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肥市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复制链接]

622

主题

635

帖子

15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3 14:25: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合肥网资讯中心 ]


图为大赛现场
3 月 2 日上午,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市科技馆协办的合肥市第 34 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创新 · 体验 · 成长。
本届大赛包括创新项目竞赛和评比展示。创新项目竞赛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和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 ; 评比展示包括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
大赛之前,各县市区、市属有关学校均举行了初赛,经初赛选拔,来自全市 60 多所中小学校的 244 项学生竞赛作品、28 项科技实践活动作品、30 项科技辅导员作品进入决赛。项目涵盖了物理、化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医药和健康学、能源学、微生物学、植物学、生物化学、社会科学等 13 个学科。大赛组委会在 3 月 2 日组织项目问辩、公开展示等活动,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要向专家评委充分展示研究成果,交流研究心得。大赛部分优秀作品将选送参加安徽省 2019 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在比赛现场,初一学生张可欣带来一款 " 家庭窗户幼儿自动防护栏 "。这是一种窗户的附属装置,利用红外感应技术发现婴幼儿靠近窗户时,防护栏会自动升起,并发出警报,以达到防止幼儿因攀爬发生意外坠楼事故的目的。" 这款产品可以直接安装于现有的窗户上,不需要对窗户再进行改装。" 第一次参赛的张可欣笑着说道:" 首次尝试就进入市赛,让我很惊喜,希望通过比赛能达到锻炼自己的目的。"
据了解,合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我市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的集中展示平台。仅 2018 年,我市在全国第三十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就荣获学生竞赛项目一等奖 1 项、二等奖 5 项、三等奖 4 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