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肥学业评价方式改革试点覆盖210多所小学市教育信息化系统成功入选教育部 ...

[复制链接]

622

主题

635

帖子

15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3 14:25: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合肥以课堂教学为切入点,构建智慧教育体系。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合肥市教育信息化系统成功入选教育部《2018 年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近年来,合肥市以构建 " 互联网 + 教育 " 区域教育平台为抓手,以智慧教学与智慧管理为两大突破口,以安徽省智慧学校建设为契机,依托市级教育云平台,在 " 智慧教学 "、" 智慧管理 "、" 智慧评价 " 等方面不断探索,初步构建云网端教育信息化生态。
其实,自 2013 年开始,合肥市在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试点智慧课堂,为每校部署 1-2 个智慧课堂专用教室。2015 年开始建设市级教育云平台一期、二期,最终面向全市高中所有班级,完成 671 套智慧课堂的全面建设,实现各校一个年级学生均配备终端,全校教师统一配备教师终端。当下在市属高中试点基础上,县区学校同步跟进,目前已覆盖县区 147 所中小学,1245 个班级。
合肥市率先试点的智慧课堂建设,聚焦到教育改革的核心。比如,通过 " 大数据 " 分每位高中生的数、理、化各学科的薄弱知识点并推送 " 个性化作业 ",2017 年以来,合肥六中联合科大讯飞在高一、高二年级全面推行 " 精准化教学 ",仅数学一科做题量就从每周 60 道减少到 20 道。
" 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可以依据学习测评数据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并基于数据分析提升教学机智。" 合肥六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新技术、新媒体和智能终端为学习者提供丰富的认知工具与支撑环境,使传统的粗放式、经验式课堂向数据化、精准教学转变。未来,学校还将试点 " 个性化教育 "。
多样化的 " 智慧课堂 " 正在全省越来越多的中小学试点。记者了解到,合肥市还以学生综合素养发展为落脚点,构建智慧评价系统。为切实改变小学生学业评价和呈现方式,避免单纯用考试分数呈现学生学业状况的做法,实现对小学生学业成绩的全面评估分析。当前,合肥市在小学阶段推进学业评价方式改革试点工作。目前,第五次改革试验已覆盖全市 210 多所小学,13 万多名学生。
汪菲菲 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黎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