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三星年轻化战略,用体育和流行文化对话年轻群体

[复制链接]

616

主题

624

帖子

157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1 07:45: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今年六月份,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这样说:" 今后,我们所做的很多事情,都会更聚焦年轻人市场,无论是在产品开发或者是市场营销、零售等方面,我们都会围绕年轻消费群体来推进。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忽视其他消费群体。我们会认真听取年轻消费者的意见,会根据他们的需求来调整公司的战略,集中为年轻消费者做一些活动。"
                       


作为智能手机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三星在技术和产品研发上的 " 硬实力 " 毋庸置疑,但发出如此明确的重视年轻市场的声音,对于三星来说却实属首次。很显然,三星的态度是相当认真的,这也就是在 12 月 6 日,这家全球科技巨头选择与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开启一轮为期三年体育合作的原因。届时广大消费者与足球爱好者将看到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队员身披印有 " 三星(Samsung)" 标志的球衣,征战未来三个赛季的所有赛事。

多年携手体育事业,三星早已成为行业翘楚
客观地来说," 科技 " 和 " 体育 " 从来都是一对绝配——对于年轻消费群体来说就更是如此。而对于三星来说,其在体育领域的耕耘其实也算得上是历史优秀了:作为奥运会 TOP 合作伙伴,三星在将近 20 年的时间里始终致力于用最新的移动技术支持奥运会的科技体验。就在前几天,双方正式宣布续签 10 年的赞助协议,这意味着三星将继续成为奥运会的 TOP 赞助商。与此同时,三星的赞助范围也将从原先的无线产品扩大至 5G、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技术等。


说到 5G 与奥林匹克的结合,实际上就在今年年初的平昌冬奥会上,三星便实现了业内首次的 5G 通讯技术商用。通过三星提供的 5G 设备,运动员、教练和现场观众都能实时观看到多角度的 5G 赛事直播画面,这对于提高现场竞技和观赛体验至关重要,也让全世界都看到了三星在下一代移动通讯技术上的领先技术。


除此之外,三星也长期关注全民体育健身事业:就在前不久,三星刚刚倾力冠名赞助了 "2018 西安城墙 ( 三星 ) 秋季国际半程马拉松 "。三星为这场全民体育赛事精心准备了赛道指引、补给站等比赛功能设施,而参与马拉松比赛的 5000 名时尚运动爱好者不仅在这场比赛中充分释放了运动的激情,也同时体验到了三星多款前沿科技产品的魅力。而从去年年底开始,三星更与合作伙伴苏宁一起深入延边、河北、辽宁、湖北和陕西多地的希望小学,为渴望体育运动、热爱足球的少年们带去了定制的电子产品和体育用品,将足球精神、体育精神普及到全国更多小学校园中。
引入音乐元素,Galaxy A 让年轻消费者兴奋
除了体育,音乐也是当代年轻人最喜爱的话题之一。在此前的 Galaxy A9 Star 中国发布会上,三星第一次尝试了不太一样的形式。据权桂贤回忆,当他看到粉丝们入场排着长长的队伍,在发布会现场中与三星、歌手华晨宇一起享受了一场嘉年华式的互动时,这位三星中国的领路人意识到,是时候帮助年轻人做更多他们热衷的事情了。


或许,这也能解释为什么我们会看到定位活力潮流群体的 Galaxy A6s 也拥有了自己的形象大使蔡维泽。这位来自具备惊人实力和超高颜值的年轻歌手用自己唱功荣获了《明日之子》第二季最强厂牌,而他最近在某综艺节目中表达的 " 要打破审美、冲破圈层,才能成为新的主流 " 的观点,则正与 Galaxy A6s 的气质不谋而合。
更年轻,为了消费者,也为了三星的未来
不难看出,如今的三星正在经历一场 " 年轻化 " 的变革。而这显然不只是推出一两款更加时尚的新品那么简单。事实上,三星内部人士曾经对相关媒体透露,为了让新机能够带给年轻消费者更多不同的感受,三星不惜在产品规划、研发的过程中打破了过往的 " 两大原则 "。一是首次将最新技术直接用在新推出的非旗舰机型上,二是不再单纯引进国际机型,而是充分基于本土年轻用户的需求,直接进行本地化研发、制造,为中国消费者 " 量身定制 "。
与此同时,对于这些采用新理念、新设计的新品,三星选择以体育、音乐作为宣传的切入点,也正迎合了当今年轻人的兴趣,更能唤起他们对于 " 三星 " 在情感上的共鸣和认同。就如此次三星和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的签约一样——当 " 三星(Samsung)" 标志与年轻的苏宁球员们一起奔跑在绿茵场上时,这又何尝不是三星向着 " 更年轻、更有活力 " 的方向大步流星地进行着尝试和奋进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播台
特别关注




0551合肥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