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政务动态丨汕头市供销社启动农村电商驿站项目,我市开展歌舞娱乐场所专项清 ...

[复制链接]

628

主题

643

帖子

18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5 14:15: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1
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
11 月 13 日,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与广东柏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助农服务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柏亚电子商务产业园会商中心举行,标志着汕头市供销社农村电商驿站项目正式启动。市领导李宇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主任姚玳勇表示,新型乡村助农服务项目是汕头市供销合作总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汕头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要求,深入推进汕头市供销系统综合改革工作的一大举措。他指出,农村电商驿站项目充分利用汕头市供销系统服务网络广、经营网点多和辐射范围大等优势,努力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加快推进为农服务产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区域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
据悉,汕头供销社农村电商驿站作为新型乡村助农服务项目将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农资农技服务、农副产品经营服务、日用消费品经营服务、农村电商、惠农存取款、快递代收代寄、旅游产品咨询、金融保险产品咨询、商品仓储及配送和电动车充电等多方位综合性的服务,打造 " 三农好管家、助农好平台、创业好伙伴、惠农好品牌 "。
预计到 2020 年,该项目将在全市各区(县)涉农社区开设农村电商驿站 200 家,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 200 人以上,创造就业岗位 1000 多个,增加农村电商配套就业岗位 7000 个以上,服务村民超 200 万人,实现年交易、服务金额 10 亿元的目标。到 2022 年,汕头农村电商驿站将覆盖全市涉农村庄,基本建立起覆盖全程、形式多样、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
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相关处室、汕头市有关单位和供销系统有关同志共 300 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02
市文广新局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歌舞娱乐场所经营秩序,加大对歌舞娱乐场所涉毒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全面推动全民禁毒工程的实施,市文广新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于 11 月 8 日晚上至 9 日凌晨,对金平、龙湖区歌舞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清查行动。
此次行动,以酒店、宾馆、夜总会、KTV、舞厅、酒吧、迪吧等歌舞娱乐场所为检查范围,重点检查歌舞娱乐场所是否存在证照不齐、涉毒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家歌舞娱乐场所涉嫌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停止违法经营行为,开具调查询问通知书要求场所负责人接受进一步调查。公安民警对现场部分工作人员和消费者进行了尿检抽查,并对场所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行禁毒宣传教育,营造打击涉毒行为的高压态势。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有效遏制了毒品在歌舞娱乐场所滋生蔓延的苗头,进一步规范歌舞娱乐场所经营秩序。



为不断提升执法人员办案能力水平和进一步推广文化市场移动执法系统设备的应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于 11 月 8 日至 9 日举办 2018 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案卷评查研讨会暨文化市场移动执法系统培训班。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各区(县)执法队队长、业务骨干等共 40 人参加培训。
本次案卷评查研讨会市大队在对各区(县)选报的案卷进行严格评查的基础上,精选出涵盖网吧、娱乐场所、印刷等文化市场重点领域典型案例,采取由各区(县)交叉评查介绍案件评查情况,并现场接受提问进行答疑,再由市大队业务骨干对每个案卷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就执法办案中相关法律条文的运用、执法文书制作与归档和案卷中有疑问、有争议的地方展开了激烈讨论,共同探讨解决执法人员在执法实践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的高度融合,提高了全市执法人员执法办案和案卷制作水平,增强了研讨培训实效。
同时,按文化旅游部和省执法局的要求,为进一步推广移动执法系统设备的应用,提高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市大队李金胜就移动执法系统的操作、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各区(县)执法人员现场开展实操演练和答疑解惑,通过讲授与交流相结合,以操作带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基本上掌握了移动执法系统应用基本技能,为今后的执法办案开辟了一条更加规范、高效的通道,既达到了上级执法办案的要求,也实现了信息共享和办案文书的规范化,从而极大地提升了执法监管效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