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7日)

[复制链接]

620

主题

630

帖子

17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1 04:55: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全球汇市:美元在震荡交投中跌至三周低点,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在货币政策上保持耐心,暗示近期不太可能升息。美元指数下跌 0.4%,报 96.00,此前触及三周低点 95.97。
其中,衡量美元兑 G10 货币表现的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下跌 0.3%, 报 1,185.8
欧元 / 美元上涨 0.27%,报 1.1389 美元
美元 / 日元下跌 0.42%,报 110.59 日元
英镑 / 美元上涨 1.18%,报 1.3252 美元
澳元 / 美元上涨 0.27%,报 0.7186 美元
☆贵金属:钯金升穿每盎司 1550 美元,为史上首次,因供应不足的问题加剧。金价则持稳,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在进一步加息前保持耐心的立场。现货钯金稍早劲扬至每盎司 1565.09 美元,收报每盎司 1560 美元。现货金持稳报每盎司 1328.56 美元。
其中,COMEX 期金下跌 0.1%,报 1,328.50 美元 / 盎司
COMEX 期银基本持平,报 15.9260 美元 / 盎司
NYMEX 铂金期货上涨 0.8%,报 860.40 美元 / 盎司
☆能源:原油期货上涨,此前有消息称石油输出国组织 ( OPEC ) 将维持减产,不理会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日对 OPEC 提振油价举措的批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 0.45 美元,收报每桶 65.21 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升 0.02 美元,收报每桶 55.50 美元。
其中,WTI 原油期货基本持平,报 55.50 美元 / 桶
ICE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 0.7%,报 65.21 美元 / 桶
NYMEX 汽油期货上涨 2.7%,报 1.5863 美元 / 加仑
NYMEX 柴油期货上涨 1.2%,报 1.9985 美元 / 加仑
NYMEX 天然气期货下跌 0.7%,报 2.7960 美元 / 百万英热单位
☆欧美股市: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二收盘小跌,盘中交投震荡,因投资者关注好坏不一的经济数据和企业消息,许多人保持观望态度,等待诸如中美贸易谈判等问题明朗化。欧洲股市开盘承压,因对中美贸易磋商的乐观情绪消退,但尾盘受美股上涨提振人气带动反弹收高,而英股富时 100 指数收低,因英镑走强。泛欧 STOXX 600 指数收高 0.5%,触及去年 10 月初以来最高水准。
其中,标普 500 指数下跌 0.1%,报 2793.9 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 0.1%,报 26057.98 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 0.1%,报 7549.298 点
斯托克欧洲 600 指数上涨 0.4%,报 373.64 点
英国富时 100 指数下跌 0.5%,报 7,151.12 点
法国 CAC 40 指数上涨 0.1%,报 5,238.72 点
德国 DAX 指数上涨 0.3%,报 11,540.79 点
☆美国债市: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支持再次升息前要保持 " 耐心 " 的政策立场,尽管他预计 2019 年经济成长稳健。公债收益率下滑的另一个原因是,今日进行的 320 亿美元七年期公债标售获投资者强劲需求。美国指标 10 年期公债收益率跌 3 个基点,报 2.643%,处于 2 月交易区间的低端。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跌 2.1 个基点,报 2.486%。
其中,2 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 2.39 个基点,报 2.4819%
5 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 3.1 个基点,报 2.4451%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 2.69 个基点,报 2.6357%
30 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 2.16 个基点,报 3.0055%
☆工业金属:铜价小涨,受助于美元走软和库存下降,且投资者仍对中美贸易磋商取得进展的迹象感到欢欣鼓舞。伦敦金属交易所 ( LME ) 三个月期铜收高 0.2%,报每吨 6494 美元。期铝收高 0.2%,报每吨 1911 美元。
其中,LME 期铜上涨 0.2%,报 6493.00 美元 / 吨
LME 期铝上涨 0.3%,报 1911.00 美元 / 吨
LME 期锌上涨 0.8%,报 2740.00 美元 / 吨
COMEX 期铜上涨 0.1%,报 2.9505 美元 / 磅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经济增长 " 稳健 " 但开始放缓," 不急于 " 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国会表示,美联储 " 不急于对利率的进一步调整作出判断 ",他详细阐述了美联储将会如何应对可能正在放缓的经济成长。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长达两个小时的证词陈述中,鲍威尔详细阐述了美联储最近几周试图解读的 " 相互矛盾的信号 "。" 基线前景是好的," 鲍威尔表示,但海外经济成长放缓拖累美国经济,未来几个月 " 我们可能更多地感受到 " 这一点。" 我们具备良好前景所需的条件,我们的 ( 利率制定 ) 委员会确实在监控相反的趋势和风险,目前来说,我们将对我们的政策保持耐心,让时间来澄清一切。"
