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地铁站点接连出现小孩和亲人走散合肥轨道提示带孩子尽量从车头或车尾进车厢

[复制链接]

628

主题

643

帖子

18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8 02:06: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期,随着地铁客流持续增加,合肥轨道站点出现多起老人、小孩和家人走散的事件。针对此类情况,合肥轨道交通公司发出提示,乘坐地铁时要尽量让随行的小朋友和老人处在自己可视的范围内,一旦发现随行人员走失,第一时间报警或者寻求站内值班人员帮助,不要错失最佳寻找时机。


案例:孩子上了车母亲却留在了站台
近日,市民何先生带着鲜花,来到龙岗地铁站,向车站工作人员薛文静以及她的同事表达最真挚的感谢。因为,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帮他找回了在站内走散的老母亲。
前不久,乘客何先生带着自己年迈的母亲来到轨道交通 2 号线龙岗站,准备乘坐地铁走亲戚。当时正值早高峰时期,车站的客流量较大,一不留神,何先生突然发现一直跟在身旁的母亲突然不见了。想到母亲腿脚不方便,也没有携带电话,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何先生急忙原路返回寻找。
就在此时,刚刚下夜班的龙岗站员工薛文静看到了站厅里孤身一人的老人,职业习惯让她产生一丝警觉,放不下心的她主动上前与老人沟通。果然,老人表示自己与家人走失,只记得要与儿子乘车去东七里站拜访亲戚。了解情况后,薛文静立即向当班值班站长汇报,并带着老人去东七里站等待其儿子。
何先生原路寻找无果后,来到了车站,向工作人员求助,当得知母亲已经在东七里站等候时,何先生悬着的心终于放下,老人最终与儿子在东七里站汇合。
除了老人外,一位女性乘客本月中旬在带孩子坐合肥地铁时,因为西七里塘站客流量大,导致未能和孩子同时上车,结果列车载着孩子出站后,母亲却还留在了站台。接到求助后,经工作人员多方寻找,客运值班员在列车上发现了小男孩,并将小男孩安全带下车,走散的母子最终团聚。
建议:带儿童时尽量从车头或车尾进车厢
轨道交通不同于普通交通工具,老人儿童尤其需要注意安全,因此,合肥轨道公司温馨提醒市民,乘坐地铁时要尽量让随行的小朋友和老人处在自己可视的范围内,一旦发现随行人员走失,第一时间报警或者寻求站内值班人员帮助,
此外,老人出行应穿着舒适、防滑的鞋子,尽量不要穿拖鞋及不合脚的鞋子外出。老人在乘坐地铁时:切勿将手提袋、背包或其他个人物品接近正在关闭的车门,以免发生危险。在候车时,也不要倚靠屏蔽门或是撞击屏蔽门,以免发生变形。此外在坐地铁的时候不要在地铁的门附近站着,在人流多的时候要把好地铁车厢门的扶手。
相比较成年人的老人,儿童更需注意。绝对不能让孩子单独乘坐地铁,父母尽量到车头或者车尾进车厢。因为儿童本身比较矮,如果在车的中部跟人挤,很容易会因为别人看不见而挤到。尽量避免在高峰期乘坐地铁。人流量过大,儿童不只容易被挤到,而且也容易与家人走散。
(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吴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