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月26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重要财经媒体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复制链接]

589

主题

604

帖子

142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7 08:40: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26 日 ( 星期二 ) ,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媒体名称头版头条
中国证券报A 股井喷!大盘放量上涨成交逾万亿 股指涨超 5%
上海证券报时隔 39 个月 A 股成交再破万亿元
证券时报A 股再现 " 红色星期一 " 成交破万亿
证券日报沪市剑指 3000 点 A 股成交额破万亿元创近 39 个月新高
人民日报两年来高风险资产规模共缩减约十二万亿元 金融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经济参考报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
21 世纪经济报道银保监会重点盯防五大领域风险 打击 " 有照违规 " 和 " 无照驾驶 "

中国证券报 ( 专区 )
A 股井喷!大盘放量上涨 成交逾万亿股指涨超 5%
A 股 25 日再迎资金跑步入场。分析人士表示,在政策利好以及预期转暖刺激下,市场迎来罕见的万亿元成交,后市 A 股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在 22 日沪指站上 2800 点、周线实现七连阳之后,25 日沪指上涨 5.60%,收报 2961.28 点,一举突破年线,创去年 6 月 15 日以来新高。今年 1 月 4 日反弹以来,该指数涨幅已超过 20%。同日,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也强势上攻,涨幅分别为 5.59%、5.50%。
银保监会:紧盯房地产金融等重要风险领域
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 25 日在国新办举行的 " 坚决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 " 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银保监会将始终紧盯房地产金融、影子银行、地方政府债务等重要风险领域。据介绍,两年来,高风险资产规模共缩减约 12 万亿元。
政策利好不断行业生态渐成型 " 罕见病 " 药品产业迎来发展良机
近期不断出台的 " 罕见病 " 药物利好政策让相关药企信心大增。从前期的罕见病数据保护、审评资源倾斜、罕见病目录发布、罕见病诊疗协作网成立,再到近期的税赋优惠,罕见病行业政策利好不断,行业生态逐渐完善,有利于提高药企积极性。
券商股传递牛市讯息 A 股行情悄然升级
在近期的反弹行情中,创业板指数整体表现强于上证指数,25 日,创业板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 成长风格有望逐渐占优,当前阶段应重点关注 5G、国防军工、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方向。" 长城证券策略分析师汪毅表示,持续关注稳增长和逆周期相关行业,优先关注金融 ( 券商 ) 、农林牧渔、电力等行业。此外,主题性机会有望增多。
上海证券报 (专区)
时隔 39 个月 A 股成交再破万亿元
时隔 39 个月,A 股两市成交昨日再破万亿元。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 2961.28 点,上涨 5.60%,创 2015 年 7 月 9 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报 9134.58 点,上涨 5.59%;创业板指报 1536.37 点,上涨 5.50%。
我国氢能产业发展号角已吹响
种种迹象表明,我国氢能发展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今年以来,氢能项目陆续落地,各地氢能产业规划也纷纷发布。记者梳理发现,全国已经有十余个省市发布了氢能产业规划,氢能产业呈现出一派蓬勃发展的景象。、
银保监会:抓紧建立 " 敢贷愿贷能贷 " 长效机制
中国银保监会昨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 ( 下称《通知》 ) ,提出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体系、抓紧建立 " 敢贷、愿贷、能贷 " 的长效机制等八方面共 23 条举措,进一步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提高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
二三四五计提减值准备 6.26 亿元
良好的业绩并不能掩盖二三四五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失意。2 月 25 日晚间,二三四五发布公告称,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6.26 亿元,其中因互联网金融业务产生的坏账额达 6.19 亿元。当晚,二三四五发布业绩快报,2018 年度未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3.65 亿元,较 2017 年度增长 44.07%,符合 2018 年三季报的预期。
证券时报 (专区)
A 股再现 " 红色星期一 " 成交破万亿
A 股再现 " 红色星期一 ",这也是猪年开市以来的连续第三个 " 红色星期一 ",不过 " 含红量 " 实在是高!昨日 A 股做多情绪急剧升温,迎来全面大幅上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均超过 5%,并成功收复年线。而在昨日晚间,证监会发言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希望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防范投资风险。
夫妻突击投保上亿引发预警:真爱保险还是生命豪赌?
高额短期意外保险是保险道德风险的高发区域,也是保险核保最关注的区域。一位资深保险理赔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近年来,保险行业发生过高额意外险出险案例,其中就有投保人买完保险不久,被保险人就发生伤残死亡。
