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9家P2P非法集资案获得进展有平台理财经理拒不退赃被网上追逃

[复制链接]

618

主题

625

帖子

19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5 02:10: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投之家、零钱罐、元泰金服、大志投资等多家网贷平台案件有了新进展
多家网贷平台案件有了新进展。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通报 " 投之家 "、" 利民网 "、" 零钱罐 " 等 6 家平台案件进展;杭州警方通报竞优理财、元泰金服等 2 家平台进展;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通报了 " 大志投资 " 涉嫌非法集资案件进展。

投之家
根据南山警方通报,投之家本周新增回款 171 万元,目前专案保证金专户共归集 1.72 亿元。南山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王某以涉嫌非法吸存罪向南山区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将 " 投之家 " 案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现警方补充侦查完毕并将材料移送至深圳市人民检察院。
此外,南山警方已委托第三方有权审计部门对 " 投之家 " 平台各借款合作方进行分项审计,以确定各借款合作方的涉案金额。警方要求清退组继续加大催收力度,包括标的借款、股权款、广告费预付款、返利渠道 ( 羊头 ) 获取的返利款,要求相关企业和个人及时将以上款项归还至 " 投之家 " 专案账户。
利民网
利民网案件通报显示,本周新增回款 207 万元,目前利民网专户共计回款 1.5 亿元,冻结账户资金共计 160 万元。
同时,南山警方将继续对相关涉案人员进行调查取证,补充和完善证据。并及时督促各借款方,及时归还欠款至专案代收账户。
零钱罐
零钱罐案件通报显示,本周新增回款 206 万元。目前归集资金共计 4004.59 万元,冻结资金 180 万元。
南山警方本周派员前往福建省、梅州市等地出差 , 对借款人和资金去向进行核实,追查赃款去向。同时,继续对调取的涉案账户进行审计,查清涉案资金去向。
中融投
目前,中融投专案资金归集账户共回款 785 万元人民币,冻结资金 93 万元人民币。
通过前期对案件犯罪事实的侦查,南山警方于 2019 年 2 月 26 日依法将公司前股东陈某标、盘某岐刑事拘留。截止目前,中融投案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5 人、刑事拘留 2 人、网上追逃 2 人。
南山警方已聘请第三方有权审计机构,对涉案资金流向进行审计,并持续对 " 中融投 " 公司资金流向、犯罪事实进行调查。


吆鸡理财
2018 年 7 月 22 日,南山警方对深圳市中金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风控总监起某富、前总经理朱某、资产推荐方负责人周某、现总经理尹某懿、财务章某凤等人已被南山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已移交检察院提起公诉。
此外,南山警方对 " 吆鸡理财 " 平台负责人周某星、李某采取网上追逃措施,警方敦促在逃人员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轻从宽处理。
南山警方通过南山区金融办开设了 " 吆鸡理财 " 专案代收款专户,目前专户余额为 119 万元。调取、冻结近百个涉案银行账户,正在进一步分析涉案资金流向。
此外,南山警方已调取平台服务器中投资人数据和财务数据,并聘请专业鉴定机构及审计公司对数据进行鉴定和审计。
小猪罐子
南山警方通过南山区金融办开设了 " 小猪罐子 " 专案代收款专户。2019 年 1 月 12 日,专户收到赵某某亲属代替存款 200 万元人民币,目前专户收到回款共计 500 万人民币。
2019 年 2 月 20 日,南山警方将网逃嫌疑人金某抓获归案,现金某被关押于南山区看守所。目前,南山警方已对尤某、程某某、赵某某批准逮捕,其中对赵某某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南山警方已通过平台服务器调取投资人数据与公司财务数据,并聘请专业鉴定机构及审计公司对数据进行鉴定和审计。目前,公安机关对投资人投资明细已全部调取掌握,为防止平台用投资人的钱款运维和支出,将适时关闭平台一些现阶段不必要的功能。
同时,南山警方已调取多家银行数据,进一步核查涉案资金去向,下一步警方将根据审计公司分析的结果,加大追赃挽损工作力度。
元泰金服
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区分局通报显示,目前,滨江分局已对涉案的 23 名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其中 7 名犯罪嫌疑人侦查羁押期限届满,已向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全案侦查工作尚未终结,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截止目前,已查封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名下房产 40 处,扣押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名下汽车 40 辆,摩托车 12 辆,冻结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名下资金 7100 余万元、股权 86 家、股票账户 2 个、基金 1 个。
竞优理财
滨江分局已对该公司涉案的 7 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对涉案人员刘某某以涉嫌集资诈骗罪移送杭州市中级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对涉案人员曹某、王菜、夏某某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移送杭州市中级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经检察院批准,对涉案人员潘某某、智某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执行逮捕;对涉案人员杨某某以集资诈骗罪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大志投资
根据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通报,自对大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立案侦查以来 , 警方先后对凌某等 61 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首批 15 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在检察机关审查或案件退查期间 , 警方仍继续开展补充侦查和追赃挽损工作,最终将依据审定的案件事实及审计报告确定的资金数额、用途去向等结论,连同其他犯罪嫌疑人,一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追赃挽损方面,庐阳警方目前正开展第三波次的对理财经理勒令退赃和刑事追缴工作,对拒不退赃、躲避调查的理财经理开展网上追逃;对长沙及合肥地区大志集团相关房产的承租方,要求继续按照出租合同支付租金,目前上述租金已按期支付;同时 , 警方仍继续协助催收大志集团相关债权,对大额债务人,已协助资产处置公司,委托聘请律师团队进行催收和诉讼。


资产处置方面,按照 " 先急后缓、分步实施、程序合法、处置公开 " 的原则,警方正配合资产处置公司,分类拟定方案,分批交接,分批处置大志集团相关资产。
警方已协助资产处置公司,对大志农庄及嘉仕顿酒店签署监管协议。对易贬值易损毁的资产,如车辆大志农庄的苗木、养殖鱼等资产,正制定处置方案尽快处置,以防止资产贬损。其它各项资产正在逐项梳理调查中。
同时,资产处置公司已开通微信公众号 ( 合肥置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 ,将定期发布资产处置工作进展。警方将最大限度保障投资人合法权益 , 并适时通报案件进展及资产处置的相关情况。(文 / 立夏)
来源: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关注
趣识财经(qscj2018)趣谈财经百态,识悟商业心经。
玩转新消费(wzxxf2018)把握消费升级浪潮,重新定位消费理念,穿越纷繁消费迷雾,玩转新型消费时代。
天天区块链(TT_Blockchain)聚焦区块链热门话题,分享区块链最新资讯。
财经人物画报(Fin-Character)聚焦财经人物,了解商业大佬背后的故事。
中心出品
必属精品
微信号:IFNC2013
投稿 / 合作:QQ 2139305516  2139305516@qq.com
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柒财经旗下自媒体平台,被称为互联网金融行业舆论风向标。是全国首个互联网金融记者自媒体平台,是所有关心关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人士的聚集地,汇集行业新鲜资讯,专注独家报道与解读。


分享是一种美德,点击 " 好看 " 说说你的想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