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陆家嘴财经早餐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复制链接]

574

主题

580

帖子

10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1 04:55: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Wind 金融终端 移动 APP
陆家嘴财经早餐 20190228 来自 Wind 资讯 00:00 06:35
重要经济日程
1、国新办 10 时举行发布会,请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副部长刘小明介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情况并答问。
2、国新办下午 3 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罗文,广东常务副省长林少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政策研究和区域发展局局长米健,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3、7:50 日本 1 月零售销售环比初值
4、9:00 韩国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5、9:00 中国 2 月官方制造业 PMI、非制造业 PMI
6、15:45 法国四季度 GDP 同比初值、2 月 CPI 同比初值
7、18:00 意大利 2 月 CPI 同比初值
8、21: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演讲,题为 " 美联储委员会的观察 "。
9、21:00 德国 2 月调和 CPI 同比初值
10、21:30 美国四季度实际 GDP 年化季环比初值、2 月 23 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11、23:30 美国 2 月 22 日当周 EIA 天然气库存变动
宏观
1、央行公开市场开展 600 亿元 7 天期逆回购操作,周三有 200 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净投放 400 亿元。
2、2018 年,香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28453.17 亿港元,同比增长 3%;深圳市 GDP 为 24221.98 亿元,增长 7.6%。按人民币算,去年深圳市 GDP 高出香港 221 亿元左右,这是深圳市 GDP 首次超越香港,深圳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经济总量第一的城市。
3、香港 2018 年 GDP 同比增长 3%,此前特区政府预期增长 3.2%,2017 年为 3.8%;第四季度 GDP 年化增速为 1.3%,较前三季的平均增幅腰斩,同时创 2016 年一季度以来最低。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 2019-2020 预算案。陈茂波称,香港经济受外部因素影响,政府将采取措施支持经济。
4、香港政府:建议宽免 2018/19 年 75% 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上限为 2 万港元;建议宽免 2018/19 年 75% 利得税,上限为 2 万港元。
5、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特区政府预计 2019 年香港 GDP 增速在 2% 至 3%;预计 2018/2019 财年财政盈余为 587 亿港元;2019 年基本通胀预期为 2.5%,整体通胀预期为 2.5%;香港政府将准备发行绿色债券;金管局将很快发放虚拟银行牌照;将积极推进互联互通,把债券通扩至包括南向通;将继续扩大与内地的互通额度和内容。
6、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今年北京将推进 300 个市政府重点项目,预计完成投资约 2354 亿元、建安投资约 1243 亿元;其中涉及城市副中心、城市南部地区、" 回天 " 地区建设提升等 15 项行动计划及重大建设任务的项目共 177 个,当年计划完成建安投资 1014 亿元,占 82%。
7、福建省确定今年百个 " 重中之重 " 项目,总投资额 17322 亿元,2019 年计划投资 1471 亿元。
8、据新华社,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挂牌。从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升级为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义乌将在更大范围、更深领域进行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和国际贸易机制的改革探索和突破。
