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蓝天保卫战首战告捷!合肥市发布2018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十件大事

[复制链接]

592

主题

598

帖子

164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8 02:06: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2018 年度合肥市生态环境保护十件大事正式发布。其中," 湖长制 " 全面实施居于首位。2018 年 6 月,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意见》,全面建立起市、县、乡、村四级湖长体系,所有湖泊都有了明确的责任主体。
2018 年度合肥市生态环境保护十件大事
" 湖长制 " 全面实施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环保督察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蓝天保卫战首战告捷
全力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整治
城市建成区实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
打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守护 " 大水缸 "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划定
铁腕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和首批环境教育基地挂牌
NO.1
入巢湖河流水质稳步提升
2018 年 9 月,《巢湖综合治理绿色发展总体规划(2018-2035 年)》颁布实施。经过各方努力,去年全市入巢湖河流水质稳步提升,派河成功消灭劣 V 类,摘掉重污染河流帽子;十五里河、南淝河水质稳步提升;裕溪河等清水河流水质保持稳定。


南淝河大桥(图片来源:中安在线)
在守护 " 大水缸 " 上成绩显著,完成了 57 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隐患整改任务,解决了董铺水库围网养鱼、巢湖市三水厂二级保护区生活面源污染等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有力保障了群众饮用水安全。
NO.2
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2018 年,合肥市从 " 控煤 "" 控气 "" 控车 "" 控尘 "" 控烧 " 五方面协同治理大气污染,城市建成区实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全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2018 年,全市 PM2.5 平均浓度为 48.1 微克 / 立方米,比 2017 年同期下降 14.3%;PM10 平均浓度为 72.7 微克 / 立方米,比 2017 年同期下降 8.8%;空气优良率 74%,比 2017 年同期提高 12.3 个百分点,圆满完成 2018 年度目标任务。


大蜀山。王世保摄
此外,合肥市还完成了 10110 户餐饮经营户油烟污染整治任务,其中关闭类 3925 户(居民住宅楼内 1342 户、商住楼 2583 户)、停业整治类 2777 户、完善手续类 3408 户。在去年中央环保督察 " 回头看 " 期间,餐饮油烟污染扰民问题信访投诉同比下降 64.6%,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NO.3
环保督察整改成效明显
2018 年,中央环保督察组、省环保督察组分别对全市开展了中央环保督察 " 回头看 "、省第二轮环保督察。
合肥市紧抓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放松," 挂图作战 "、" 对账销号 ",督察整改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中央、省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的办结率已达到 97.1% 件,各项整改任务有序推进。
在铁腕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方面,合肥市去年依法依规、严查严管,持续加大环境保护监管处罚力度。全市共实施环境行政行为案件 1425 件,其中行政处罚 663 件,处罚金额 4408 万元;适用新环保法及四个配套办法查处环境违法案件 520 件,处罚数量位列全国前列、全省第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