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6日)

[复制链接]

617

主题

625

帖子

140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7 08:40: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低,受累于亚股走软以及财年末卖压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二小幅收低,盘中曾触及 12 月中旬以来最高点,之后亚洲股市下跌以及财年结束前的卖压导致大盘回落。日经指数收跌 0.37%,报 21,449.39 点,盘中一度触及 21,610.88 点,为去年 12 月中以来最高水平。东证股价指数下跌 0.23%,报 1,617.20 点。
☆中国股市:沪指收低,因部分投资者怀疑强劲涨势能否持续
中国股市放量下跌,一些投资者对权重金融股了结获利,押注近期市场亮丽涨势难以持续。但乐观人士认为,此次回调提供了好的入市机会,将周一中国沪深 300 指数近 6% 的飙涨视作新一波买盘的开始。沪深 300 指数盘中在涨跌约 1% 的区间波动,收盘下跌 1.2% 报 3,684.69 点;沪指收跌 0.67% 报 2,941.52 点。成交值总计 1.07 万亿元人民币 ( 1,600 亿美元 ) ,超越周一的 1.04 万亿,且为逾三年来最高。
☆香港股市:恒指收跌 0.7%,投资人观望中美谈判结果
香港股市收跌,追随亚洲股市的修正走势。投资人观望中美是否能达成贸易协议。恒生指数收跌 187.24 点或 0.65%,报 28,772.06 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 0.75%,至 11,543.95 点。
☆汇市:美元接近一周低点等待鲍威尔证词陈述,英镑跳涨
美元兑主要货币持于近一周低位附近,汇市静候美联储 ( FED ) 主席鲍威尔的证词陈述,该陈述可能进一步提振风险偏好。美元指数大体持稳,报 96.43,亚洲盘曾触及一周低点 96.31。欧元兑美元基本持平,报 1.1363。英镑兑美元依然徘徊在近一月新高附近,因报导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在考虑推后英国的退欧期限。
☆欧元债市:法国 10 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逾两年低点,因政治担忧消退
法国 10 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 2016 年 11 月以来最低位。一位分析师指称,收益率下跌是因为民众对 " 黄马甲 " 抗议活动的支持减弱以及总统马克龙的支持率改善。本周的民调显示,马克龙的支持率已经回升至 11 月中旬抗议活动爆发以来的高位。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多数下跌,但法国公债表现尤为突出,10 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 0.508%,日内下跌近 2 个基点,为 27 个月以来最低点。
☆国际油市:油价延续跌势,受特朗普呼吁 OPEC 控制抬价措施打击
油价微跌,延续上日逾 3% 的跌势。上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 ( OPEC ) 控制抬高油价的措施。15:28,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 0.06 美元,或 0.1% 至每桶 64.70 美元。周一布伦特原油大跌 3.5%,周二盘中触及 2 月 14 日以来低点每桶 64.32 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 0.22 美元,或 0.4%,报每桶 55.26 美元。
☆全球金市:供应疑虑提振钯金触及纪录高位,美元走软推动金价微涨
钯金价格触及纪录高位,升破 1,550 美元,因南非采矿业的罢工威胁令已然紧俏的市场增添供应疑虑。金价则微幅上涨,受助于美元走势迟滞。现货钯金一度高见每盎司 1,554.50 美元,15:31 时跌 0.5% 报 1,534 美元。今年以来钯金价格已累计上涨 21%,受持续的供应短缺局面提振。
☆金属期市:铜价脱离近八个月高位,基本金属涨势消退
伦敦期铜小跌,投资者等待下一交投指引。此前受库存下降迹象和美中贸易谈判取得进展激励,铜价在过去九个交易日中有八日上涨。15:29,伦敦金属交易所 ( LME ) 三个月期铜跌 0.2% 至每吨 6, 466 美元;上日收盘微涨,盘中触及 7 月 4 日以来高位每吨 6,540 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 4 月期铜合约收低 0.2% 至每吨 50,190 元人民 币 ( 7,497.09 美元 ) 。基本金属全线下跌,锌和铅跌幅最大。上海期锌跌 0.8%,伦敦期铅跌 0.6%。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朝峰会紧锣密鼓准备中,金正恩抵达越南特朗普还在路上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二抵达越南,即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会晤。双方将尝试在此次峰会上就朝鲜承诺放弃核武计划达成一致。特朗普将于周二晚间抵达越南首都河内。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空军一号专机上对记者表示,两国领导人将在周三晚间进行简短的一对一会谈,周四两位领导人将举行更多会晤。虽然并没有人真正预期第二次会晤能够就朝鲜放弃核武器达成最终协议,但有希望宣布 1950-1953 年的朝鲜战争正式结束。
☆英国首相可能提议正式排除无协议退欧,英镑上扬而股指期货下跌
据太阳报报导,英国首相特雷莎 · 梅周二将提议正式排除无协议退欧的情况,以避免议员倒戈;议员们扬言要掌控退欧进程。据太阳报报导,特雷莎 · 梅周二将向她的内阁高级部长提议,她正式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为推迟数周或几个月脱欧敞开大门。受此报导影响,英镑兑欧元上扬近 0.5% 至一个月高位 0.8631,英股富时 100 股指期货跌至两周低位。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称美国经济 " 状态良好 ",联储可以保持耐心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称,美国经济目前 " 状态良好 ",接近充分就业,通胀率也接近美联储 2% 的目标水平。他表示,由于通胀较低,美联储在决定利率方面 " 可以保持耐心 "。他是在达拉斯联储总部接受采访时对达拉斯联储总裁柯普朗做出上述表态,现场听众包括当地商界领袖和几位美联储决策官员。
☆英美监管机构为衍生品交易 " 搭桥 ",以免受到英退急流冲击
英国和美国达成一项长期协议,以确保每天规模达 2 万亿 ( 兆 ) 美元的跨大西洋衍生品市场不会被任何形式的英国脱欧所扰乱。目前,英国的衍生品交易遵守欧盟规则。美国和英国的监管机构对记者表示,英国退出欧盟后,伦敦和纽约的衍生品交易和清算将继续遵守类似规则。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 ( CFTC ) 主席 Christopher Giancarlo 表示,该协议凸显出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不论是现在还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 "。
☆高盛调降 2019 年拉美经济增长展望和利率预估
高盛下调对拉美主要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测,并下调了各国的官方利率预估,理由是国内经济动能疲弱和全球形势恶化。增长乏力,美中贸易紧张局势以及主要央行转向更加鸽派的政策立场,意味着拉美的经济增长将更加疲弱,该地区收紧货币政策的任何计划都将推迟。考虑到 " 较低的统计增长滞后效应,挥之不去的政策不确定性,较弱的外部需求以及一些特殊因素 ",他们调降了对该地区两个最大经济体☆巴西和墨西哥的经济增长预测。他们现在预计今年巴西经济将增长 2.2%,先前预估为增长 2.6%;墨西哥经济将增长 1.5%,先前预估增长 1.7%。
☆渣打推出提升成长新策略,降低成本并分拆业务
渣打表示,未来三年将削减 7 亿美元成本并退出规模较小业务,这是该行推动增长的全面战略调整的一部分。该行表示,计划到 2021 年实现至少 10% 的有形资本报酬率,并计划向股东分配未部署用于以支持额外增长的盈余资本。该行公布 2018 年税前利润增长了 5.5%,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归咎于 9 亿美元用于支应美国和英国监管调查影响的拨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