9、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中国资本市场的建设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期。市场各方应当深刻认识到新时期下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国内股市
1、上证综指收涨 0.42% 报 2953.82 点,盘中突破前一日高点,3000 点拉锯战愈发胶着;深证成指跌 0.92% 险守 9000 点,创业板指跌 1.72% 报 1520.42 点,一度跌近 3%;两市缩量成交不足 9000 亿元,上日成交 1.1 万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近 49 亿元。板块方面,创投股全天强势,白酒、次新银行、军工表现不俗;柔性屏、养鸡、高送转等热门板块集体回调。
2、香港恒生指数收盘跌 0.05% 报 28757.44 点,盘中一度升破 29000 点。恒生国企指数跌 0.75%。手机配件股延续跌势,瑞声科技再跌 5%,领跌蓝筹。郭英成亲任董事局主席,佳兆业健康暴涨 45%。全日大市成交降至 1210.4 亿港元,为连续第六日成交超千亿,前一交易日为 1334.99 亿港元。
3、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打通社保基金、保险、企业年金等各类投资者的入市瓶颈;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进一步完善交易机制;要通过大力拓展各类股权融资渠道,促进债券市场协调发展,积极发展期货市场,推进融资结构完善,努力建设规范、公平、高效、透明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4、易会满:证监会就科创板的两个办法将结束征求意见。将扎实细致做好准备工作推进科创板落地。必须敬畏市场、尊重规律、遵循规律,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重中之重。当前,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资本市场风险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完善资本市场逆周期应对机制,健全及时反映风险波动的信息系统。做好 " 四个必须 " 加强监管,保护投资者是证监会天职,建立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5、易会满:将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坚决打击欺诈发行、大股东违规占用、操纵业绩、操纵并购、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推进《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修订,大幅提升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通过持续监管和精准监管,促使上市公司及大股东讲真话、做真账、及时讲话,不做违法违规之事,以净化市场生态。
6、易会满:科创板在发行上市披露等方面做出制度创新,有很多突破;证监会将认真综合评估改革创新的效果,统筹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
7、证监会:上交所即将接受科创板申请和审核申请人。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科创板实行更严格信披制度,以信披为中心的发行审核制度;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将实行更市场化的发行承销机制。试点过程中,新股发行价格、发行规模、发行节奏都要通过市场化方式解决,形成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的询价、定价机制。
8、证监会副主席李超:科创板不会出现 " 大水漫灌 " 的局面;不排除科创板初期个别公司股价出现大波动。
9、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科创板没有首批名单,交易所做了很多摸底了解工作,科创板企业上市数量适当,从准备来看也是有快有慢,不会出现大批量的集中申报,北京、长三角、珠三角、武汉、成都、西安等储备企业较多,生物医药等领域占比大。科创板第一家什么时候上市,目前不好估计。相关规则正式公布后,交易所将启动申请接受工作,首家企业上市时间主要取决于公司本身、中介机构等准备情况。
10、证监会:完善停复牌制度,大幅压缩停牌期限,规范停复牌行为,让交易更加顺畅。股票质押风险得到初步缓解,债券集中违约风险得到有效化解,私募基金风险得到初步管控,各类金融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11、证监会表示,7 方面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一是持续推进基础制度改革。全面落实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目前主要制度规则正在程序公开征求意见;大力优化股债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改革上市公司制度。二是支持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四是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五是维护市场稳定激发市场活力取得机制性成果。六是法治建设和依法监管取得积极成效。七是加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
