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草根投资案进展:金忠栲等25人被抓、查封房产16处,冻结资金7000多万元

[复制链接]

610

主题

616

帖子

15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2 23:50: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待还金额超过 97 亿元,涉及出借人数为 12.96 万人。
10 月 21 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发布《关于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情况通报》。通报指出,依法对该公司实际负贵人金忠栲等 25 名涉案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与此同时,查封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相关房产 16 处,其中杭州 9 处、金华 7 处;查封上海富建洒店、上海虹桥公寓(该两处资产亦被其他司法机关查封)。


目前,冻结相关涉案公司银行账户 133 个,资金 7000 余万元:扣押涉案公司相关车辆及现金 680 余万。己调取 " 草根投资 " 平台全部出借人资金数据,涉案公司相关账册、凭证。
公开信息显示,草根投资主体运营公司为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浙江草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为 2 亿元,法人代表兼董事长为金忠栲。截至目前,其平台成交额高达 860 亿元,待还金额超过 97 亿元。
10 月 18 日,草根投资还发布公告称,将新设立 spv 公司对存量可清偿资产进行统一的运营与管理。将对可清偿资产采取如上市公司发行股份收购、资产证券化、融资、出租等灵活多样的运营方式对可清偿资产进行变现。
根据可清偿资产实际情况,实施以现金兑付为主,房产、车辆、上市公司股票兑付为辅的兑付方案,对于部分因客观原因无法等待方案实施期满的通过兑付实现债权的投资人将采取债权转让,第三方商城购物券兑换等流动性支付措施。
根据草根投资披露的信息显示,其提到的可清偿债务的大额资产有四处,分别为:" 某酒店不动产产权及经营权 "、" 某住宅不动产项目 "、" 某商业广场项目 " 与 " 某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 ",除已知现有大额负债后,净值为 80.17 亿元,其它可追收的债权合计 17.42 亿元,待核查的债权资产 12.51 亿元。
浙江至诚会计师事务所 9 月 30 日出具的《关于 " 草根投资 " 网贷业务存量资产财务清查工作的说明》显示,截至 2018 年 8 月 10 日零点,草根投资平台网贷业务存量资产对应的借款项目共计 88515 笔,借款本金余额共计为 97.15 亿元,涉及出借人数为 12.96 万人。对应借款项目发生于 2016 年 8 月 15 日至 2018 年 7 月 30 日期间,对应借款期限在一年至三年范围内。
10 月 19 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通报,草根投资法定代表人、实控人金忠栲向警方投案自首,根据前期群众报案和金忠栲供述,公安机关经初查后对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依法对金忠栲及相关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 7 月底 8 月初,草根投资被爆出现危机,当晚投资人赶赴现场维权,警方也在已介入草根投资事件。在投资人的一致要求下,金忠栲于 8 月 1 日现身投资者见面会,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直至 80 天后的 10 月 19 日,金忠栲向警方自首,草根投资的承诺与荣耀也荡然无存。(文 / 张莫)
来源: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关注
趣识财经(qscj2018)趣谈财经百态,识悟商业心经。
玩转新消费(wzxxf2018)把握消费升级浪潮,重新定位消费理念,穿越纷繁消费迷雾,玩转新型消费时代。
天天区块链(TT_Blockchain)聚焦区块链热门话题,分享区块链最新资讯。
财经人物画报(Fin-Character)聚焦财经人物,了解商业大佬背后的故事。
中心出品
必属精品

微信号:IFNC2013
投稿 / 合作:QQ 2139305516  2139305516@qq.com
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柒财经旗下自媒体平台,被称为互联网金融行业舆论风向标。是全国首个互联网金融记者自媒体平台,是所有关心关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人士的聚集地,汇集行业新鲜资讯,专注独家报道与解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