯克希尔 · 哈撒韦持有的现金和短期国债规模激增至 1160 亿美元,却还在寻找可行的投资方式。对此,Morgan Creek 创始人 Anthony Pompliano 建议,巴菲特应该投资比特币,尽管目前加密货币市场可能处于大熊市,但中本聪的比特币可以在十年内超越巴菲特的所有投资。
牛津大学报告:央行发行数字货币可能导致技术和法律等一系列问题
根据牛津大学的报告,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发行可能导致一系列问题,破坏央行的基本任务,或者与之发生冲突。如果 CBDC 的发行需要公开访问中央银行资产负债表,那么在没有任何其他补救措施的情况下,引入 CBDC 将导致银行业的不稳定。同时,央行发行数字货币还将面临技术问题、潜在的过渡风险和法律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