12、广东省将积极推动深交所创业板改革发展:向证监会商请加快推动深交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放宽发行门槛,使得未来创业板与科创板在发行上市等基础性制度方面能保持一致;大力发展创投、风投,做强做实区域股权交易中心,打通资本市场前端入口一直到创业板上市的服务链条。
13、周三沪股通十大活跃个股成交额 91.74 亿元,北上资金净买入中国平安 4.9 亿元、贵州茅台 4 亿元、招商银行 2.4 亿元、伊利股份 1.5 亿元、兴业银行 1.3 亿元。深股通十大活跃个股成交额 50.6 亿元,北上资金净买入平安银行 2.4 亿元、贵州茅台 2.1 亿元、格力电器 1.7 亿元。
14、据新浪,中国移动内部人士回应 " 移动酝酿混改方案 " 传闻:尚未得到相关信息。同时中国移动官方未做出正式回应。
15、360 金融集团近期孵化了一个内部称为之 "360 金融电商 " 的社交电商项目,包含了拼团类和分销类两个产品,目前已展开了招商工作。一位该项目的供应商称,腾讯控股很可能投资了本次 360 孵化的拼团类社交电商。
16、香港交易所 2018 全年净利润 93.12 亿港元,市场预期 93 亿港元;全年收入及其他收益 158.67 亿港元,市场预期 157.7 亿港元。
17、港交所总裁李小加:香港交易所 2019 年 IPO 状况不像 2018 年那么强劲
18、上市公司重要公告:万达电影重组获通过;伊利股份 2018 年度净利润超 64 亿元,拟 10 派 7 元;动力源与控股子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天源迪科拟 10 转 6 派 0.6 元;道恩股份拟 10 转 6 派 1 元;同益股份拟 10 转 8 派 1.5 元;东方金钰终止向中国蓝田转让控制权事项;保隆科技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 7.75% 股份;安居宝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 6% 股权;东北制药股东中国华融拟减持不超过 1% 公司股份;万华化学 3 月上调中国地区聚合、纯 MDI 挂牌价;汉商集团实控人将变更为阎志;爱迪尔实控人拟转让 10.89% 给汇金集团。
金融
1、央行召开 2019 年金融稳定工作会议,部署 2019 年金融稳定重点工作,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向纵深推进。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控制重点领域信用风险;稳妥化解影子银行风险,推动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有序整改和平稳转型;有序处置高风险金融机构风险,健全金融机构公司治理,扎实推进存款保险制度实施,推动完善市场化、法治化的金融风险处置机制;清理整顿金融秩序,坚决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活动。
2、央行:支持商业银行通过数字化建设和业务创新减轻对抵押担保的过度依赖,促进缓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3、信托业务分类体系预计将调整,划分为三大业务板块七大业务类型。知情人士透露,此业务分类作为《信托公司资本管理办法》的附件已于 2018 年下半年向部分信托公司征求意见,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4、据上证报,市场传言监管部门正制定资金信托相关新规,拟推出投资门槛为 1 万元的公募信托产品。信托人士表示,公募信托产品应为标准化产品,属于净值型产品范畴。
5、接近监管机构人士表示," 公募信托 " 并非普惠政策,预计只有少数信托公司能获准。
6、银保监会对大病保险经营资质名单进行了梳理并作出调整。调整后,具有大病保险经营资质的保险公司共有 32 家。其中,人身险公司 17 家,财产险公司 15 家。
7、银行理财资金投资公司大额存单获监管窗口指导。业内人士透露,近期,某股份行在公司大额存单发行过程中收到监管窗口指导,原来拟投资该笔公司大额存单的某银行理财资金从而暂停投资。
8、27 日包括招商、易方达、鹏华、广发、富国、华安在内的 6 家基金公司上报科创板三年封闭运作基金。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上述 6 只科创板三年封闭运作基金是交易所方面牵头设计的基金产品,与此前上报的拟投科创板基金的不同之处除了有三年封闭期之外,还可以参与未来的科创板打新,也有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设想。不过,是否还将有其他基金公司继续上报此类科创板产品,目前并不得而知。
楼市
