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港股再有大跌,敢拿脸盆来接?

[复制链接]

1071

主题

1073

帖子

373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7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1 16:02: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时候爱玩水。下大雨,拿着脸盆哗啦啦接水,快快活活和小伙伴们玩水。

  成年后,莫失童真。

  9月4日,恒生指数暴涨995.38点,涨幅高达3.90%,收报26523.23点,创2018年11月2日以来单日涨幅之最。领涨的房地产板块日内大涨5.12%、消费者服务板块涨3.95%、保险板块涨3.91%……这种酣畅淋漓的感觉,于港股,真的是久违了!

  

  港股,真的跌太多了!

  

  数据来源:Wind,2019年1月1日-2019年9月4日

  上图显示,5月初全球市场进入震荡下跌调整期,而恒生指数是此次调整最为剧烈。最近一轮下跌整体启动于7月31日,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息并不意味着新一轮宽松周期开启”的鹰派表态远低于市场预期,此后又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反复无常下,跌幅扩大。港股市场,在内外部不确定性冲击下加速回落。7月26 日至昨日,恒生指数跌了10.72%。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9年9月3日

  和自身比,恒生指数也跌到了2018年四季度的位置~ 2018年第四度,于大家都是记忆犹新的底部时刻。

  港股,估值真的低!

  

  数据来源:Bloomberg,国盛证券研究所,截至2019年8月21日

  基于之前的大幅下跌,港股市场估值无论和自身历史比、在全球比,都处于历史底部位置。如图显示,纵向比较来看,恒生指数PE和PB估值分别为10和1.2倍,分别接近历史的低点。

  横向对比来看,2005至今,通过在全球主要市场PE估值对比,港股估值已经处于全球“吊车尾”的位置。

  港股,和A股比有折扣

  由于港股沉沦太久,AH股的溢价率目前也居高不下达132.61,也就是说,相关A股公司相对H股的整体溢价为32.61%。

  通常来说,用AH溢价指数来衡量的。相同的标的,如果在A股、港股同时上市,港股的估值要比A股低。夸张的,有可能低到3折、2折(这种折扣,如果在包包上,估计早被女士疯抢了~~)。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9年9月3日

  再说的直白点就是,现在在港股买入一篮子的A+H股股票,即使A股在目前的情况下再跌30%,现在买入的港股,依然有安全边际!

  港股,不可忽略的业绩

  港股此轮的盈利下行周期始于2017年年报,2018年因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国际关系摩擦、去杠杆等因素导致下滑加速,但可以看到,2019年以来盈利下行斜率趋于放缓。

  2019年上半年,港股主要指数营收、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速下行斜率减小。具体来看,港股恒生指数、国企指数、恒生综指营收分别同比上涨5.9%、6.6%、6.3%,较2018年全年增速小幅回落。业绩增速方面,2019年上半年,上述三个指数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8%、8.1%、5.3%,其中国企指数、恒生综指较2018年年报小幅反弹,但剔除金融企业后,盈利增速仍小幅下行。

  当然,靠业绩反转一个财报季可能不够。港股估值修复,还需要基本面连续出现好转,业绩方面可以再等等看;抑或,港股市场出现了明显的风,市场认可,估值才能修复。

  综上所述,富二要来个happy ending了。不失童真的成年人,不要因为大跌而选择忽略,而应在大跌中寻找性价比。港股有性价比,不少追求α收益的港股基金更有。富二家旗下的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001371)和富国港股通量化精选(005707)等产品,客官适时关注“黄金坑”的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