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团顺利出征!南方财经全媒体指挥中心演播室启用、携AI ...

[复制链接]

595

主题

610

帖子

17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1 04:55: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已经蓄势待发。
2 月 27 日下午,南方财经全国两会报道团出发仪式暨全媒体指挥中心演播室启用仪式在位于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的集团总部举行。集团领导和各媒体版块负责人、集团全国两会联合报道团赴京的记者编辑参与了本次会议。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成立于 2016 年 11 月,是经中央批准成立的国内首家全媒体集团,也是广东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标杆项目。2018 年 3 月 1 日,耗时半年建设的全媒体指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实现全天候的新闻信息生产和不同媒体介质的整合传播。
在 2019 年两会期间,南方财经全媒体指挥中心将更充分地发挥指挥中枢作用,依托 " 多元融合采编播一体化平台 " 技术支撑,打通 " 报、网、端、微、屏 " 各种资源形成全媒体传播。



前沿技术助力传播是本次两会报道工作的一大亮点。届时,新闻大数据分析平台、全媒体演播室、媒体大脑 MAGIC 短视频智能生产平台等均上线试用,人脸识别、语音分析、视觉识别等 AI 技术为南方财经的两会新闻报道赋能,创新报道形式和手段,形成全媒体立体宣传阵势。
令人期待的是,位于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44 楼的南方财经全媒体指挥中心演播室,也于今天下午同时启动。作为南方财经全媒体指挥中心二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演播室为适用于融媒高清数字节目生产需求而全新打造。



据了解,演播室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摄制设备和最新的视频生产理念,全面融入了综合节目制作生产流程监控和管理、智能化演播资源调度管理、虚拟演播室生产,为适应新媒体的加速发展和扩容,打造出一个高标清全兼容的制作生产演播系统,将为南方财经的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



在集团全国两会联合报道团即将出发之时,演播室正式启用,标志着南方财经在内容生产和媒体融合发展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据悉,两会期间,全媒体指挥中心演播室将与北京演播室实现前后方联动,南方财经还将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两会报道专题节目。
附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总编辑赵随意在南方财经 2019 年全国两会报道团出发仪式上的讲话:
同志们,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2019 年全国两会报道团出发仪式暨全媒体指挥中心演播室启用仪式。来自 21 世纪经济报道、经济频道、股市广播和新媒体四大媒体版块的优秀记者、编导、主持人们将从这里出发,奔赴北京一线,执行两会报道任务。
全国两会报道对于媒体来说意义非凡。
首先,全国两会是展示主流媒体责任担当的平台。2019 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因此作为财经媒体,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大力宣传 " 五位一体 " 总体布局和 " 四个全面 " 战略布局,围绕 "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 聚焦大湾区建设,着力宣传广东经济形势和建设成就,唱响 " 中国经济光明论 ",展示南方财经作为新型主流财经媒体的责任担当。
其次,全国两会是展示媒体融合发展实力的平台。我们要借此契机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深入贯彻习总书记 1.25 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强调的 " 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 "。在 " 融合性 "" 趋势性 "" 移动性 "" 真实性 "" 创新性 "" 贴近性 " 上下功夫,与国际科技成果同节拍,高度认识科技驱动媒体发展、引领媒体前行的功能作用,大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移动传播技术,把握历史机遇,与时代之势同步,把媒体融合工作推向 " 融为一体,合而为一 "。
最后,全国两会是展示记者风貌的平台。我们要时刻谨记习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 " 四力 " 的谆谆教诲和殷殷期待。用我们的 " 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 传播更多真实客观、观点鲜明的财经资讯,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佳作,让两会精神 " 飞入寻常百姓家 ",让党的声音传得更远、传得更广、传得更深。
同志们,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现一个新闻工作者的高光时刻、价值所在。希望通过各位手中的笔杆子、摄影机、麦克风等媒体工具,把礼赞新中国的真情实意在媒体网络上传扬,把新时代真实感人的中国故事随指尖传播。
祝愿大家在此次全国两会报道中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归来。
谢谢大家!
更多内容请下载 21 财经 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