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再投20亿美元!恒大汽车离量产又近了一步

[复制链接]

607

主题

613

帖子

130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0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8 14:35: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许家印的造车梦又有了新的进展。
继 1 月 15 日晚间,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以 9.3 亿美元成功收购电动汽车公司 NEVS 的 51% 股权之后,1 月 25 日恒大集团又成立了恒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并在 2 月 20 日更名为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企查查信息显示,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 ( 台港澳法人独资 ) ,注册资本为 20 亿美元,法人代表为刘俊兼任执行董事、总经理,监事为王全喜。其经营范围为能源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服务、汽车零配件批发、汽车零售、车辆工程的技术研究、开发、汽车租赁等业务。
值得关注的是,随后的 1 月 28 日,恒大又成立了四家业务涉及汽车相关产业的公司,分别为,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销售(广东)有限公司、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广东)有限公司和深涛生活服务(广东)有限公司。据悉,这四家公司均为恒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可以看出,许家印正在加速自己的新能源汽车计划。
恒大的 " 新欢 "
对于成立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有恒大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说:" 在收购了 NEVS 之后,公司需要有个新的实体。"
回顾此前恒大对 NEVS 的收购,可谓是下了重注。根据当时的收购公告显示,除了收购的 9.3 亿美元以外,恒大健康的总投资额为 11 亿美元,其中 7.47 亿美元已经于本公告日期前支付,剩余投资将于 2019 年 6 月 30 日或之前支付。此外,恒大健康还将以股东贷款的方式另投入 1.53 亿美元。
如此大手笔的投资,也表明虽然与贾跃亭的 FF 汽车闹得不欢而散,但并没有影响到许家印去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反而是更加坚定了其造车的决心。
据公开资料显示,NEVS 总部位于瑞典,是一家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其曾于 2012 年成功收购了拥有 75 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的核心资产及知识产权。
目前在研发方面,NEVS 拥有世界顶尖水平的电动智能汽车研发中心,以及超 500 人的全球研发团队和多元化的国际管理团队,员工更是超过 1800 人。NEVS 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涵盖 " 三电 " 动力系统、车联网、生产和制造等领域,如电池冷却系统、车辆安全系统及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等均为世界领先技术。
另外,NEVS 在瑞典特罗尔海坦的生产基地,以及位于中国天津的生产基地都已具备量产能力,并且值得一提的是,NEVS 已获得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新能源汽车整车资质,是目前国内仅有的 10 家具备该资质的企业之一。
从这几方面来看,NEVS 似乎比 FF 更适合恒大。
汽车产业链全覆盖
事实上,在当初完成对 FF 的投资之后,恒大便开始紧锣密鼓地对新能源汽车进行布局。
2018 年 9 月,恒大斥资 144.9 亿元人民币入股广汇集团,并取得广汇集团 40.964% 股份,成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而广汇集团旗下的广汇汽车是世界最大的汽车经销商,截至 2017 年底在全国拥有 11 家区域公司,1200 多个销售网点。
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新能源车销售方式有别于传统燃油车,但同样强调线下体验、线下售后。因此通过此次入股,恒大便为未来新能源汽车产品打通了流通环节,构建起完善的渠道、销售、服务等体系。
对于充电基础设施方面,恒大也并未放松。在今年 1 月 2 日,恒大高科技集团出资设立了 " 恒大智慧充电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为 1 亿元,注册地点在深圳。其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充电桩安装、充电设施的设计及运营服务、电池模块的设计销售、充电桩以及充电站设计服务等。
充电桩目前在国内主要分布在小区、商场等区域,而恒大在地产方面有着先天的资源优势,可以快速、便捷为车辆配套充电桩,完善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设施。
当然,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核心部件便是电池,恒大同样也在跑马圈地。在成立新能源汽车公司的前一天,恒大健康的全资子公司,恒大新能源动力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 10.59 亿元入主动力电车企业上海卡耐新能源,持股比例达到 58.07%,成为后者的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上海卡耐新能源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日本电池巨头 ENAX 共同创立。目前卡耐新能源在上海、江西、广西、江苏已拥有四大生产基地,并仍在在选址新的地点以求继续建造生产基地。
至此,动力电池制造、整车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充电桩配套,这些新能源汽车的关键环节恒大都已覆盖。接下来,便是期待恒大牌汽车的量产了,许家印或许将比大洋彼岸的贾跃亭更早实现造车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