1、南京发改委回应 " 房价突破限价 ":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2、据一财,今年年初至今,国内多个房地产市场热点城市宣布将实施楼市调控 " 一城一策 " 试点。有机构预计,3 月份全国两会后,这些城市可能会对外公布具体的实施方案,进而影响楼市预期
3、据 21 世纪经济报道,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均已下调个人出租住宅的税率。对于月租金不超过 10 万元的,北京、深圳的综合征收率均减半,分别降为 2.5%、2.25%,上海为 3.5%,广州不同的租金对应 2%、4%、4.295%。
产业
1、商务部等 12 部门发布关于推进商品交易市场发展平台经济的指导意见,力争到 2020 年,培育一批发展平台经济成效较好的千亿级商品市场,推动上下游产业和内外贸融合,形成适应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的商品流通体系,更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国家电影局:争取每年票房过亿影片超 100 部;要支持电影企业做大做强,不仅国有企业要做大做强,也要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同时要把已经具备规模的影视基地做大做强。
3、《成都市 5G 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印发,到 2020 年,实现城区重点区域 5G 网络连续覆盖,在全国率先实现 5G 规模商用;到 2022 年,建设 5G 基站 4 万个以上,实现重点城镇以上 5G 网络全覆盖,建成全国一流精品网络。
国际股市
1、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逾 70 点。鲍威尔重申美联储计划在 2019 年稍晚结束缩表行动。特斯拉大涨近 6%,挪威财富基金 2018 年对特斯拉的持股比例从 0.5% 提高至 0.8%。截至收盘,道指跌 0.28% 报 25985.16 点,标普 500 跌 0.05% 报 2792.38 点,纳指涨 0.07% 报 7554.51 点。
2、热门中概股收盘涨跌不一,阿里巴巴涨 0.61%,京东跌 2.33%,百度涨 0.12%;朴新教育跌 12.27%,信而富跌 6.77%,优信跌 6.6%,微博跌 1.49%,拼多多跌 1.99%;迅雷大涨 17.78%,趣店涨 8.91%,趣头条涨 5.24%,蔚来汽车涨 0.31%,网易涨 0.35%。
3、美国大型科技股收盘涨跌不一,苹果涨 0.31%,亚马逊涨 0.29%,奈飞跌 0.58%,谷歌涨 0.08%,Facebook 跌 0.8%,微软跌 0.17%。
4、欧洲三大股指全线走低,德国 DAX 指数跌 0.46% 报 11487.33 点,法国 CAC40 指数跌 0.26% 报 5225.35 点,英国富时 100 指数跌 0.61% 报 7107.2 点。
5、亚太股市收盘多数上涨。韩国综合指数涨 0.37%;日经 225 指数涨 0.5%;澳大利亚 ASX200 指数涨 0.4%;新西兰 NZX50 指数跌 0.45%。
6、力拓 2018 财年基础获利 88.1 亿美元,市场预估为 85.4 亿美元;末期股息 1.8 美元 / 股,派发特别股息 2.43 美元 / 股。
7、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法官宣布维持原判,允许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AT&T 以 854 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
8、通用电气提交的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 2018 年共减员 3 万人,截止去年年底的员工总数为 28.3 万人,创 10 年新低。这家陷入困境的工业巨头正在进行重组,并出售了部分业务。
9、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同意出售旗下一家工人赔偿保险公司 Applied Underwriters,预计该交易将在第三季度完成。这对巴菲特来说是一个罕见的举动,伯克希尔近几十年没有出售过一家全资子公司。
10、据财经,网易业务大调整,伴随着业务调整的还有一轮较大幅度的裁员,部门裁员最高比例接近 50%。裁员的主要部门也集中在上述进行了业务调整的部门,包括网易严选、农业品牌网易味央,以及教育产品等业务,此外还有服务型业务部门如公关部。
11、新浪援引外媒称,阿里巴巴集团正在与银行洽谈,可能修改和延长 2021 年到期的一笔 40 亿美元 5 年期贷款。洽谈处于早期阶段,有关变化的细节尚未最终确定。
海外
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进入第二日。他重申了美国政府债务的不可持续性,并暗示将 " 很快 " 宣布缩表计划相关信息。鲍威尔表示,2018 年美国 GDP 增速似乎接近 3%,2019 年可能略微低于该水平;在货币政策方面将保持耐心,并观察经济形势的演变。他还暗示,将 " 很快 " 宣布资产负债表计划相关的消息,并表示维持金融稳定是美联储职责的一部分。
2、美国去年 12 月商品贸易帐逆差 795 亿美元,逆差规模创历史新高,预期逆差 739 亿美元,前值由逆差 705 亿美元修正为逆差 772 亿美元。
