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8种20多辆无人车扎堆首钢园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行区(首钢园)正式启 ...

[复制链接]

647

主题

659

帖子

156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2 11:51: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8 种 20 多辆无人车齐聚首钢园,AI WORLD 初具风范!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行区于 2 月 28 日正式启动,其所在地 " 首钢园 " 也成为了全北京市无人车最集中的区域,全市无人车集中测试的实验田。首钢园作为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紧抓发展机遇,于 2018 年率先启动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探索,推动数字智能产业发展。园区占地 8.63 平方公里,规划了多条主干支道路。同时,园区即将面向公众开放,为车联网及自动驾驶技术的落地提供更多实际匹配场景。未来,首钢园将结合实际需求,积极打造以智能网联汽车为代表的城市科技实验场和孵化器,推动高精尖产业集聚发展,加速建设一个充满活力的未来智慧城市。
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行区(首钢园) 启动仪式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首钢集团主办,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北汽、百度、美团、京东等十多家业内知名公司代表出席活动现场。仪式现场,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介绍了首钢园示范运行规划方案。园区将从今年起,重点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产业化、加快建设智能路网设施、建成满足超大城市出行需求的交通云、率先建设 5G 车联网、大力发展高精度地图产业。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各界代表共同参观了园区自动驾驶示范运行和自动驾驶云控平台,共同见证首钢园推动城市科技化、冬奥服务智慧化的新举措。
首钢园通过无人接驳、编队行驶、分时租赁、无人快递、无人清扫、无人配送、无人售卖、无人巡检 8 个方面在内的自动驾驶示范场景,展现了智慧化的未来运行世界。无人接驳及编队行驶车如定时往返园区内外的高科技客舱,接送游客的同时,满足他们的观光体验需求;无人快递和无人配送机器人取代快递员和外卖配送员,让配送更快更安全;无人售卖商用车定时定点巡航,确保游客随手消费不等待;无人清扫机器人替代园区保洁员,不辞辛劳、不论风雨保证园区干净整洁;无人巡检机器人则 24 小时不间断安防巡检,通过红外线、AI 等技术,保障冬奥组委及训练中心相关区域安全。八大无人车场景的示范运行,真正做到了同一时间、同一园区内,自动驾驶技术与实际场景和真实业务的紧密结合。
首钢园作为百年前首钢的发源地,见证了我国近现代工业发展的历程,可以说是中国产业变迁的一个缩影。当前,首钢园正在时代的号召下,逐渐实现产业和活力双复兴。未来 3 年内,首钢园将完成 182 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建设,在冬奥会期间给外界展现一个新旧结合、充满未来气息的都市型产业社区,真正成为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