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肥科创企业吸引沪上青年返乡就业开出8000元高薪揽才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70

帖子

19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8 02:06: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上海漂了 6 年,虽然工资高,但当地消费水平更高,根本买不起房,相比在家乡,这里亲戚、朋友多,还是选择回来发展。青年谢发旗在招聘会现场与一家企业交流岗位需求。
2 月 27 日,庐阳经济开发区在荣城北苑文化广场启动 2019 年 " 春风行动 " 大型招聘会。现场,40 多家企业带来 600 个工作岗位。


年轻人更愿意选择在家门口就业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大批求职者都愿意在家门口找工作,年轻人也越来越多。从交谈中得知,有的是跳槽寻找更好工资待遇的,也有不少是从外地回到家乡发展的。今年 30 岁的谢发旗是土生土长的合肥人,父母家就住在荣城北苑小区,之前在上海一家网络公司从事编程工作,一干就是六年。今年过节后,他并没有选择回去,而是留在合肥。谢发旗告诉记者,2013 年刚从学校毕业的他,为了自己的梦想,不顾家人反对,和同学一起去上海发展,学的是编程技术,现在他的月薪每月也有 3 万多。但 6 年过去了,原本以为可以创业的他们,却发现竞争太激烈,最终选择放弃,决定回肥发展。
" 我今年 30 岁了,在上海没有亲戚,虽然工资收入与合肥相比不低了,但在那边工作压力太大,也买不起房,父母年纪大了,我至今还是单身,种种问题始终困扰着我 ",谢发旗说。平时在外打拼,对家门口企业真的关注不多,今年过年回来,我发现辖区很多信息技术类企业正在崛起,特别向中科大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的入驻,带来了很多很有发展潜力的企业。目前我已看中 3 家企业,并投递了简历,如果合适,我还准备推荐给在外地的同学回来发展呢。
传统制造业更受中年求职者欢迎
据庐阳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部副部长张丹介绍,元宵节过后,正是企业招聘人员、恢复生产的高峰。传统制造业企业对于技术型熟练工人需求尤其大,比如,嘉顿印刷有限公司一次便招聘 80 名印刷普工等。本次招聘会现场招聘企业包括传统制造业安徽宝钢、合肥开关厂、奥瑞数控、依立腾等 200 多家企业,岗位包括营销经理、车间主任、财会、文员、生产操作工等。据了解,普通生产线工人月薪可达三千至四千元,技术型工人可达六七千元。" 辖区失地农民较多,很多中年人也希望通过短期的培训能够直接应聘生产型岗位,作为企业也希望能够就近招聘工人 ",张丹说。
除了传统制造类企业外,今年庐阳经济开发区高技术服务类企业招工数量也逐年提高。如中科大校友企业家联合会所辖的恒硕半导体、沃特普尔、慧图软件等。其中一家高技术服务企业招聘客户经理岗位,月薪高达 2 万元。赵明、张丹合肥晚报、ZAKER 合肥记者 样赛君 文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