3、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宣布,将成立一个特别小组监督科技行业,调查科技巨头的反竞争行为。FTC 下属竞争局将抽调 17 名法务专员进入特别小组。该特别小组将就与科技相关的并购审查、调查、已完成科技交易的审查进行磋商。
4、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意大利需要减少公共债务,刺激经济增长;在欧元区显著扩张 4-5 年后出现经济下滑的情况是正常的。
5、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随着宽松政策继续实施,政策正常化的成本在上升。在实现 2% 的物价目标后,可以退出量化质化宽松(QQE)并实现政策正常化;任何退出日本央行超宽松政策的措施都将会是渐进的;央行自身的财务状况出现赤字的可能性很低;在 2020 财年实现 2% 通胀的可能性较低。日本央行委员片冈刚士:距离日本央行结束超宽松政策还有非常远的距离。
商品
1、NYMEX 原油期货收涨 2.67% 报 56.98 美元 / 桶,创一周新高。EIA 美国原油库存意外骤降。
2、COMEX 黄金期货收跌 0.51%,报 1321.7 美元 / 盎司;COMEX 白银期货收跌 0.98%,报 15.77 美元 / 盎司。金价下滑至近两周低位,因美元受贸易忧虑提振。
3、伦敦基本金属多数收涨,LME 期铜涨 0.42% 报 6520.5 美元 / 吨,LME 期锌涨 0.36% 报 2750 美元 / 吨,LME 期镍涨 0.77% 报 13060 美元 / 吨,LME 期铝涨 0.58% 报 1922 美元 / 吨,LME 期锡跌 0.3% 报 21545 美元 / 吨,LME 期铅涨 1.82% 报 2130 美元 / 吨。
4、国内商品期货夜盘涨跌互现。焦炭、焦煤分别收跌 0.54%、0.69%,动力煤收涨 0.70%。铁矿石收涨 0.42%。螺纹钢、热轧卷板分别收涨 0.46%、0.35%。橡胶、沥青分别收涨 0.20%、0.31%。纸浆收涨 0.18%。
5、安全检查全面趋严,动力煤价格看涨预期强。环渤海港口库存继续保持中低位水平,市场看涨情绪高涨,港口动力煤价连续上涨。周三秦皇岛 Q5500 较上一日上涨 4 元报 608 元 / 吨,创下年内新高。
6、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同意在 4 月举行额外会议以评估市场反应;4 月将是评估市场的不错时机,欧佩克将基于市场情况作出决定;欧佩克正在帮助市场维持平衡;此前的减产执行情况令人印象深刻,相信 2019 年将继续下去。
7、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沙特计划在 3 月进一步减产;仍然预计第二季度石油需求将会回升;石油市场正在对减产作出反应;预计沙特减产可能会延续到下半年;3 月原油出口目标为 700 万桶 / 日。
8、芝商所:全球电子交易系统(CME Globex)将于北京时间 11:15 预重启,11:45 重启;取消交易日为到期前有效指令,所有已被批准的取消前有效订单将继续生效。
9、周二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收报 649 点,较前一交易日涨 12 点或 1.88%,连续 4 个交易日上升。
债券
1、国债期货结束三连跌,10 年期主力合约收涨 0.25%,5 年期债主力合约涨 0.14%。资金面改善,股市涨势趋弱,债市走强。
2、中信银行公告,将发行可转债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400 亿元(含 400 亿元)。本次发行可转债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未来业务发展,在可转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中信转债此次得到大股东中信集团的全力支持,中信集团拟按持股比例认购 65.97% 的发行规模,以起到反摊薄的目的。
3、建设银行公告,公司于 2 月 27 日在境外发行了 2029 年到期的 18.50 亿美元二级资本债券。本期债券品种为 10 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在第 5 年末附发行人有条件的赎回权。自 2019 年 2 月 27 日(包括该日)起至 2024 年 2 月 27 日(不包括该日)止,本期债券初始固定利率为每年 4.25%。
4、【债券重大事件】天广中茂公司债券 "16 天广 01" 将继续停牌;"16 玉皇 03" 异常波动盘中临时停牌;"12 宁宝源 " 异常波动盘中临时停牌;法院受理天威集团子公司君达公司重整申请;美凯龙拟发行不超 40 亿元债券。
外汇
1、在岸人民币兑美元 16:30 收盘报 6.6835,较上一交易日涨 126 个基点,为去年 7 月 17 日以来首次收于 6.69 关口上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 95 个基点,报 6.6857,创 2018 年 7 月 17 日以来新高。
2、美元指数涨 0.08% 报 96.1537,从三周低点反弹。投资者情绪再度谨慎。欧元兑美元跌 0.18% 报 1.1369,英镑兑美元涨 0.45% 报 1.3310,澳元兑美元跌 0.67% 报 0.714,美元兑日元涨 0.37% 报 110.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