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合肥晚报报道架起爱心桥,省图书馆为何维兰一家送温暖

[复制链接]

607

主题

613

帖子

130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0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5 10:35: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太好了,你们对我们的帮助实在是太实用了!" 看着老伴和女儿开心地摆弄着盲用智能听书机、翻阅着崭新的图书,69 岁的何维兰握着安徽省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双手,激动得谢个不停。而这一温暖的画面,源于《咱爸咱妈》周刊去年的一篇报道。
2018 年 12 月 3 日,本刊以整版的篇幅报道了家住莲花社区汇林园小区的何维兰《不弃不悔照顾脑瘫养女近 40 年》的感人故事,省图老年读报沙龙负责人范晓翔被深深打动了,当即与志愿者联系,希望结合老年读报沙龙进社区活动,为一家人提供帮助。只是,年底事务繁忙,这一愿望直到 3 月 1 日上午才得以实现。
得知女儿孙静喜欢科幻、悬疑和穿越类小说,志愿者特意去书店购买了最近正热销的《流浪地球》系列,以及一直畅销的《平凡的世界》、《摆渡人》等 15 册图书;了解到 76 岁的孙国余因青光眼造成失明,省图书馆文化助残志愿者开展上门办理盲用智能听书机外借登记手续,通过这个设备可以使用网络收音机并连接中国盲人数字图书馆的资源。


向志愿者详细询问了听书机的使用方法后,孙国余迫不及待地打开网络收音机听起了新闻。失明前,孙国余特别喜欢读书,家里两个书橱至今还满满的都是书,现在眼睛看不见了,有时也希望能有热心人为自己读书读报,又担心太麻烦别人张不开口。" 这下好了,想看书的时候我不急了。" 孙国余说。
孙静将桌上的书籍、杂志一本又一本地翻来翻去,爱不释手。知道《流浪地球》拍成了电影,很难走进影院的孙静正准备从网上搜索小说阅读,没想到竟会收到原版图书,本就爱笑的她笑得更加开心了。" 总是对着电脑很伤眼,还是看书健康。" 女儿的话语感染了何维兰,她忍不住也笑了起来:" 是啊,是啊,读书就你最专业。" 何春梅 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洪欣 文 / 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