☆英首相让议会选:按她的协议退欧、无协议退欧还是推迟退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向议会议员提供了一个机会,即如果她修改退欧协议的努力失败,则议会在两周后可以对无协议退欧或推迟退欧进行表决。特雷莎梅宣布,如果 3 月 12 日前她还不能让退欧协议得到议会批准,则她将让议员在 3 月 13-14 日进行两次表决。此举可将英退悬崖推后三个月至 6 月底。
议会 3 月 13 日将对是否无协议退欧进行表决,如果议会否决无协议退欧,则 3 月 14 日将对 " 短期、有限推迟 " 英退进行表决。英镑兑欧元触及 21 个月高位,因押注英国可以避免无协议退欧。
☆金正恩与特朗普相继抵达河内,周三下午正式展开会晤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三将于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一年内的第二度峰会。白宫表示,特朗普与金正恩将于当地时间下午 6:30 在河内大都会酒店 ( Metropole Hotel ) 会晤,先进行 20 分钟的一对一对谈,而后进行一个半小时多的晚宴。白宫表示,两位领导人周三的晚宴将有两位助手与翻译陪同参加,然后周四再度进行会晤。两人去年 6 月在新加坡的首次峰会中似乎建立了意外热络的关系。
☆美国 12 月房屋开工降至逾两年低点,但 2 月消费者信心反弹
美国 12 月房屋开工降至逾两年低点,独栋和多户房屋开工均减少,这是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失去动能的最新迹象。但 2 月消费者信心在连续三个月下滑后出现反弹。12 月房屋开工骤降 11.2%,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 107.8 万户,为 2016 年 9 月以来最低。11 月数据下修后为 121.4 万户,前值为 125.6 万户。该报告中的其他细节也不乐观,表明尽管抵押贷款利率有所下降,但楼市仍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迷。
Case-Shiller 的数据显示,12 月 20 大都市地区房价较上年同期上涨 4.2%,为 2014 年 11 月以来最小涨幅,11 月上涨 4.6%。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 ( FHFA ) 的报告亦证实房价涨势放缓。该报告显示,12 月房价环比上涨 0.3%,11 月为上涨 0.4%。
世企研发布的报告则显示,2 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9.7 点,至 131.4。但世企研称,尽管信心有所回升,但预计 2019 年经济增速将放缓。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若无协议退欧央行或出手相助,但恐力不从心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如果英国经济因无协议脱欧而受到冲击,英国央行可能会给予更多支持,但手头的选择有限。但卡尼表示,英国央行放松或收紧货币政策的机率并不相同。" 鉴于与英国退欧相关的特殊情况,我预计政策委员会将尽其所能提供货币支持," 他在提交给议员的年度报告中表示。" 但这样做的能力显然有限。" 英国央行表示,将在 3 月 29 日前后的几周内,把流动性操作的频率从每月一次提高至每周一次,就像 2016 年英国退欧公投时那样,以保持金融体系的正常运转。" 这是一个谨慎的预防性举措," 英国央行表示。
☆ OPEC 和盟友将维持减产协议,不理会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批评
石油输出国组织 ( OPEC ) 的一位海湾成员国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 OPEC 放松提高原油价格的努力,但 OPEC 及其盟友将继续履行削减石油供应的协议,推动各方加强遵守协议。该 OPEC 消息人士称,根据目前的市场数据,所谓的 OPEC 集团 " 可能会继续减产,直到年底 "。消息人士称,OPEC 将继续维持减产协议以平衡市场,直至 " 他们看到库存从当前水准下滑 " 至五年均值。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7:00:欧元区 1 月货币供应 M3 同比(预估为 4%,前值为 4.1%)
17:00:意大利 2 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预估为 113.4,前值为 114)
18:00:欧元区 2 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预估为 -7.4,初值为 -7.4)
20:00:美国 2 月上周 MBA 抵押贷款申请指数环比 2(前值为 3.6%)
21:30:加拿大 1 月消费价格同比(预估为 1.4%,前值为 2%)
21:30:美国 12 月批发库存环比终值(预估为 0.4%,初值为 1.1%)
23:00:美国 1 月成屋销售签约量环比(预估为 1%,前值为 -2.2%)
23:00:美国 12 月工厂订单环比(预估为 0.6%,前值为 -0.6%)
23:00:美国 12 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初值为 1.2%)
☆央行和政府动态
09:30:日本央行政策委员片冈刚士讲话
15:30:中国证监会发布会介绍设立科创板及资本市场情况
16:30:欧洲央行官员 Coeure 讲话
18:00:欧洲央行管委、德国央行行长 Weidmann 讲话
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
27 日:十三届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
27-28 日:特朗普与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会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