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等你加入!合肥将打造百个“美丽班级”、百名“美丽家长&rdq ...

[复制链接]

617

主题

625

帖子

140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8 02:56: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你,想不想成为 " 美丽家长 "?10 月 17 日,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为形成学校家庭教育合力,努力推进 " 美丽校园 " 建设,合肥将在全市范围内打造 100 个 " 美丽班级 ",成就 100 名 " 美丽家长 "。
中小学将成为合肥最漂亮建筑群
从 2017 年 12 月开始,我市就启动 " 美丽校园 " 创建活动。根据《合肥市中小学 " 美丽校园 " 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从 2017 年开始,通过实施 " 美丽环境、美丽课堂、美丽班级、美丽教师、美丽学生、美丽家长 " 六大校园建设工程。
根据时间表,将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将全市中小学基本建成 " 美丽校园 "。在《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要努力把中小学打造成 " 全市最漂亮 " 的建筑群,而且还将建设一批花园式、园林式学校。
其中,新建校舍必须贯彻安全、适用、绿色、经济、美观的原则,建设一批花园式、园林式学校,避免出现 " 千校一面 "。对于老旧校舍,将开展改造工程,提出改造后的老旧校舍,要实现卫生整洁;校园内的道路等设施安全、实用、美观。校舍环境实现 " 四季花香、绿色满园 ",校园绿地率要达 35% 以上。


全市范围内成就 100 名 " 美丽家长 "
好消息在于,如今 " 美丽校园 " 创建活动再推进!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造 " 美丽班级 " 和成就 " 美丽家长 " 活动。
" 希望通过开展打造‘美丽班级’和成就‘美丽家长’活动,加强班级团队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提升班级文化教育活动品质,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构建和谐的家校关系,形成学校家庭教育合力,努力推进‘美丽校园’建设。"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实施方案,将全市范围内打造 100 个 " 美丽班级 ",成就 100 名 " 美丽家长 ",活动范围为各级各类全日制普通中小学校(含幼儿园,以下简称中小学)。
据悉,首先将进行学校自荐,于 11 月 20 日前完成。然后,再进行县区推荐,于 12 月 10 日前择优向市教育局推荐,市管学校同期推荐,每项不超过 1 个。随后,进行市级确。
" 打造‘美丽班级’和成就‘美丽家长’活动是创建‘美丽校园’的重要内容," 市教育局要求,努力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当选 " 美丽班级 " 必须管理民主
那么,怎样才能算是 " 美丽班级 "?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美丽班级 " 围绕班级管理、班级文化、家校合作等 3 个方面开展。
具体来说,班级管理民主,需要建立班级岗位责任制和岗位轮换制,通过民主选举、群众监督、共同参与的方式,形成学生干部团队,发挥学生干部队伍的民主管理和示范带头作用。
班级文化先进,需要班级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特色突出,学生在班级活动中主动性充分发挥,班集体凝聚力强。定期召开主题班队会,开展主题班队活动。
家校合作紧密,则需要成立家长委员会并充分发挥作用,鼓励家长参与班级管理。开设家长学校、家长课堂,开展家长义工、家长志愿者等服务活动,家访工作常态化,每学期至少组织 1 次家庭教育指导和 1 次家庭教育实践活动。
" 美丽家长 " 要有较好的情绪调控能力
据悉," 美丽家长 " 围绕学习能力、教育观念、亲子关系等 3 个方面开展。
其中,提高学习能力,需要拥有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生活追求,和终身学习的理念,带动和影响子女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使学习成为家庭成员成长与发展的自觉行动和内在需要。
教育观念理性,应该树立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等现代家庭教育理念,重视创新教育,重视子女的个体发展,关注子女心理健康状况,积极与学校配合。树立正确育儿观念,理性确定孩子成长期望值,切实履行家庭教育职责,形成育人合力。
亲子活动常态方面,则需要积极参与学校或班级组织的亲子活动,充分利用时间自行组织亲子活动,树立和谐家庭的榜样;心理健康,形象阳光,具有较好的情绪调控能力和公民素养。
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黎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