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牛股王上证复盘:是上是下,市场何时将做出选择

[复制链接]

5556

主题

555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80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7-18 18:47: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受外围不确定因素影响,今天两市双双低开,这应该在所有人的预料之中,但是早盘并没有把恐慌情绪消化掉,市场全天在低位反反复复,最终收出一根实体阴线。

三大指数的成交量相比昨日均出现进一步萎缩,跌幅均超1%。涨幅榜上,黄金、稀土逆势飘红。

针对当日A股行情,牛股王旗下上海海能证券投资顾问分析师徐习瑶作出如下复盘。

【消息面】

昨天特朗普说可能还要对3250亿美元商品加征灌水,是导致今天下跌的起因,今天市场对于该消息的反应其实并不激烈,小幅低开后,市场缩量震荡。

此外,下周一科创板将正式上市交易,对于A股的分流是会有一定影响的,不过实质上会分走多少钱谁都说不清,短期看,未来分流掉的资金应该是呈现递减态势的。科创板的上市更多的影响还是停留在市场情绪方面。当它真的来了以后,情绪方面至少可以平稳下来。

【技术面】

今天上证50又成了最抗跌的一个指数,虽然近期白马表现很弱,但也正是因为前期空头力量释放得较多,在利空来袭下,下跌空间反而越小。

本周一,上证指数已把6月19日形成的下方缺口补掉,但补掉以后的反弹力度有限。截至目前,上证50也正在靠近下方缺口。

缺口的支撑作用毋庸置疑,因此短期看,上证50即使试图补掉缺口,也没有太多下跌空间,这对于未来稳定指数有一定帮助。

形态上看,创业板距离6月19日的下方缺口较远,下方支撑点位也更多。

【盘中看点】
  
今天讲讲市场热点。黄金、稀土、农业的上涨逻辑很明显,这里就不多说了,今天看下各板块几只龙头股的表现。

作为近端次新的龙头股,中国卫通继昨日大跌之后,今天上演了一场大反包的好戏,不过这个涨停板封得相当不易,上午第一次封板之后,迟迟无法回封,一直到尾盘集合竞价的最后3分钟里才把涨停板封死。

然而,中国卫通的努力并没有给次新板块带来更多买盘,今日次新板块大面积杀跌,无人跟风,中信出版和卓胜微均收绿,可把中国卫通“尴尬”坏了,明天该股是直接出货还是拉高出货,这是个问题。

另一只OLED龙头华映科技可没这么幸运了,不仅拉板后无跟风票响应,尾盘自己还被砸了,明天恐怕又要被摁。

总体而言:昨天刚有起色的板块效应,被一则利空又浇了盆冷水,龙头股盘中也努力过了,实在没有跟风盘,最终只好放弃。

目前,市场总体处于震荡区间不变,未来,科创板的上市有望推一把市场,帮助其做出方向性的选择。如果方向是向上,自不必多说,如果方向是向下,那么跌完后大概率还要再涨回去,因为在如此大级别的震荡区间里,市场还无法轻易地走出去。
  
本文来源上海海能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由徐习瑶(执业编号:A0370618100001)编辑,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