直击 MWC:"5G+ 折叠屏 " 燃爆 中兴通讯站到 "C 位 "
当地时间 2 月 25 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 MWC )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当日早间,证券时报 · e 公司记者抵达展馆,直击主要手机厂商新品发布会以及 5G 部署情况。华为、中兴、三星等手机厂商在会上展示了最新款的 5G 及折叠屏手机,此外,记者注意到,MWC 期间,多家 A 股公司也携自家的折叠屏产品出现,誓与三星等比高。
北上资金减仓逾 7 亿 中国平安遭净卖出近 20 亿
昨日,沪深股市继续大幅上涨,但本轮行情持续加仓 A 股的北上资金却逆势减仓,其中,沪股通净卖出 25.32 亿元,深股通净买入 18.15 亿元,合计净流出 7.17 亿元。在前 20 大成交活跃股中,中国平安被减持 19.58 亿元,高居减仓榜的首位。此外,海康威视、招商银行、上汽集团、伊利股份、中信证券、万科 A、恒瑞医药等个股也都有 2 亿元以上的净卖出。相比之下,贵州茅台和五粮液依然是北上资金的最爱,各有超过 4 亿元的净买入。
证券日报 (专区)
沪市剑指 3000 点 A 股成交额破万亿元创近 39 个月新高
昨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三大股指跳空高开,全天涨幅均超 5%。上证指数收报 2961.28 点,涨幅 5.60%,创 2015 年 7 月 10 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达 5.59% 和 5.50%。昨日两市 A 股成交总额达 10405.80 亿元,这是自 2015 年 11 月 30 日以来,近 39 个月后单日成交额首次重返万亿元关口。
我国发力构建多层次银行体系 定制化产品将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要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银行体系,端正发展理念,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产品,增加中小金融机构数量和业务比重,改进小微企业和 " 三农 " 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理财 " 购买力 " 减弱:参与公司数及认购总额同比 " 双降 "
今年以来,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持续走低,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类型也正在净值型产品过渡,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热情似乎也在消退。2019 年以来, 共有 260 余家上市公司合计购买了 1684.58 亿元 ( 含已到期的滚动型理财 ) 银行理财产品,而去年同期则有逾 300 家上市公司购买了 2314 款银行理财产品,累计认购金额达 1711.69 亿元。
华为折叠手机刷屏京东方借势涨停 买得起柔性屏手机还要再等一年?
" 我也被惊艳到了。" 日前,华为折叠屏手机惊艳朋友圈,谈及对于这款手机的看法,有屏幕行业人士表示," 仅因一款手机就判断柔性屏已经成熟还为时过早,价格过高就是行业不够成熟的标准 "。2 月 24 日,华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推出一款 5G 商用折叠手机,该产品随机被刷遍朋友圈,而最抢眼的则为该款手机的 OLED 柔性全面屏和独特的鹰翼式折叠设计。
人民日报
两年来高风险资产规模共缩减约十二万亿元 金融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在 2 月 25 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介绍,当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良好开局,银行保险领域的野蛮生长现象得到遏制,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风险持续收敛,两年来这类高风险资产规模共缩减约 12 万亿元。结构性去杠杆达到预期目标,两年银行业累计处置不良贷款 3.48 万亿元。
经济参考报
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
报告对于形势的总体判断是 " 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 ",与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保持一致,相较三季度报告新增了 " 变中有忧 " 的提法。经济之忧既来自 " 外需对经济的边际拉动作用可能减弱 "," 金融市场波动可能加剧 ",也来自 " 经济内生动力有待进一步增强 "。
5G 手机新风口已现 智能手机巨大换机市场将开启
2019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 5G 手机频频亮相。2 月 24 日,华为发布旗下首款 5G 折叠屏手机 HUAWEI Mate X,OPPO 和小米也各自在大会期间发布 5G 手机。中国联通与中兴通信即将发布中兴首款 5G 旗舰手机中兴天机 Axon · 10 Pro,预计今年上半年率先在欧洲和中国市场上市。在此之前,三星发布了首款 5G 折叠屏手机 Galaxy Fold。
21 世纪经济报道
银保监会重点盯防五大领域风险 打击 " 有照违规 " 和 " 无照驾驶 "
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发布会上表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既要打好攻坚战,同时也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下一阶段,银保监会将紧盯五大领域的风险,分别是不良资产、中小银行保险机构流动性风险、影子银行、房地产金融和地方政府债务等。
多家银行启动票据套利自查 票据套利 " 盛宴 " 曲终人散
一位城商行票据业务部门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全行票据贴现业务检查主要包括两大层面:一是通过查看票面背书,结合贴现频率、资金流向等数据,对疑似票据中介进行排查;二是通过查看企业财务报表数据、企业贴现量与销售收入匹配性是否出现异常,确认企业 1 月的票据贴现额是否具备真实的贸易背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